郭泽瑶成长的故事(三)

郭晓明

<p>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它的宗旨是“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躺在床上忽然想起我的成长故事(三)就从阅读开始,希望在今后的岁月中感受到书中有颜如玉,更有词和远方!用阅读点亮我的人生,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读书养才气”嘛,养才气这么高大上的事何乐而不为呢!</p> <p><br></p><p>近段时间滑板车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个乐趣,它是我最爱的体育工具,每当走到公园人行道上、大操场上,一群群孩童玩滑板:前行、飘移、旋转……那真叫“爽”!我看得着了迷。我的滑行技术虽然仅是入门级,但每次滑着它心里那个舒坦劲简直是大快朵颐!每每去公园我都要带着滑板去玩一下,滑板晃来晃去,犹如一条闪电的龙穿梭在公园的人行道上,眼睛掠过的风景分外妖娆迷人!我还喜爱这种自由自在的滑行,它不但锻炼了我的身体,还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同时也磨炼了我的意志,还教会我与困难作斗争。从中我领悟到一个深刻的道理:青少年要从小磨炼意志,克服成长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练就本领,成为国家栋梁。在这里,我要大声呐喊:“滑板兄弟,我喜欢你,妈妈,我爱您”!唉哟喂,前面的叔叔阿姨让路呀!</p> <p>“打疫苗”的好处太多了,爸妈精心策划,给我用的是中国地面上最好的疫苗。今年如约来到医院注射疫苗,看到的场景很是不爽呦!哭闹声充斥耳膜,孩童们闹腾的姿势各有千秋,大人们蝶蝶不休哄宝宝的话题真是五花八门,一场交响乐响彻整个大厅!去年的我己忘记是什么样子的,今年却鹤立鸡群,没哭没闹上演了一出关公刮骨疗毒的精彩片段。勇敢的我得到了在场医护人员和众多家属啧啧啧赞许声。嘿嘿借此机会坐上小火车刷一下存在感吧,用自毫的目光告知众生我很勇敢哟!</p> <p>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五月十日)是母亲节,感谢母亲的十月怀胎,感谢母亲的辛苦养育,感谢母亲的嘘寒问暖,感谢母亲温情的抚摸,感谢母亲深切的叮咛,感谢母亲永远的牵挂,感谢母亲给我一个家,祝天下妈妈永远健康美丽!再多的感谢不如用一次又一次出色的表演,健康地成长,快乐地生活更能让亲们兴奋。好好吃饭就是对亲们最好的回报!吃一大碗扯面感恩母亲大人的恩德,母亲节快乐!</p> <p>用心灵手巧形容我可能还早点,撇过心灵只谈手巧我还是名付其实的,2岁多的我不但在运动方面独到之处,而且在动手拼拼、搭搭、拆拆活动中,巧妙地运用抓、握、倒、、挤、压、夹、敲、剪等方法达到目的。如穿脱和整理衣服、梳头、洗脸、洗手帕、垒积木、吃饭拿勺捏筷、缝扣子,给布娃娃和玩具小动物缝制简单的服装、收纳玩具,帮着大人择菜、包饺子、洗刷碗筷、穿脱和整理衣服、梳头、洗脸、洗手帕等这些简单的动作都是一教即会,手到擒来。这可不是与生俱来的本事啦,而是利用闲暇之余就用剥花生垒积木这些简单的动作来锤练动手能力,每进化完一些动作都是一次自我提升的完美表现呦!</p> <p>5.20,我爱你!中国的文字真是博大精深,几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竞演绎出无数动人心弦的爱情乐章,“520=我爱你”这个不亚于哥德巴赫猜想的世界级爱情密码后,爱情也掀起了一场“数字化”革命。爸爸妈妈您们虽然没有附庸风雅,然您们践行婚姻的态度足以和电视剧【父母爱情】相媲美。我是多么幸运,能够在这辈子成为您们的女儿,享受着您们对于公主一样的待遇,您们把我当宝贝,我很感动,下辈子,希望还可以成为你们的女儿。我爱您们!爸爸妈妈节日快乐哟!祝福我们一生一世永远相亲相爱!</p> <p>随着金蛋清脆的响声落地,我们在翡翠墅买新房了(5.23)!爷爷奶奶、姥姥、爸妈、姑姑姑父齐聚售楼部欢呼雀跃,共庆选号成功!这是妈妈重新调动工作后卖掉延庆房屋后的一次大搬迁,再过几个月我们将结束寄人篱下租房的日子,住上有自己产权的新房子,我的幼儿园和小学在此将拉开惟幕,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p> <p>这是什么花呢?花朵小小的,五颜六色的小花朵好好看呀!红的、粉的、黄的、蓝的、白的这么多啊!一颗颗小小植株组成了花的海洋,风儿轻轻将花香送入鼻孔好香哦。快来看哪!一只白蝴蝶扇着透明的翅膀落在红色的花朵上,一根类似长长的吸管插在花朵里,它吸什么昵?一只粉蝴蝶落在一朵黄花上做着同样的动作。嘘~~小心点,千万不要吓跑了它们,妈妈说不能打扰它们,要和它们交朋友哇,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好可爱、好辛苦啦!你好讶小蝴蝶我们永远是你的好朋友,我们和谐相处,永远快乐!</p> <p>“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身,士走斜线护将边,小卒一去不回还”。多多,你要先学会认棋,后学摆棋,再背口诀,中国象棋博大精深,慢慢来啊!哈哈哈,只要你喜爱,教你的人多的是!奶奶,堆积木,我能垒高高啊!</p> <p>6.1儿童节马上到了,5月30日我们一家子早早吃过早餐直奔石景山游乐园。