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草夕阳间

朱朱

<p>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去见想见的人,去看想看的风景,是终身美好的开始。</p> <p>特别是经过这漫长的疫期,每一次遇见……都有一种劫后重逢的感觉啊。</p> <p>有人说好的时光是带着香气的。</p> <p>在这暮春的傍晚,闻着花香,听着鸟鸣,踏着夕阳……</p> <p>那份唯美与诗意便在心中滴落成行,形成山水诗篇。</p> <p>在时光的剪影中,总是因为忙碌,而错过了许多花开的瞬间。</p> <p>而这次疫情让人顿悟:往后余生,再也不想错过带有香气的时光。</p> <p>听说海口红城湖经过整治后已经化身为一个新的地标性景观。</p> <p>每一次坐车从湖边经过,看到在湖岸边漫步的人们,也是很想很想加入行列,去享受那鸟语花香。</p> <p>从我们家到红城湖就一个站的路程,这次我选了一个时间,去感受那湖光倒影。</p> <p>从我们家骑共享单车往经城湖方向是一道很长的下坡路,穿过一个红绿灯路口很快就可以到达红城湖景观公园。</p> <p>红城湖景观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去过很多城市,最引为自豪的是我们海口的的很多公园都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的公园。</p> <p>记得去年我们去贵阳,那边的公园是买门票才能进去游览的。</p> <p>整治前的红城湖是个臭水湖,以前看新闻报道说每年到了某个季节,海水倒灌的时候常常会看到湖面上漂着很多缺养死去的鱼儿。</p> <p>整治后的红城湖湖水清澈见底,走在岸边鸟语花香的,让人越看越是欢喜。</p> <p>特别是走在夕阳下,那湖光倒影,是别具一格的风景啊。</p> <p>整治后的红城湖不仅风景秀丽,也带动了周边的房地产。</p> <p>周边的房产不但是升值空间很大,几乎是一房难求的。</p> <p>记得在红城湖整治期间有个好姐妹想在周边购房,结果是在网上预约,还托人找关系,到头来连抽号的机会都没有。</p> <p>现在是疫情期间,说是房价要下降,可是周边还是一房难求,听说附近的的房子都卖到两万多三万了。</p> <p>其实我向来对房价也不是很关心的,它再高再低我也只能睡一张床,也没有钱买那么多的房子。</p> <p>我觉得遗憾的是我那个姐妹,当年她要是能在附近买房,那我们就成了一条街上的街坊邻居,年老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到这湖边来散步。</p> <p>还可以一起分享这湖光倒影……</p> <p>这红城湖在十几二十年前我也猜想不到它会是今年这个样子的。</p> <p>以前我对红城湖最难忘记的是孤岛上那座神秘的房子。</p> <p>几乎每次从那里经过,我都会悄悄的遥望它几回。</p> <p>红城湖经过整治后,什么都改变了,唯独孤岛上那座房子依旧,还是很破败的样子。</p> <p>我不知道以后政府会对那座房子做如何的规划,假如不是在海口居住上十几二十年的人是不会懂这座房子的。</p> <p>如今,位于海口市繁华区的红城湖建设日新月异,红城湖整个湖心岛上绿荫蔽日。</p> <p>但那座房子墙外有大片爬山虎沿着主楼外墙爬到了楼顶,看上去荒凉破败。</p> <p>还有人将地面开垦出来,种上了多种青菜。</p> <p>听说那是有主的房子,曾经开出几个亿的天价让政府收购。</p> <p>不管怎样,江湖有传说:那里曾经是个谜一样的地方。</p> <p>曾经有人在那里赚了第一桶金……</p> <p>也曾有人被挑断了脚筋……</p> <p>也许这段历史很多人也不愿意提起……</p> <p>也想让它沉默在历史的长河里吧。</p> <p>唯独有空的时候大家就来湖边走走……</p> <p>看看这狗尾草……</p> <p>踩着夕阳……</p> <p>闻着花香。(本篇完成于庚子年新历五月八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