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

舒克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一个花开花落的过程,花开的时候尽情的绽放,花谢的时候才会有一地的缤纷,才会有了无遗憾的曾经……</span></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致六十六岁的自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阳光依旧会暖暖地照在树杈上,那时的我们是否能安详地坐在树下聆听花开的声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世界会比现在美丽许多,走在年轻时我们曾经奔波过的路上,望着我们用汗水建筑过的城市。也许,那时在心头涌起的不仅是一种自豪,而更多的是欣慰和畅然。</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孩子们都已经长大,我们的心态也会不再年轻。沐浴在阳光下,我们可以静静地在时光的隧道里漫游,那时的你,心中掠过的不知是哪个熟悉的身影,不知哪那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时间会改变一切,包括我们的容颜,包括我们的体态。等我们再老些的时候,不知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静坐在银屏前,轻轻地敲打着键盘,用心去感受那一次次莫名的心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更老的时候,步履蹒跚,那时最渴盼的或许就是能有一个一路陪你走来的人,站在你的身边,永不厌倦地听你讲一辈子也讲不完的故事。</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更老的时候,我们关注的已不再是人,而是自然。到那时,我们所有的爱,所有的情感,都会溶入到对大自然的无限崇尚之中。只有那时,才会有心境,才会有时间,静静地体味大自然的美与和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更老的时候,我们的心就像平静的湖水,不再会惊起任何波澜。那时,我们会宁静地望着蓝天,用思绪去放飞过去的岁月,让青春的风筝在心的沃野里随意飘飞。</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更老的时候,品一杯香茗,聆听一曲岁月的老歌,我们会更加珍惜爱,珍惜亲情与友情,珍惜每一个黎明与黄昏。</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生命就像是陀螺,不停的旋转,我们终会从现在的风华正茂走到衰老的那一天。</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更老的时候,回想起今天每一个酸甜苦辣的瞬间,都会淡然的回首一笑。多少的楼台烟雨,多少的辛酸无奈,都会在这回首一笑中随风而逝。</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一个花开花落的过程,花开的时候尽情的绽放,花谢的时候才会有一地的缤纷,才会有了无遗憾的青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老了,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我老了,我仍做一株小草,长在山崖,长在地角,默守着一份纯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没有百花开放的惊艳,没有一树擎天的挺拔,随风尘起落、不惊扰繁华,随季节流转、却不论悲欢。</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康,不会成为孩子的负担。还是个温柔、慈祥的老人,拥一颗博大宽容的心。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我希望改变的只是容颜,不变的是我依然有一颗热情年轻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样的天真,可爱,保持一颗年轻纯净的心,不管这一生是痛苦,忧伤,还是失败,这一切,是非成败都已空,爱过的痛过的,都已是过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还会有人在心里偶尔将我牵挂和惦念,当我拄着拐,佝偻着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微笑地看着周围的一切,是否还会有人注视和理会我孤独的身影?还会有人愿意陪着我,搀着我,同我散步、聊天?</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我希望我还能生活自理,有时我会在阳光下晒太阳,或在炉火旁打盹,微闭双眼,回忆我一生走过的路,会想起我的亲人、朋友,有时我会微笑,有时会叹息。</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耳聋、牙缺,头发白,我希望曾经的伙伴还在身边,一起玩耍,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还可以牵着手走在夕阳下,还可以相视一笑,相拥而泣,相互依靠,不会离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慢下来,静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静静地离去。</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诚然,我的一生是那么平凡,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可我真实的活过,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剩下的只是一个被岁月刻下深深印痕的伤痕累累的躯壳,和一颗沧桑的心。</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躺在病床上回想起自己的人生,会忘记一切的悲伤记忆。唯独记得你。记得我们在一起渡过的每一个瞬间。</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不动了,我会看书,喝一杯茶,想一段往事,听一首歌,想一个曾经,不问未来,不问过去,沐浴在阳光的时间,只是品一段人生的生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走不动了,如果可以攀登,我愿意每天锻炼,如果可以读书,我愿意每天练习,如果可以想起,我不想忘记认识的每一个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走不动了,回忆都是美,想起曾经,想起现在,只是一份精彩,是努力,还是书写,只是人生的安静,一份平淡,一份祥和。</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老了,我选择旅游。游山玩水、逸养天年,充分享受我们自己的夕阳人生。弥补我们的缺失,找回了失去的自我。</span></p> <p>拍摄:老伴手机拍摄</p><p>时间:2020年4月27日</p><p>场地:深圳欢乐海岸</p><p>文字整理:舒克</p><p>出镜:舒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