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广场上有好多小猪佩琪和乔治还有猪爸爸猪妈妈呀!一边是猪爸爸一边是真爸爸,真有趣,妈妈快照,太有才了!爷爷给我买的旋转木马怎么和旁边的那个一样一样的呢?哇塞,原来心心念念的玩具有这么大啊!奶奶您扶住我坐木马摇摇哟!妈妈那么大的园轮是干嘛的啦,是摩天轮,你想坐吗?哇塞,坐上去感觉跟坐沙发似的,爽歪歪哟!好漂亮的儿童游乐场,各种游乐设施应有尽有,目不暇接,一次根本无法都去光顾,整整一上午乐此不彼,连上楼梯下楼梯都是自己走,拒绝抱抱,太阳好晒也没能阻挡玩玩的兴趣,好高兴讶!</p> <p>北京野生动物园是集动物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自然生态公园。今天我们再次集结齐聚动物园。快看讶~大象将那长长的大鼻子插进水里喝水呢,旁边还有一个小象,它好调皮啊,用鼻子吸水直喷他的妈妈,旁边的长颈鹿挺着高高的脖子探着头吃树上的叶子,长颈鹿的头上有两只棒棒糖似的小角,大大的嘴巴,身体上的斑点分外耀眼;在大象的远处两只老虎昂首挺胸走过来了,头上的王字特别显眼,它路过的地方其它动物纷纷躲避,一路走来还有狮子、黑熊、狼、豹子好多大型动物讶,它们长得和书上画得一样一样的;在步行观赏区,和鹿、羊驼、松鼠等多种温驯动物戏耍并亲自喂食,摸摸羊的鼻子哇塞它的鼻涕喷了我一手啊!这种体验很有意思啊!很幸运的是我们还看到了极为珍贵的金丝猴,它在高高的大树上荡秋千昵?动物园太大了,第一次来看到的仅仅是最入门级的,今后争取每年来一次,次次有新发现!</p> <p>奶奶来了快一个月了,白天跟着奶奶在小区周围的公园逛了无数次从未感觉到烦或者累,大自然、运动场魅力无限,每次总是一摞筷子带上滑板车就出发了,次次回家三烦六劝方能起身。最近几天奶奶不带我出去了,据说那个害人的新冠病毒又来了,宅家躲避又成常态,看书、背儿歌、溜室内梯、听故事…。今天奶奶教了一首儿歌,晚上背给妈妈听:妈妈给我扎小辫,两根小辫挂两边,摇头好像货郎鼓,抬头就像炮冲天!鼓掌!妈妈马上给你扎一个。怎么样好看吗?啊!怎么只有一个呢?像个狗尾巴草讶~</p> <p>每天翻翻家里的各种少儿书籍是每天自发行为,妈妈、姥姥、奶奶讲的故事虽不能过目不忘,然大多还会有些记忆,偶尔一个人时看着书还能自言自语讲出故事梗概。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小猪佩琪的故事。它告诉我们世界上最快乐的学习不是灌输而是启发,快乐的接受知识,理解知识内涵,循序渐进特别有趣。今天看了小猪佩奇中猪爷爷狗爷爷开船的片段,坐进个小纸箱就能找到开大轮船的感觉,想象力马上彪升!想起来了,某一天看了第一集跳泥坑,第二天正赶上小区下小雨,拉上奶奶就在院里的低洼积水处跳了起来,好开心哇…</p> <p>{妈妈}天气太热了,和爸爸一起光膀子,就是这么豪横!{奶奶}秀的有点粗犷,但也有点豪迈与率真!和爸爸秀肢肉的合影中憨憨的、挤眉弄眼的表情可爱爆棚,雪白雪白的婴儿肌肤,嫩的仿佛能掐出水来一般,没得说,这时的颜值就这么高,长大之后肯定不得了啊!不知会迷倒多少男同胞,以后的我必定会像妈妈一样是一位颜值与智慧并存的女神呢!快来看看呗,笑起来的模样和猪爸爸一样一样的啊!</p> <p>  【赏菏】 闲看花开花落,静听蛙叫蝉鸣,光脚更添惬意,难得谈定怡然。——郭英杰 </p> <p>2020年八月玖号我们在翡翠墅购买的新房正式收房了!预计从今天到春节将进入全面规划装修的日子里,住上自己的房子己指日可待。几个月蜗居在几十平米的租房内实在不是太舒服啦,今天终于等来有一块属于我们自己的独立空间,我们全家甚是高兴,从此,我们将更好地经营这个属于我们共同的家!爸爸,我的屋间装修您规划好了吗?我期待四周墙壁颜色是多彩的,最好有一道彩虹挂在床头,床大大、软软的蹦来嘣去掉不下来,旁边有个坐着舒服的写字台,最好有很多书柜,将我喜欢的书籍从儿童到大学的所有读过的全部收藏,还要打一个玩具收藏的柜子,旁边铺上环保柔软的地垫………</p> <p>快来看呀,今天爷爷、姥爷、爸爸妈妈还有我共同到4S丰田店接新车了!这是妈妈心仪许久的座驾,也是爸爸用心策划、省吃俭用,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丰田雷凌!妈妈赢了!祝贺妈妈,感谢爸爸!爸爸妈妈棒棒哒!</p> <p>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快乐,八月这个醉人的季节我随爷爷奶奶回到了太原,虽然第一次远离父母,但我表现的特别乖,没哭没闹每天快乐地吃、玩、睡,一天三顿吃的津津有味;玩沙、玩水、玩滑梯、攀岩、逛商场乐不思蜀;听故事、讲故事、看动画片、和妈妈网聊笑点爆棚;唱歌、跳舞、绘画、照相样样精彩纷争,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瞬间记忆!</p> <p>看看下面的视频亲们有何感想呦!在培养我的过程中除了吃、喝、玩乐之外更多的是要给我以启发,诸如各种摹仿练习、积累各种知识、提高文艺修养、观察训练、丰富表情的储备等等。今天重点要告知亲们的是除了以上能力的培养之外更多的是每天给我空出一定时间和空间培养静气!让我一个人静静地看书且大声朗读,一个人琢磨各种玩具游戏,一个人去想象温故知新过去的每一天!日复一日独处能力的提高,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切记!切记!切记!