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缘

雨儿

<p> 文字:雨儿</p><p> 诵读:早春韵律</p> <p>居家悠闲的日子,</p><p>弹琴是第一选择。</p><p>我修剪了指甲,</p><p>坐在琴边, 打开琴盖,</p><p>把琴键又擦拭了一遍。</p><p>让陈旧的黑白键,</p><p>看着通透明亮。</p><p>用新学的简单的和弦来配。</p><p>心中祈祷:</p><p>深愿使我手指灵活,</p><p>弹得巧妙,声音洪亮......</p><p>记得那时,</p><p>我与琴本无缘,</p><p>只是别人弹出优美的旋律,</p><p>听着羡慕不已,</p><p>更羡慕弹琴人的气质。</p><p>而自己压根不懂什么音符,</p><p>简谱还是点着手指才认清的,</p><p>是你出了重价为我了琴。</p><p>这在当时,</p><p>琴很贵,情太深。</p><p>最终</p><p>我们都成了所愿的人。</p><p>这琴由情而生,</p><p>一晃就二十年了。</p><p>是的,</p><p>多远的路远不过你我的脚。</p><p>多长的乐章长不过勤勉的十指。</p><p>陋室三尺,</p><p>唯有琴在!</p><p>唯有情在!</p><p>世界尽纳于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