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

玲玲💓

<p>  杭州地处中国华东地区、钱塘江下游、东南沿海、浙江北部、京杭大运河南端,是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p> <p>  四月的杭州已是繁花盛开。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p> <p>  余杭塘河古称“运粮河”,又名“官塘河”,流经余杭镇、仓前镇、五常街道至杭州,汇入京杭大运河,全长19.8公里。</p> <p>  因为自然环境良好,这里时常会有白鹭光顾,在河边寻觅食物或在水中嬉戏。</p> <p>  这里的花草树木种类繁多,大多都是叫不出名字的。搭配在一起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给人一种美的享受。</p> <p>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喜欢的样子,如果说你来这里生活过,你一定会想要在这安一个自己的家,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极目远眺,山峦、大地、楼宇一切都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构成一幅美丽迷人的图画。</p> <p>  江南水乡的建筑特点是白墙墨瓦,可用“小家碧玉” 来形容,充满着灵性与秀气,恬静温婉。</p> <p>  中式风格的古色古香与现代建筑的自然衔接,完美呈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追求的巧妙兼柔。</p> <p class="ql-block">  这是在杭州租的万通时尚公馆28层的住宅。每到晴日,我就会欣赏晚霞和落日的美景,每每都会有不同的景致。</p> <p>  杭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南沿和钱塘江流域,地形复杂多样。</p><p> </p><p> </p><p> </p><p> </p><p><br></p><p> 杭州市西部属浙西丘陵区,主干山脉有天目山等。东部属浙北平原,地势低平,河网密布,湖泊密布,物产丰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p> <p>小桥流水人家</p> <p>吴冠中笔下的江南水乡。</p> <h3><br></h3><h3>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h3><h3>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h3><h3><br></h3><h3>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h3><h3>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h3><h3><br></h3><h3>软泥上的青荇,</h3><h3>油油的在水底招摇;</h3><h3>在康河的柔波里,</h3><h3>我甘心做一条水草!</h3><h3>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h3><h3>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h3><h3>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h3><h3><br></h3><h3>撑一支长篙,</h3><h3>向青草更青处漫溯;</h3><h3>满载一船星辉,</h3><h3>在星辉斑斓里放歌。</h3><h3>但我不能放歌,</h3><h3>悄悄是别离的笙箫;</h3><h3>夏虫也为我沉默,</h3><h3>沉默是今晚的康桥!</h3><h3><br></h3><h3>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h3><h3>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h3><h3><br></h3><h3><br></h3><h3>——徐志摩</h3> <p>  醉看落花舞,白云随风飘,万里江山秀,流水逸繁花。柳展宫眉秀,桃花粉面生,碧水美目盼,婀娜拂春风。</p> <p>手机拍照:玲玲</p><p>背景音乐:春天里</p><p>文字:玲玲 部分摘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