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日记(三)2015.6.23

晨曦雁鸣

<p>骑行中......</p><p> 【愉悦生活·锻炼身体】</p><p><br></p><p> 这段日子都和老友一块骑行,老友的骑行专业化程度那叫高。装备精良,设备完善。光看那行头就叫你惊诧不已,武装起来就跟奥特曼似的,几人在一起,不听声音分不出甲乙。端午节,老友和他的“骑友”约好要骑行远征,甩了我这个“游击队”。</p><p> 甩就甩了,咱不气馁,远处去不了,咱就在家门口“扑腾”。正规军,游击队的差别咱还是晓得的。</p><p> 心中盘算,今天一人走大路,独行七里海:看花·看草·看鸟·看湿地,以解不能远行看山之痒。空气潮潮,晨风习习,车轮沙沙,奔着世界第三大古海岸湿地——七里海骑行而去。</p><p> 一路骑,一路行,一路哼曲,一路停。边走边看,拍花·拍草·拍鸟,醉得老汉妙妙妙。</p><p> 骑行至七里海镇政府时,发现情况不妙,自行车怎么不听使唤了呢?急忙下车查看,切!原来又是车轮瘪胎。好在我早有“预谋”,在上次的教训后,就买了小打气筒以备后患。取出打气筒开始补气,补气成功,转眼用手一试,轮胎软如“油条”,我的心也泄了气。</p><p> 就在我一筹莫展时,计上心来。距此地4公里大坨村,有一老朋友,何不找他“高招引路”。电话拨通说明情况,招来老朋友哈哈大笑,嘱我不要烦恼,原地等待。片刻老朋友的公子开来面包车,车子装车,寻找修理自行车。不是太麻烦,找到了修车处,车子修好,谢过师傅和朋友的公子,我骑行而去。</p><p> 转眼到得湿地鸟岛风景区大坨村的苇场,我停下观景,这一观十分了得。树荫下,有一老师傅在干着先人的活计,这活计50岁以上的人知道是在干什么,但你绝对不会干,40岁以下的人恐怕见都没见过。朋友,你要问老师傅干的是什么活计吗?我告诉你——扎樽子,你见过吗?你又知道它的用途吗?我告诉你——盖房子,哈哈,我在卖乖子。告别老师傅,我又骑行而去。</p><p> 沿林荫水泥小道,来到老朋友的鱼蟹养殖场。老朋友在忙活活计,见我过来,又是哈哈大笑,“车子修好了”?“然也”。老朋友和他的两位合伙与我四人,在浩浩芦苇荡,淼淼七里海,泱泱树荫下,坐着小马扎,品茶抽烟,谈天说地。</p><p> 鱼儿水中游,鸟儿空中飞,花儿随风摇,蝉儿鸣鸣叫,蝶儿翩翩舞,好一派人间仙境。</p><p> 退休,只有退休,才能享受这人间仙境。</p><p> 聊完天,说完地,谢过挽留,整理行装——告辞!</p><p> 回家的路上,我的自行车,还在骑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