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赏析之意象篇》周巷镇中

胡舞

古诗词赏析之意象篇 <p><br></p><p> 疫情期间,一个上网课老师的日常。</p> <p>  我盼望着开学,盼望着,盼望着,结果自己“中奖”咯……听说教研员要来听我的课,也许还有其他的教师。</p><p> 作为一个2019年刚入职的新手,心情还是很忐忑的,怕自己讲不好,会紧张,如今虽做了老师但见了前辈老师,感觉自己也还是学生,后来想想有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磨练自己,也是一种成长。</p> <p>  姚主任给我支招说我们学校的肖老师、刘老师们语文教学经验丰富,你可以多向他们请教。于是我开始“打扰”他们,刘老师在看完我的课件后,指导我上好这节课的思路。</p> <p>  肖老师上完晚自习已经快九点了,还亲自打电话指导我修改一些小细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立马让我忐忑的心情平复了下来。</p> <p>  黄老师和陈老师他们默默给我的支持,让我感受到镇中人给予我的温暖和力量。</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小葵花妈妈课堂”开课啦,同学们正积极进入课堂😊</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是同学们对我课堂的戏称,这群活泼可爱的学生真是太幽默了。</span></p> <p>  课堂中,学生在屏幕的另一端也毫不吝啬色自己的赞美,对回答精彩的同学双击666</p> <p>  看,学生的作业写的多么的认真呀!</p> <p>  下课后,虽然无法聚集在一起,但各位老师在线语音电话一起评课,畅谈自己对这堂课的理解,给了我许多的建议和想法。比如程主任所说:复习课和新授课的区别?如何把自己的课堂和中考考点结合起来等等;还有白干事所说:做为青年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注意结合自己的不足多向老教师学习、请教。</p> <p>  我自己也明白作为一名新手,如果闭门造车很容易走许多的弯路。在这次《教研员进课堂》的活动中,刘老师、肖老师的指导就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程主任和白干事的话也让我醍醐灌顶,意识到在教学前、教学中和教学后我都应当勤加思考及时反思,当然获得的一些肯定以及鼓励我会铭记在心,因为这是陪伴我教师成长路上的春风细雨。</p><p>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应注意回归教材,以教材为根本,通过学生对掌握了的知识点为起点,教师逐步深入教学,让学生深入理解,直至掌握;弄懂弄透中考说明,多关注中考考查题型的变化,让课堂知识和中考考点相结合;平时多加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教学能力。我也更加相信只要自己肯下功夫多学习,多花时间,多多请教前辈,和他们交流学习,一定会受益匪浅,快速的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p><p> 最后,衷心的感谢各位领导及前辈们在我教师成长之路上给予的帮助!</p>

课堂

教学

老师

教师

中考

自己

刘老师

学生

盼望着

古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