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有远方,回首如初见

蓝色忧郁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蓝色忧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 <p><br></p><p>四月的风</p><p>放下一半的花香,读着青青的句子</p><p>将春送了一程又一程</p><p>而我,在这所有的背影里</p><p>穿青衣,设长亭</p><p>等清泉石上过,等山水连成天</p> <p><br></p><p>四月的雨</p><p>漫过衣角的针线,轻抚花笛的忧伤</p><p>将暗香里的飞红留了又留</p><p>而我在这所有的失语里</p><p>种桑田,醅绿酒</p><p>等一池百转千回,等一岸千山万水</p> <p><br></p><p>花间的一壶酒</p><p>哼唱着,远方里的远方</p><p>铺垫的陈词,开始轻盈</p><p>开始将我体内的蓝,涌出窗口</p><p>好在那个梦回的地方</p><p>轻启一朵,曾经的桃花笺</p> <p><br></p><p>青花回廊,檐下滴雨</p><p>泛黄的一幕摇进诗行</p><p>你站在那里,眉宇蔚蓝而深秀</p><p>而我望向你,那感觉,全是落地生根</p><p>风吹着风,雨下着雨</p><p>我们不说话,也十分安稳而有力</p> <p><br></p><p>记忆有路,来去无垠</p><p>你看,我已习惯在文字里</p><p>遇见孤独,遇见爱</p><p>只是这翻山越岭,这燃烧的时间</p><p>灰飞烟灭有时,盎然一片有时</p><p>冷冷的对峙中,都是暖暖的情怀</p> <p><br></p><p>清野茫苍,草木归程</p><p>而这一场无悔的思,肝胆的念 </p><p>纵然争不过岁月的流失与凋零</p><p>我也愿意,把自己安放在</p><p>这些描白且一路环佩的句子里</p><p>深情着、眷恋着,并且融化着</p> <p><br></p><p>光阴丰美,岁月凝重</p><p>择日读诗,我还是那个</p><p>初心温婉,途经无边四季的我</p><p>如果,你还能记起那个</p><p>忧郁而纯净的蓝,和蓝色里</p><p>皈依文字的我,愿你归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