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的这些年

幸运天使

人生感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我们总是在我们的亲身经历了很多事后才会生发出诸多感悟……真的,所以现在无论我说怎么跟他说:“学习对每个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而且无论将来你干什么?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我家宝贝总是不理不睬、油盐不进!可是,等“吃一堑、长一智”之后,我怕又会为时太晚!</b></p> 工作之初 <h1><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记得,学校刚出来还没有分配工作那会儿,我根本就不知道分配与不分配工作的差距在哪里?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分配工作不就是给自己找一份喜欢合适的事去做吗?于是,等待分配工作中时的我,几乎是没怎么花钱的我就轻而易举的创办了一所属于自己的幼儿园!真的,除了幼儿园门口挂的那个我请教中学美术老师为我精心设计出来的后来去到打印部才花了200多元钱做出来的醒目、起眼的名为:“蓝天幼儿园”挂牌儿。接下来幼儿园最值钱的东西,除了电子琴,彩电和EVD外,就是这些桌子板凳了……都是老爸亲手为我制作的!记得,当时房租是特别贵……可是,我跟房东说了:等收了学生就给他交房租!房东都很通情达理的同意了我的请求!于是乎,一所属于自己的叫“蓝天幼儿园”的幼儿园就这样诞生了!当时,在那个小镇上,幼儿园已经好几家了了,可是,由于我的幼儿园是一套带小院的新新如也、白白净净的二层小洋楼啊!而且地理位置临近小学,招收学生那简直是近水楼台啊!因为只有选择在我的幼儿园里上学,家长们才可以接了老大后,再来我这里接老二!不仅距离近,而且又不用着急慌忙了~即便是放学了,我们也会帮他们看护孩子长时间等待忙碌的家长……地理位置杠杠的我的幼儿园和老师们的细致耐心为开学时生源迎来了春天!(地理学的很烂的我,这是唯一一次将地理知识“学以致用”、且为我带来了好处的美差)!照片上这个只是假期班时才开始尝试营业时来的30个孩子!后来幼儿园人数最多的时候是55人,记得那个时候,在当地的五个幼儿园里,我们幼儿园人数是最多的,尽管我不是幼师毕业!尽管创办幼儿园我有点外行,可是,我自信、胆大、有魄力啊!而且我们的别的老师都幼师毕业、而且经验丰富!后来,就在我准备和我聘请的那个老师关系好到要去大城市联手合作、扩大规模大干一场时,我的工作分配却下来了……其实那个时候,已经身心俱疲的我,早想能有一份不操心的差事做了……于是乎,我就借机溜之大吉、逃之夭夭了!反正无论怎么说:自己干赚钱是没得说!那个时候,我的工资不比分配了工作的老师们工资低!人这一辈子,尽管没钱寸步难行,可是穷习惯了的我,对钱从来不感冒!是那种有了多花点儿,没了少花的心态!从来没有说为了钱我要怎样怎样?所以,我当时嫁给我家保姆时,他除了那个还算优秀的自己外,什么都没有!可是,我从没觉得这是什么缺点或短板,我一直认为:找另一半儿,只要人好一切都好,比起真情,钱又算什么东东,而且只要有本事,钱任何时候都在国库银行啊!只是我们早一点晚一点拿来的事而已!</b></h1><h1><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b></h1><h1><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76, 79, 187);"> 说到了幼儿园时,我不敢说它在那个时候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自信!但在那个很缺事业去做的时候,却给了自己一份不一样的体验,给了自己一份喜欢、且适合自己的事业!其实,那个时候与其说是创办幼儿园、还不如说是学着吃苦……真的,要是光体验生活的话,办园一年,这个时间足够了,就那一年时间,酸甜苦辣咸我是照单全收、体验完了啊!一年后,工作分配下来了,不走还等什么?</b></h1><h1><br></h1> 浅喜深爱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  ……几年后,我不甘心自己的曾经所学的专业被白白荒废,更因为自己对音乐的执着与喜欢!于是,偷闲干起了自己喜欢的事!我信马由缰……踏实认真的给孩子教会了很的称之为“音乐”东西,慢慢的我把他们带上了舞台……我不仅教会了他们如何用手中不值钱的小乐器怎样愉悦心情?还教会了他们如何去演绎人生?不仅仅是因为做幕后人太辛苦,而是我觉得做个人上人、台山人?