</p> <p>山西平遥被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今儿个来平遥了,住老宅、睡土坑、逛古街、吃特产,我们玩的特别开心!。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巍峨的古城,质朴的街道、店铺,还能体会到浓郁的晋商文化和晋中民风。我们二天逛了古城墙、明清一条街、日升昌票号、文庙学宫、县衙博物馆、华北第一镖局,协同庆钱庄……瞧一瞧,看一看,本次旅行效果评价2+1&gt;?</p> <p>我最喜欢玩水了,只要看见有玩水的地方都会流连忘返。爷爷家门口的小喷泉每次路过都要上去溅溅水花,次次都搞得全身湿湿的,好凉快啊!晋阳湖公园大型喷泉广场孩童们场场爆满,嘻笑声、哭闹声、喊叫声,声声入耳!音乐声、踩水声、水珠落地声此起彼伏!每到此地我先要坐在石头边将两只白暂的小腿伸到水里,上下翻动,溅起白色的浪花好好看呦!尔后光脚踩着石板走到池子中央,俯下身子双手啪啪溅溅水花好兴奋哟!时不时啪几个浪花溅溅周围的小朋友,打几个小水仗真刺激讶~哇塞,酷毙了!</p> <p>滑板车我的最爱,前几分钟还阴云密布,满嘴嘟嘟,骑上滑板车马上云开雾散春风得意,风驰电掣般飞奔在晋阳湖人行道上。因为我们是小孩,没有胡来,没有抵赖!幸福、幸福、幸福、幸福快点来!悲哀、悲哀、悲哀、悲哀快点全走开!痛快、痛快、痛快、痛快好自在!我们永远是小孩!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我们的歌声传四方!呼吸着雨后新鲜空气,沐浴着透过树荫明媚的阳光,穿梭在红白灰鲜明的大路上,神彩飞杨意气风发奔驰在五彩斑斓的天地间那叫一个爽歪歪啦啦啦!</p><p><br></p><p><br></p><p><br></p><p><br></p><p><br></p> <p>虽说飞机、汽车、电子类产品、刺激性玩具等都是男孩们的专利。其实不然,类似这类玩具我们小女孩也很感兴趣。爷爷买的飞机、汽车、积木、滑板车、沙场玩具等同样玩的不亦乐呼!有时还会不断创新玩法,新玩法自娱自乐,愉快的心情美的态,噢耶!穿上小花袄,举起大飞机,争当小飞侠,快乐好自在!扫地机器人你别过来,你再过来拿大飞机砸你,爷爷快来讶~关掉机器人,我怕…</p> <p>猜猜看,您们知道我什么时候最乖吗?看看下面照片,坐在爷爷家红木沙发上一本正经的样子是不是乖乖女啊!提示一下呗,“小猪放风筝~”哈哈哈猜见了吧。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只要我趴在爷爷肩上轻轻地💋,爷爷会高兴地满足我的一些需求哟!不过爷爷和我拉勾要我守规则,而且很严肃地盖章呢,这个是一定要遵守的,否则,下次提什么要求都不灵嘞!</p> <p>小白兔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对红宝石似的眼睛,一张三瓣嘴,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它浑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像个大绒球。小白兔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真是可爱极了。这是昨天晚上妈妈讲的小白兔的特征,拿起书试着讲述一遍,边讲边指指划划且要大声郎诵出来,哈哈哈,小白兔我己经认识你了,打个招呼吧,嗨喽,你好!</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回到北京有日子了,挑来选去也没有一张拿得出手的照片。今天穿上粉红底色的裙子出去抖抖吧!洋洋自得走在小区的人行道上,显得那么轻盈,那么矫健,简直就像天边飘来一朵红云;漂亮的裙子格外显眼,骑上滑板车快速穿越在林荫大道上,红红的裙子在绿色的树丛中分外妖娆,</span>犹如一条仙女的丝带,在阳光中飘来飘去,闪耀着欢乐的光,真是美不胜收啊!<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健身器材上练练腿功吧,展开双腿来回晃悠,远远望去,真像一只彩色的美丽小鸟展开翅膀准备飞翔,它将要飞向自己向往的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姥,我要飞喽,飞过大海和高山,飞过草原和平川,向着世界飞呦!</span></p> <p>蹦蹦跳呀蹦蹦跳,小多多爱蹦蹦跳!蹦蹦跳,没烦恼,加加油,有力量,拍拍手,露笑脸。我爱蹦蹦跳,蹦蹦跳呀蹦蹦跳,我也喜欢蹦蹦跳,抬抬小脚蹦蹦跳,甩开双臂蹦蹦跳,唱着儿歌蹦蹦跳,拉着妈妈一起跳,手舞足蹈快乐跳,卯足劲儿加油跳!跌倒爬起继续跳,讲讲技巧蹦得高,蹦得优雅和洒脱,蹦得笑声传四方!</p><p>  </p><p><br></p><p><br></p><p><br></p><p> </p> <p>今年的国庆节正是中秋节,一个小家撞上大家的日子,在这样幸福的双节日子里,我们举家一起到安徽外婆家共渡佳节。虽连日秋雨绵绵,错过了观赏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自然景观,不能细品那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神奇的故事。然,我们很享受有种幸福叫团圆,有种快乐叫欢庆的生活,当中秋遇到国庆,我们就拥有加长版的幸福和拥有团圆牌的快乐。居家吃餃子、水果、月饼,欣赏中秋国庆晚会,在游乐场开小火车、玩沙沙、溜滑梯……同样对幸福和快乐收获满满。今天还钓鱼了呢!