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武汉人的冬和春(2)

老来福~

1月29日,我略感有点儿发困,很早就睡觉了。到晚上吃饭的时候,特地用体温计试量了一下,37.5摄氏度,有一点点发烧。当时怀疑是不是流感。但从那一刻起,我就自己单住一间房,自觉进行隔离没出房间门。但根本没有意识到是新冠肺炎,以为只是流感怕传给外孙。因为外孙在2019年10月份,还因流感在儿童医院住院一个礼拜。所有的防范都是怕再把流感传染给他。从那以后,我一天查体温三次。 好在家里准备比较充分,电子体温计、各类感冒、流感所需药品齐备。但是,吃过退烧药,吃过抗流感病毒的药,感冒清、头孢,但总感觉收效不佳。还是一直发烧。但也只是认为是自己身体差,想着只要坚持几天, 这点感冒应该没什么问题。 宅在家中 <p>2020年1月30日当天下午两点,都感觉会有点发烧,但是都烧的不高。除了发烧,我其他的症状不明显。只有两腿肌肉疼痛,喘气有点儿粗。当时觉得奇怪,平时最多只烧两小时就会恢复正常,这次怎么会持续发烧。只能按照女儿每天的督促吃药,大量饮水,但也未见怎么好转。</p> 老少防护 日子一天一天过,时间一分钟一分钟流逝。这种一个人关在一间屋子里的生活相当无聊。家人每天把饭送到门口,上卫生间我要提前打报告跟他们错过,避免直接接触。跟家人交流也是微信交流。由于实际情况,当然也把外孙转入到亲家去了。后来想想,当时正是因为这些措施得当,所以没有产生更大的伤害。 释放情绪 这一段时间的宣传比较全面,防护方法,症状分析,各种各样的信息扑面而来。虽说给我们提供了解的机会,但也在增加了我们自身的压力。<br>妻子的情绪渐渐有点控制不住,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这个新冠肺炎。一会拉肚子,一会后背痛的厉害,一会睡觉憋气。一天无数次查体温。她本来有支气管炎,再加上这段时间她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总是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自己吓唬自己,情绪己达到危险的边缘。<br><br> 2月6日,鉴于这种严重情况,我们决定去医院检查。当时是考虑她的病情很严重,并没有认识到我自己的问题。打电话给社区网络员,了解如何咨询如何检查。社区网络员告诉我们要先到社区医院检查。于是我们全副武装,来到社区医院。这里已有很多人来检查。<br>社区医院门口外有一顶帐篷,上面写着“转诊点”字样。进了大厅,首先进行体温测试,然后进行分诊。分诊后,我去了发烧门诊,妻子去了普通门诊,都做了胸片检查。<br>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结果出来了,很奇怪接诊医生把我叫进去填写登记。我还开玩笑地说怎么把我叫进来?那位接诊的医生告诉我,说我的肺部有问题。我心里一惊,又问了一下我妻子的结果。他说很正常,一时间,我是茫然又惊讶得不得了。<br> <u></u> 社区医院的那位接诊医生给我开了转诊单,让我到后湖中心医院或者市红十会医院,进行进一步复查,并要我在社区医院门口的转诊点登记。我当时心情很急迫,马上赶到后湖中心医院。<br><br> 当天上午9:30,我来到后湖中心医院。急诊大厅里人满为患。等待打针排队的人挤满大厅。挂号后我是第379号,就在大厅里等待,只是中午出去吃了一下饭。当时后湖中心医院已成为定点医院,人员防护措施级别相当高,可谓是全副武装。看病的人一拨又一拨,从分诊室走出来的患者也是一拨又一拨。急诊室就像是坏了开关的水管,人潮涌动。由于精神差,我就坐在长椅上安静地等待着,眼睛老盯着那个叫号的屏幕,却总感觉到患者的名字老是没有更新,心里的烦躁情绪悄然而生,甚至对大厅毫无目标的发几句牢骚。<br>不过后湖中心医院接诊的护士还是特别人性化。她们大声叫着:“请来接诊台领口罩。”原来是考虑大家口罩戴的时间长,给大家提供口罩以供更换。也有很多患者与医务人员发生争执,主要矛盾是看病太慢。当然病患着急的心情都能理解,特别是那些陪患者来看病的亲属。<br><br> 耐心等待 必须坚持 <p>等待时间感觉特别慢,一分一秒的像定格了一样。直到下午5:00,才叫到我进入分诊室,医生只是简单询问了我的症状,就开了单子做CT。在楼下走廊上影像室外继续等待。CT室也是分批分期进行检查。等了大约两个小时,才进行了检查,并在报告单机上打出单子,直接去找那位医生。医生看了片子后,告诉我肺上有问题,现在已经可以证明我得了新冠肺炎,但是我属于轻症,需要回去和社区联系。我要求做核酸检查,医生给我开了检查单,确定第二天检查核酸。晚上9:00多钟,我才回到家里。整个过程中,下午的时候,社区打来了随访电话,询问我病情,以及CT结果。</p> CT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