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家书

任盈盈

<h3>我家的安全故事<br><br>任向盈<br><br>亲爱的老公:<br> 今年是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我想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你的关心和爱,希望你每天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br> 这个特殊的春节、延迟的寒假中,我们每个人都按下了暂停键,让这个春节不再热闹喧嚣,让原本人流如织的人们今年寒假不拜年、不聚餐、不串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宅”在家里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与此同时,还有四面八方去支援的一群人,选择坚守在这场战“疫”战场的后方,前线的“白衣战士”、为城市中的我们,提供着无比强大的物资供给和后勤保障。<br> 在各方的抗疫队伍中,我的老公你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安全环保管理人员,你春节没过,就直奔企业现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续的复工复产中。每天到厂区进行消毒检查工作、人员流动排查,积极配合政府、管委会做好消杀防控物资调度、建立防疫资料档案,记录并上报职工身体状况,协调建设生产人员做核酸检测、安排交通行程,志愿接送工人,尽职尽责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外面疫情形势很严峻,可我每天看着你一大早急匆匆就赶往现场,在夜晚的暮色中才赶回住所休息,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心里又担心又害怕。听着哪些急促的电话声,看着你忙碌的身影,我们虽然着急可无法为你分担,只能每天和女儿在家里焦急。因为我知道防控现场需要你、企业建设需要你,我能做的就是默默支持你,打点好家里的衣食住行,多为你准备一些消毒、防护用品,嘱咐你注意安全,别轻心大意!在此,我想对你说:老公,你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我和孩子为你骄傲,我们盼你平安归来!<br> 在这抗疫战斗中,还有很多抗疫工作者像我的老公一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丝毫恐惧。我想,千千万万的家庭都会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在后方一如既往的支持哪些冲在防疫第一线的亲人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志愿者,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他们在不同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像战士一样与疫情展开了一场大决战,为人民撑起一片广阔天空,点亮人们心中的希望。<br> 风雨过后定会出现阳光。在疫情蔓延初期,经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与病毒作战,虽然疫情基本已得到控制,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进入到非常关键的时刻,我想对你说,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当前的健康幸生活来之不易,老公,我记你对我说的话,不能麻痹松懈,一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家家户户讲安全,时时刻刻促安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的习惯,保护自己、爱护他人,才能保证长久的安全。<br>  都说,平安是福!平平安安是我们共同的祈求,这个加长版的寒假,留给我深刻记忆的,不止是肆虐的疫情,更有道义、责任、担当、无畏,以及所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真情守护,还有你带给我暖暖的爱,给我战胜困难的信心,感恩有你!<br>  <br> 爱你的妻:盈。 <br> 2020年4月22日<br>  <br>  <br>作者介绍:任向盈,女,32岁,陕西富平人。从事新闻宣传工作10年多,爱好摄影、写作、阅读,所写的文学作品在《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新疆日报》,陕西省能源地质工会杂志,人民网、全国安康杯竞赛网、中国能源网、陕煤网站等媒体发表;业余关注国学、亲子教育、心理学、管理学、整理师方面的学习。倡导低碳和极简生活,工作生活中秉承热爱生活、助人达己的理念,希望在工作和生活中播撒更多智慧的种子,用文字书写人生,用脚步丈量世界。<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