钓鱼好好玩,将鱼杆和挂有鱼食的绳子往水里一仍,好多鱼都蜂勇而至,红、黄、白各种颜色的鱼好好看啊。</p> <p>有的大人沉迷在童趣,想变回小孩子,有的小孩仰望星空,渴望长大。只有我,洒脱奔跑,一直在路上。我们都应该珍惜当下,安心做好自己,每天都要进步,哪怕一点点,一点点就好,不羡过去,不惧未来,给自己加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姑姑姑父,你们也要加油噢!—郭英杰</p> <p>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沉默的陪伴。世上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与常和亲人们在一块,无论时代更替,还是律法变迁,亦或高额的保险金、意外险,都不能取代亲人常在身边的陪伴,也不能替代被守护的幸福。我好幸福,因为我己享受到爸妈工作之余时刻陪伴守护身边的乐趣。多多不敢奢求太多,只要我们常能短暂聚聚,在一起,真的就足够了,让我们细细品味那些“走够了”,感受这些细微的幸福!</p> <p>在这一片鸟语花香中,我们扑进大自然的怀抱,编柳帽,赏野花,挖茅茅根,挖沙沙,溜滑板车,嘣嘣跳,看蚂蚱和蜻蜓,……尽情玩乐!在城市公园里蹬着运动器材,听着树上鸟叫声简直就是美妙的音乐在伴奏,随着鸟叫声的起起落落,在蹦极床上欢快地蹦哒心情好极了!鸟儿在树上叫着,鸟儿在说什么话呢?鸟的语言我是不懂的,我只觉得它叫得好听就是了,做一个倾听者!做一个勇敢的实践者!</p> <p>学会聆听,学会用心去聆听,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啊!聆听,我们可以感受自然的那份惬意,还可以体味自然的那份优雅。“嘘”听听,秋的声音,小草伸伸懒腰,“呼呼”是秋风呼唤的音符;鸟儿拍翅膀,“噗噗”是和花朵告别的话音;溪水不舍地流向远方,“叮叮咚咚”和高山告别的话音;大雁飞向南方 ,“扑扑”是告别北方的声音;青蛙不停的挖洞 ,“噗噗”奏响秋天的乐章。</p><p><br></p> <p>漫步在林间小路上,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落叶纷纷扬扬地落了下去,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地上落下了一大堆树叶。放眼望去,就像大自然給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这时,我捡起一片树叶仔细观察,就像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金黄的金黄的,漂亮极了。告诉你一个秘密,爷爷说它是植物界的“活化石”俗称银杏,姥姥说这个是她们老家的乡土树种。银杏它全身都是宝啊!今天特别要表一下它的叶,银杏叶是一种美丽的叶子,秋天来的时候它们就变成了金黄色,看起来像是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十分美丽。秋天到了,它们纷纷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到遥远的地方去游览,开始了新的生活。抬头往上看,满树开始泛黄的银杏叶,犹如一个个小姑娘穿着绿色嵌着黄色花边的蓬蓬裙。微风一吹,发出“沙沙、沙沙”的响声,仿佛小姑娘们在为秋小姐唱丰收的歌谣,为夏姑娘唱送行的歌曲,向离开的兄弟姐妹们告别,期待着它们的精彩故事。把银杏叶轻轻地靠近鼻尖,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又似乎有香甜的味道,把我的疲倦一下子给赶走了。把银杏叶放在手中轻轻地抚摸,摸上去又光滑、又柔润,展眼望去,<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满地尽披黄金甲的喜悦由然而生!</span></p> <p>大家猜猜多多最多的视频和照片是什么嘛?猜对了,读书的镜头最多了。我有好多儿童书籍,不管在书店还是陶宝或者是其他APP,只要被我看到了且喜欢,总要让亲们弄到手,且缠着亲们讲书中的故事,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天天要听,直到进入梦乡。认真听是入门的初级阶段,自己讲才是展示实力的终极目标。前天讲的次天一定要反复阅读,无论是睡觉前、洗脚中、玩耍吃饭空余时间都要利用。阅读时不受干扰地大声讲出来很有意义而且感觉特别良好,书上的故事被我演绎后更精彩!</p> <p>坐在蓝色的滑道顶端,凝望着阳光明媚的天空,享受片刻大自然的悠远安宁与静谧美好。此刻大脑中忽然想起一件很有意思的事,那就是昨晚爸爸给我讲的故事。在自媒体相当发达,大数据爆发,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爸爸竞然突发奇想给爷爷写了封纸质书信,和爷爷一块分享了人工智能、多多的前程等近期状况,爷爷收到后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小小的心思,腾出了片刻的时间就书写了人间大孝!感动常常存在于平凡的小事之中,向爸爸学习,用心去孝才显人间真情啊!</p> <p>小嘛小衣架,端在手里细嘛细端祥!多么熟悉的东东哇,从我开始记事起他就象一个忠贞的士兵,从来没有懈怠,当他脖子上挂着爸爸的领带飘啊飘飘飘洒洒,多么绅士啊!穿上妈妈的裙子迎着太阳照啊照得红彤彤,真象彩旗飘扬,好壮观啊!