比幕后人更能享受到人生的自信和辉煌……直到最后……把他们几次都带上了“甘肃少儿春晚”的舞台后,本人由于太过操劳,太过疲惫……身体出了点问题后,也在我家保姆的再三阻拦下我才恋恋不舍的不得不选择了放弃……放弃那份我特别喜欢和钟情的做了五年的艺术教学,是啊,做了五年了,就算放弃了也不可惜!至少人生最开心辉煌成就的感觉我都赚到了啊!还有什么可遗憾和可惜?毕竟,人活着:知足长乐!</b></p> 守护亲情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再后来,就是我老爸突然大病,我家保姆也大病、后来又是婆婆大病……这几年年的时间里,让我又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和感悟!人这一生,无论金钱权贵还是高官厚禄……比起,亲情来真的是杯水车薪啊!真的,什么都可以随到随学,而且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唯有健康不可以!必须从现在开始,开始养护!所以,无论对老爸,还是爱人、婆婆……他们生病期间,我是做到了尽职尽责、细心关爱……给了他们最好的呵护和照看……因为,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真的不是在你扬眉吐气和风光无限时,而是在困难重重、你三灾八烂时,足矣看清一个人,暴露彰显人性本质!所以,不要在亲人有困难时袖手旁观或者该出手时假装不懂或者逃之夭夭……现在,看到老爸每天又骑着电动车到处逛游时,看到俺家保姆开心幸福、舒心无忧时……我终于释然了!可以松一口气了……(婆婆当时突然脑出血,昏迷不醒,后来在兰大二院找的最好的专家大夫,抢救过来后,我们一个月一万请的专业的护工和我们弟兄、妯娌几个轮流陪着护工在最好的康复医院康复了半年时,感觉她老人家能吃能睡会说话了时,突然临近春节期间。医院让所有的病号出院,回去后,伺候的事都交给了老三,我们是都因为家里老公还在康复期间,孩子上学无人照看,只有在周末才去看看!但是在家康复期间,我们都买了轮椅,买了气垫床,买了康复器械……等待医院让回去时还要去医院康复呢!不知为什么?回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很快的婆婆就走了……她走了,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遗憾与思念!</b></p> 生活所迫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在我照看他们的这段日子里,我真的是感慨万千:突然觉得,做保姆虽然很伟大,可是,我却干脆不喜欢了!尤其是每天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的重复的收拾屋子和做饭的琐事上,而且别人还看不见你都做了什么?简直就是罪孽深重却又劳苦无功啊!不过看到宝贝每天一口气能吃掉我从抖音、百度上搜到,并学着亲手烹饪出来一盘子大虾时,看到俩帅哥都平安健康、开心幸福时……我什么脾气就都没有了……瞬间又觉得:其实,做保姆没什么不好!每天拖拖地,做做饭、洗洗碗、听听歌、挺好的!</b></p> 遇见幸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在伺候家人的日子里,我又感觉:上班,真的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养家,还为自己赚取了一份无论干啥都永远无法获得的开心快乐和几个可以崇拜,可以抬杠,可以聊天的同事和朋友!</b></p><p class="ql-block"> </p> 健康是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照看家人的日子里,我还觉得:人生一辈子,在哪里?干什么?吃什么?穿什么?官儿多大?钱多少?都不如家人健康、亲情连心、友情真诚来的珍贵和重要!因为,别的都是身外之物都可以去赚!可是,这些却不行,失去了就永远的走了……所以,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珍惜那些应该珍惜的家人,亲人和一路走来的和你聊的来的哪怕是会因为一件意见分歧的小事争得面红耳赤,过后却依然不计较的好朋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人生的路很长,生活还在继续……我们还需继续加油努力、尽自己最大的所能,让日子和生活都开心快乐每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b><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