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天花顶 寻她春风里

袁圆

古丁天花顶杜鹃花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抹靓丽的身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尽在眼前……</p><p><br></p><p>听说天花顶的云锦杜鹃花开了,山野人家的帅哥美女们要去探花,我兴冲冲从广州赶回来赴一场花的盛宴……</p><p><br></p><p>在山脚下的村民家停好车后,40多号人扛着队旗就浩浩荡荡上山了。</p><p><br></p><p>没多久,只看到云雾缭绕着村庄,二十米远看不到人,喜悦冲击着我的小心脏,哈哈!我今天最想看到给雾水滋润的花儿,那水灵灵的模样已经在我的心里千百回。</p><p><br></p><p>约一个小时左右,半山腰的一个草坪上,出现了仙境般的美景,好多可爱的“小天鹅”在雾中,它们成群结队欢叫着出现在我们面前,一个个像美女般搔首弄姿的,轻盈盈地走过来,走过去,看呆我了。</p><p><br></p><p>上到山顶,杜鹃花林到了,花都开好了,雾锁天花顶,寻她春风里。可是今年似乎少很多花,或许是因为天气不冷的缘故,所以没有花海,只有零零散散的杜鹃花树有花,期待明年吧!</p><p> </p><p><br></p><p> ——2020年4月25日古丁天花顶之行</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