搭上我的围巾好似一团火暖啊暖全身。辛苦了晾衣架,你默默无闻工作,晾干了全家的衣,赶走了坏蛋细菌,保卫了我们全家,单纯可爱的我向你敬礼!</p> <p>爸妈、姥姥奶奶隔三差五就带我去儿童乐园。只要到了这里我好似脱笼的鸟儿天高任鸟飞,滑滑梯、独木桥、蹦蹦跳、玩沙沙、绳网乐园、海洋球池……一起和小伙伴快乐玩耍,释放了爱玩的天性,提供了足够的活动空间,这里更能创设宽松、自由的心理环境,每每玩下来我会倍加开心活泼,积极乐观。在这里不仅仅是玩耍的地方,还是运动、学习、益智的场所,也是培养社交和提升自信能力,拓展视野的最佳场所。还有一个秘密悄悄告诉你们,我要把这里玩耍心得体会、所见所闻编成故事回家后和亲们分享呢!你信吗?哈哈,讲故事我可有遗传哪!</p><p><br></p> <p>你陪伴我的童年,我照亮你的生命。爸爸,我知道你最爱我,因为每次和我在一起的你浑身发着光,成长中的陪伴像疫情中的口罩,珍贵而必要,2020即将过去,我很怀念它[流泪][爱心]—郭英杰。最棒的爸爸![爱心][爱心]—郑瑜</p> <p class="ql-block">  倦缩在家里太久了,出去到公园透透风实在是奢侈之想了!走进公园,放眼望去,大地绿色只是星星点点,只有松树、柏树还是那么绿,那么有精神。我向往绿色,初冬的寒风中在人工草地上向着太阳奔跑感觉特别有味道,这不仅仅是怀念绿色,更加向往阳光!阳光意味着光明,意味着透亮,意味着温暖,向往美好和光明,脚下的路就更坚实,跑起来更轻松。</p> <p>2020年真是个不寻常的年份,年初新冠病毒这个坏蛋在全世界作乱,搞得世界人民食不甘味,夜不能眠,人心慌慌,揪心揪肺呀!在中国几个月足不出户己不是新鲜事,年中虽然闹事的坏蛋在大中华被挤压得无处藏身,然而他们不甘失败,跑到欧美国家兴风作浪,由于欧美的放纵致使这些吃人的坏蛋成了气候,现在他们又威胁到中国人民了,作为华夏一份子我们有责任响应政府号召严防坏蛋侵犯肢体,不添麻烦,老实居家实乃上上之策。爸妈购一蹦蹦床跳跳实在不失为自娱自乐之快乐也!哈哈~小白兔,白又白,爱吃萝卜和咸菜,蹦蹦跳跳真可爱!</p> <p class="ql-block">12月26号,这个伟大而吉祥的日子是我们全家人最幸福快乐的时光,也是最享受最难忘怀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恰巧是爸爸的生日!每年的今天我们全家小聚和老爸过个烛光晚餐,祝福爸爸幸福快乐!沉醉在美好时刻,站在新年伊始,岁末将至的当口,蓦然回首我己然2岁八个月了,来到繁华的人间,感受到世界的美好。<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敬爱的家人们,感恩您一路支持陪伴,幸福与坚守的路上,有您真情相拥!祝亲们新年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风霜雨雪,2020年即将过去,心心念念充满希望的2021年己经来到!新冠病毒这个坏蛋从年初折腾到年尾,跨年了仍不消停,害得我们那那都去不了!唉,没办法居家待着总得有事干嘛!爸爸说“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走进书的海洋,翻翻众多少儿书籍,仿佛回到了儿童世界,边看边翻边自说自话,反复重复着昨天的故事,虽说居家活动项目太过单一,精神有点乏味,然读书不乏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嘛,虽说书中似有颜如玉有黄金屋还有诗和远方,看不到摸不着的,但翻书的感觉似乎是一件快乐有趣之事!2021年书籍仍将陪伴多多成长,书籍成为多多一生的好伙伴己典定了良好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爸爸,现在就让我来爱您吧,也许我一点也不坚强,我会哭会闹会不安,但是我却决不会跑开,我会郑重其事地告诉您,我身上、脸上、心上每一处都注定我是您最乖最好的女儿,您是我最亲最好的爸爸,你的前半生我无法参与,但是,您的后半生请让我与你紧紧相依,寸步不离。人们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情人”,看看吧!和爸爸您坐在一块,小鸟依人地挽着爸爸的胳膊,头紧紧地靠在您的身上,安全感、幸福感、快乐感满满的瀑棚!“我爱您,爸爸,做您一辈子的小情人我矢志不渝!”</p> <p class="ql-block">我就爱臭美,闲暇之余照照镜子细细品味实在是一件赏心悦目、顾影弄姿之快事。平心而论,我虽和“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形象有点距离,但我肤色白皙,身材苗条,五官端正而显得秀气,颇有“清水出芙蓉”之感。仔细瞧瞧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眸子,以及长长的、一闪一闪的睫毛好好看啊,樱桃小嘴叫起人来可甜了!爸爸妈妈给我起名字叫“泽瑶”,我己经对这个诗意般的名字越来越有兴趣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曾有一位哲人说过这么一段话“人必须要面对的生存之道就是习惯寂寞”</span>在多多成长的必经阶段,就是学会享受独处,其实每天亲们都要有意留出30-60分钟的时间,让多多享受独处。看书、给自己讲故事、体能锻炼、最近恋上爬楼梯,爬上爬下,爬下爬上反复进行,累了坐在楼梯搭板上想想心事、忆忆昨天晚上爸妈讲的故事实在是一件快乐之事!