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武汉人的冬和春(3)

老来福~

2020年2月7日9:00,我到了后湖中心医院,来到核酸采集点,一打听没想到当天做不了,一天只能做100个,我去晚了,只好登记第二天来做。 <p>2020年2月8日早上6:30,我就出发来到核酸采集点,路过后湖中心医院的大门外台阶上时,看见那里放满成束鲜花。这时已充分感受到疫情的严重性。我快步走向釆集点,没想到已有五、六十人在排队。男男女女,老老少少。8:30才开始上班,但排队的人起码超过100人。采集完后,我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出结果要72小时,说是阳性会电话通知。随后我赶紧回家,一刻也不敢在外面逗留。</p> 在采集点排队 2020年02月09日从现在开始,家里也开始进行战时准备。女儿负责买药,做饭和消毒。搞得像医院一样紧张。其实当时我的心情十分困惑,总在回想之前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是怎么被传染上了?但却百思不得其解。 等待核酸结果 2020年2月10日,等待的这两天心情十分着急,但也心存侥幸心理。想着说不定这次不是,会不会是几年前抽烟影响到肺部呢?还在向好的方面想象。到了中午12:00,按时间算已经到72小时,但我没有接到电话通知,心里高兴极了,心想一定是阴性了。然而下午5:40,电话来了:确诊阳性。我马上打电话到社区,要求住院。但得到的答复是:居家隔离。 2020年2月10日。自从2月6号CT确诊后,女儿从网上买到莲花清瘟,每天服用三次。一个小时一查体温。在这段时间,非常荣幸的得到家人、战友、同学们亲切问候,给我提供了各种帮助,比如找求助电话,帮忙联系医院,帮忙买到了为期一个疗程的中药二号方。我特别感谢曾经帮助和关心我的亲人们。 在这段时期,我也经常给社区、街道、网格员打电话,多次求助住院治疗。但是答复总是暂时无法解决。推荐在家居家隔离。没有床位也没办法。<br data-filtered="filtered">好在从一月份开始,全国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分批分批来到武汉,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看到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迅速建起,还说要建14个方舱医院,要做到应收尽收。真感觉到我们国家强大力量,也为广大患者实际需求着想。<br data-filtered="filtered">在这段时间,武汉人付出了巨大损失,响应政府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自己健康的需要,在家不出门。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武汉人相当自觉。唯一的排解方式是在小区里对着窗户大唱国歌。我为是勇敢的武汉人而骄傲。<br data-filtered="filtered"> 2月10日晚上,网格员终于来电话了。说2月11日到红十字会医院,有车送去。当时已有两座方舱医院建成,新闻报道说住进了很多患者。但一直没有通知我,不免有一点灰心的感觉。现在终于等到了通知,还告知所带物品等注意事项。我当时兴奋极了,终于可以进医院正式治疗了。 2月11日上午10点多钟。我带着东西来到了社区门口。发现还有其他三人。有专门的车辆这样把我们送到红十字会第11医院,终于正式进入新冠肺炎的治疗阶段。<br data-filtered="filtered">武汉市红十会第11医院是定点收治医院。车子停在路边后,看那阵势挺吓人的。门口打着围栏,进入都有身着隔离服的保安守门。在社区带队人的移交后,我们进入大厅。哎呀!满大厅走廊都是人。有坐椅子的,有睡躺椅的,还有很多站着的……都是大包小包。年龄大的人占大多数。我们挂号后,排队等医生。叫到号后进入检查室。医生仔细问了症状,查看了CT结果,通知我说去方舱医院。我心里那种惶恐无奈的情绪终于得到一定的排解。<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医院走廊 我在医院的走廊大厅里找了一个椅子坐下。因为心情放松我休息了一下,过了许久午餐盒饭送来,大家排着队拿盒饭。尽管盒饭标准不是很高,但也体现了国家对我们的照顾。我看到有的老人可以睡在走廊的大厅里边的躺椅上,条件有限,也无可奈何。当天的人不算多,据说比前一天已少很多,因为当天已经有两批送往方舱医院,说是送往江汉武展方舱医院。我们还得继续等待。年长的患者看起来大约都是65岁以上。后来才听说定点医院专门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的患者,方舱医院是轻症患者才行。可见新冠病毒主要攻击是这些年纪大的患者,但其实现在轻症的病患也还有许多许多。<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幸运有了躺椅 一直到晚上还没有动静,我在座椅上看着手机打发时间。后来听到电话响,发现是服务台打来。原来是考虑我们这些人都没有带行李,天气渐凉,所以通知我上三楼观察室走廊,据说上面有空调可以帮忙大家暖和一点过夜。上去后,我还找到了躺椅,真是喜出望外。哎!今晚就依靠它啦!医护人员真是很人性化。其实医护人员也和我们一样,同样受到新冠病毒的打击。那一刻,我想起了那句口号:我们共同加油!绝不放弃任何人。<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 2月12日晨,护士小姐每人发了一瓶水和一片口罩,并通知大家到一楼等候早餐。大厅里的人越来越多,又送进来好多估计跟我们一样的患者。一会儿一批,一会儿一批。中午大家吃了盒饭后,终于收到通知要出发了,是用手机通知到人。有一辆公交大巴车停在门外,叫一个,出一个,叫一个,出一个,一个个上了公交车。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了名单。我们问到哪里?他们不告知,说到地方就知道了。大巴车出发了。一直走过唐家墩天桥,经过后湖中心医院,往后湖大道儿去。终于我们来到了塔子湖体育中心。路旁有江岸方舱医院的牌子。就这样,我进入了江岸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