日复一日,日累月积,慢慢学会与自己相处,开启多多的美丽人生,在独处的生活中丰盈自己的灵魂。独处也是父母富养女儿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他们的刻意引导将充实我的人生,我会坚持不懈地努力,将自己的内心锻炼得钢钢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姥姥常唠叨,多多好乖啊,一个人最爱做的事就是“读书”,爷爷口头禅“阅读能让人成长,能让家风淳厚,能让国家强大”。妈妈讲“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环视周围,儿童们都在抢玩手机,离书本越来越远了,我可不能像他们那样,与众不同的表情包就是静静地看书!爸爸说我看书的样子是最美的!远离不健康生活方式,追求最美姿态,品尝读书之乐,我会坚持走下的,望亲们不断加以督导,好的习惯就是在无数次督促和天然的遗传基因有效结合后形成的,童年的好习惯注定会让我享用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腊月二十九,是鼠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爸爸今天正式在新单位报到了,爷爷奶奶早在腊月二十五就住进了新房(老人们要暖房)。新单位、新家、新年新气象,眼道里处处彰显一个新。用劲撕下旧年的日历,删除往日的种种烦恼,把快乐使劲刷新,笑嘻嘻迎接新年的祝福,用心复制好运,让幸福快乐更新。住进了心心念念的新房,爷爷奶奶 、外婆、爸爸妈妈、多多同框渡牛年的盛景,实实难得一见,多多最亲最近的人同聚一屋,共话桑麻,分享快乐的真情表白,留下了最美的画面。五个大人他们好忙啊!打扫家、贴春联、跺馅儿、做肉…忙得不亦乐乎,看着他们笑嘻嘻的样子,是很开心的呦!帮不上他们的忙,乖乖的我自娱自乐不给他们添麻烦!</span></p> <p class="ql-block">正月初十,我们全家奔赴家门口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绿野仙踪郊野乐园。这里是120000平方米的户外原野,深呼吸都是大自然的清新味道!走进树屋乐园,充满童趣的小木屋,奇妙地建在了树上!对好奇又好动的我来说,这里绝对是个玩不够的好地方!树林、草地、全木质打造的游乐设施,别有一番自然的野趣!同伴们在这里跳跃、攀爬、滑行、荡秋千~尽情释放自然的天性!动物乐园,绒绒的小兔兔,美丽又温顺的梅花鹿,动物界的网红鼻祖—羊驼等等!给它们喂食,与它们亲密互动,爱心瞬间爆棚,给美好的童年增添了不少色彩!木屋&amp;帐篷,在它们之间穿梭,到处充满惊喜、刺激和好奇。木屋造型勾勒出我喜欢的童话小屋,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欢乐体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读书启蒙}两只大雁与一只青蛙结成了朋友,它们决定一起回南方,可怎么去成了问题。青蛙灵机一动:它让两只大雁衔住一根树枝,自己用嘴衔在树枝中间,一起飞上天。地上的青蛙们都羡慕地拍手叫绝:“是谁这么聪明?”那只青蛙生怕错过了表现自己的机会,于是大声说:“这是我……”不料,话还没说完,它便从空中跌落。这个童话故事很有内涵吧!用心体会能琢磨出许多人生哲理,留存慢慢品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次和爷爷视频通话时总要问“爷爷,机器人呢?他在干嘛呢?它听话吗?它在扫地吗?”扫地机器人,这个小伙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爷爷家时我无意间摁下了开关,它围绕着我时不时在我脚边转来转去,还在家里乱窜,真象动物园里不听话的猴子,挥之不去,吵闹不止,好吓人呦!好几次吓得我躲在奶奶怀抱里哭泣!下次到爷爷家里,我一定要征服它,让它成为好朋友,亲们,给我力量吧!</p> <p class="ql-block">不知那位高人讲:“我从来不指望吸引别人,我觉得这样很浅薄,我得吸引我自己,让我对自己有了热爱,才能完成以后一个个孤单而漫长的日子。”即将跨入三岁的我,己经在无为而治的教育方针下培养了几项爱好,读书、音乐、运动。读书源于爸爸的传承,音乐嘛自学成才,运动来源于妈妈(妈妈是全程马拉松运动员,还得过奖呢!),你看我滑板车、平衡车、滑滑梯、蹦蹦床玩的都是溜溜的。这几项特长要长久保持,望亲们时刻提醒,正确引导,使之成为终身爱好!</p> <p class="ql-block">二月二“龙抬头”简单来讲是对于天气的反映,代表着春雷乍动、雨水增多、气温回升,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几千年的演绎,中国人此刻在吃的上面赋予了很有意义的故事。有意思的是爷爷的老家,二月二这天吃煎饼或葱油烙饼,称为“揭龙皮”,这天除吃烙饼外,还有吃水饺,叫做“吃龙耳”,也有人用饼卷上合菜吃,意谓合龙头,遇一年一定要吃麻花、馓子,谓之“啃龙骨”。而姥姥的老家则多以“龙”为名,如吃水饺叫“吃龙耳”,吃米饭叫“吃龙子”,吃馄饨叫“吃龙眼”,吃面条叫“扶龙须”等等。纵观各地风俗,二月二各种美味佳肴都体现出人们祈求神龙赐福的美好愿望!长知识了吧!</p> <p class="ql-block">天气就是这么怪,前几天刚经历了十年来最大的超级沙尘暴,天地之间混沌一片,空气里四处弥漫着一股呛人的黄沙,让我们一起见证了大自然的遮天蔽日,好好吓人啊!这种灰天气持续三天了,心情坏透了,憋屈的慌。今天是春分(3月20号)外面的天气虽然雾蒙蒙的,揉揉鼻子闻闻,嘿嘿闻不到黄沙味了,迫不及待地穿上裙裙,拉起婆的手直奔园区~哇塞!几天没出来杏花己开遍满园,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讶!站在杏花树下,一朵朵粉嫩的花骨朵依附在枝头,翠绿的新枝,朵朵杏花争奇斗艳,煞是好看,粉白相间的花瓣漫天飞舞,恍若一片花雨,让人沉浸在春的世界,花的海洋。快看,旁边的杏树上三三两两的蜜蜂正忙着采蜜,麻雀也叽叽喳喳赶来凑趣,树顶上好多只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p> <p class="ql-block">3月27(两岁11个月零10天),在爸妈和姥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在北京航天幼儿园上体验课了。一进幼儿园,东瞅瞅西看看,好新鲜!五颜六色的儿童贴画还有那好多大型室外玩具让人目不睱接,进入教室哇塞!有这么多小朋友们吱吱喳喳好好热闹啊!嘘~上课了,首先跟老师学做再生纸,这个是我非常擅长的撕纸part[偷笑],我也拿一片撕撕,好熟悉的手法太爽了。认真看老师做蜘蛛网,跟爸爸妈妈学做蜘蛛网帮蜘蛛回家,真有趣,特别喜欢吃幼儿园的小园饼,吃完一个还要吃嘛,好香啊!这次体验日确实让我感受挺多的,首先感觉在幼儿园完全和在家里不一样,在幼儿园能够自理、自立,像个小大人一样,在家就完全变成了粘人精,什么都让家长帮忙,在幼儿园感觉新鲜新奇,可以和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唱歌一起游戏玩耍,从不怕生好玩的我已经俏俏地喜欢上幼儿园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北京天空湛蓝,空气特别新鲜,温度是今年开春以来升得最快的一天,暖洋洋特舒服!很高兴地告诉您们,我今天三周岁了!(身高104厘米,体重20公斤),全家乐呵呵开了个简单而不简约的生日PT。妈妈挑灯夜战精心布置了生日场景图片彩虹让人惊喜,生日宴上亲们的祝福带来的都是满满的幸福和快乐,爸爸的祝词精彩绝伦,引得满堂喝彩,咔嚓咔嚓留下了张张喜庆的面孔,这一天注定是一个让人永久留存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走进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畅闻花草幽香,聆听林间鸟语,游走在蓝天鲜花绿草之间,好惬意啊! 繁星点点满眼春,蜜蜂嗡嗡钻花蕊,闻香走进花海洋,快乐嘻戏笑哈哈!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朵朵红花吐芬芳,满满黄花闪闪亮,红裙飘飘似神仙,童趣自然美画卷! 白白红红相间开,三三五五踏青来,瑶随胡蝶不知远,惊见行人笑却回,多多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span> </p> <p class="ql-block">最近火得一塌糊涂的电视剧【小舍得】,大人们津津乐道地谈着剧中情节,那种声情并茂手舞足蹈的样子好吸引人喏!这个剧主要讲述中国教育温暖现实,以父母和孩子乘书飞翔、在温情与愉悦中相伴的视觉画面,让观众们感受到剧集潜藏的“在舍得间收获爱与陪伴”的寓意。看看下面视频中爸爸的用心,还有联想到每逢节佳日同妈妈陪伴我到北京各大公园、儿童娱乐中心玩耍的情景,爸爸妈妈真实地再现了剧中夏君山、南俪一家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同来教育孩子,共同承担家庭责任,共圆和谐家庭梦的幸福快乐画面。我好喜欢剧中主题歌【我陪你长大】我陪你长大,去画一幅美丽的画…</p> <p class="ql-block">和哥哥同框玩耍的时刻太爽了,一同追逐滑梯、蹬脚蹬子、公园里风驰电掣般的滑板车,一前一后互相竞争的热情好高涨啊!一会我赢了,一会哥哥赢了,真有意思~大人们竖起大拇指点赞声起此彼伏。哥哥懂得好多呀,他喜欢的我都不排斥耶,连看动画片也能看在一起的呦!现在我也开始喜欢工程车系列节目了。</p> <p class="ql-block">爷爷辈玩的游戏【老鹰捉小鸡】,被爷爷、爸爸、哥哥和我演绎的活灵活现,精彩纷呈。爸爸扮演“老鹰”,爷爷做“鸡妈妈”,我和哥哥当“小鸡”。游戏开始了,“老鹰”尖着“爪子”凶恶地去抓小鸡。“鸡妈妈”张开翅膀,一会儿往右,一会往左,就是不让老鹰抓到自己的小鸡。“小鸡”拉着妈妈的衣服,一个接着一个,排成一排。“老鹰”差点就抓住了一只小鸡,“小鸡”们尖叫着,跟在妈妈身后,左躲右藏,真是太有趣了!意犹未尽啊!喊妈妈、奶奶、姑姑、姑夫都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我要努力丰富我的童年生活,用心编织童年梦想,紧紧抓住上学前尽情玩耍的时光,跟着大好时代的潮流,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婆能帮我实现童年梦。童年的生活不求惊涛骇浪,能达到辛弃疾的名句:“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境界再好不过了,再过二十年,当我们回首往事时,童年快乐的时光萦绕脑海,满满的幸福快乐将照亮我的世界。</span></p> <p class="ql-block">有一个话题今天一定要做个记录,你们肯定猜不到是什么意思嘛!说起来有点尴尬,那就是三岁零十七天的我至今晚上未摆脱止尿裤的困扰!唉!这个问题原本有很骄傲的记录,2岁多一点时候白天就不用止尿裤了,领先天天哥哥好几个月呢~~据说哥哥是在奶奶家住的时候实现脱止尿裤的梦想!晚上穿这个东西持续一年多实在是不好意思啊!今天很高兴地告诉亲们,这个五一对我太重要了,除享受了欢乐之外更多的收获是我晚上终于不用再穿那个烦人的东西了,实现了连续七天没有尿床的记录,坚持!坚持!</p> <p class="ql-block">古人说“打个秋千不腰疼”、“荡个秋千活筋骨”,在阳光明媚,草木吐绿的大好春光里,爸爸妈妈姥姥奶奶常带我一起荡个秋千,过去在他们的推动下,坐在秋千上慢慢地荡起来,那时的我感觉荡的好高,好像在天上飞一样,头晕晕的,摆几下就不干了!今天灵感来了,我独自一人完成荡秋千所有动作,瞧瞧视频中的我荡得优雅吧,脚离地的一刹那感觉好舒服啊,荡到高处还有几只小鸟也飞了过来,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我太高兴了~~童年的记忆留下了满满的都是快乐呦!</p> <p class="ql-block">记不清是那一天,我们行走在人行道上,眼前突然驶来了一辆双层巴士,我激动地喊岀来:双层巴士!至此心心念念地想坐双层巴士,6月5日那天,奶奶带我坐上了856路公交车,一上车奶奶就向司机打听双层巴士,得到的消息是现在太原的双层巴士都淘汰啦…好失望呀!无奈我们盲无目的地坐着公交车,在快去火车站的地方我们下了公交车,站在火车站台上俯瞰火车道上飞驰而来的火车,心情瞬间就好了!回家的路上,依然上856路公交车,但这次奶奶带我上了两个台级,有意坐到了后面,前面的台级下面就是一层,就这样奶奶转换了一下思维:用一层巴士里面的前后高低落差帮我异想天开了一下,让我有了一种坐双层巴士的感觉,多少弥补了一下没有坐上真正双层巴士的遗憾吧!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思路永远不过时!</p> <p class="ql-block">你喜欢收藏表情包吗?有几个表情包值得推荐。其一,一个小女孩将头托在椅子上,撅着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让人看了之后产生很强的保护欲望;其二,示弱表情包“我怕,抱抱!”;其三,表演表情包“挤眉弄眼逗你玩”;其四,唱歌跳舞讲笑话,吸人眼球表情包。哈哈哈!其实我只会使用很管用的一两招,这绝对是真情流露…虽然闹腾的时候很让人生气,但是萌起来的时候真的太让人喜欢了。偶尔撒娇一下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群乐趣!我很幸运地拥有那么多可以撒娇的亲们,让我每时每刻都处在极好又舒服的状态,有自己撒娇对象实在是人生一大幸事!</p> <p class="ql-block">小蝴蝶真有趣,抖开满身花花衣,它要和我比一比,看谁穿得最美丽。告诉你吧,小蝴蝶,好孩子个个有志气,不比穿衣比学习,看谁成绩数第一。穿上花花衣,急不可耐奔湖边,看着沙滩边五颜六色的蝴蝶飞来飞去十分迷人,湖里游着一对对野鸭子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情景让人好生羡慕。抖抖五彩花花衣,在沙滩上挥挥衣袖跳跳舞,堆个沙丘挖个坑,唱着儿歌玩着沙,坐在沙丘上同蝴蝶、鸭子同乐太美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曾记得在两岁多的时候在爷爷家阳台上独自玩耍,突然从沙发底下窜出一个黑色的小怪兽(扫地机器人),吓得我哇哇大哭,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只要看到这个东西就怕,强烈要求抱抱!回到北京和爷爷视频总要提及扫地机器人,住新家后爸爸妈妈也买了个白色扫地机器人放到阁楼上,只要听到响声就不上楼。因为有了这个故事,爷奶、爸妈、婆常常和我聊聊大怪兽,它是什么颜色的?指甲长不长?牙齿尖不尖?爱不爱刷牙?爱不爱吃青菜?它有没有妈妈呢?有没有朋友?爷爷还把天哥关扫地机器人的视频一遍一遍放给我看,天哥的勇敢表现鼓励了我。开始爷爷抱着我走进机器人,教我如何战胜小怪兽,一只手摁住机器人的身体,另一只手按开关健,反复多次,并且给我讲小怪兽不会跳更不会爬高,它没有人类跑的快,很听话的,慢慢地我开始喜欢它了!每天一睁眼就和奶奶聊起小怪兽,下床后拉着爷爷打开手机指挥机器人工作,一个人追着机器人让它暂停、工作,嘿嘿,我赢了!我打败小怪兽了!现在的我已经和机器人成好朋友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端午节我们全家齐聚太原,欢乐兴奋之余借用最敬重的董卿老师的祝福语送给所有亲们。“端午节将至,送你一只香甜的粽子,以芬芳的祝福为叶,以宽厚的包容为米,以温柔的叮宁做馅,再用友情的丝线缠绕,愿你品尝出人生的美好和⑤月⑤的情怀,愿观看视频的你端午安康!”。董卿老师我喜欢您,大众对您最高的评价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知性,优雅,学者。”我感觉最好的是您那那都“舒服”,您将是我一辈子学习的好榜样!</p><p class="ql-block"><br></p>

蹦蹦跳

爸爸

妈妈

我们

快乐

爷爷

幸福

滑板车

故事

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