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一个小院

三河市北杨庄小学三年级李娟老师

<p>我想有一个小院,</p><p>坐北朝南,</p><p>每天上午八九点,</p><p>阳光能晒遍每一块地砖。</p><p><br></p><p>我想有一个小院,</p><p>栽一棵树陪在我的窗前,</p><p>叶子足够宽大,</p><p>月光投下了影,与我安眠。</p><p><br></p> <p><br></p><p>我想有一个小院,</p><p>在院中开辟一方小园,</p><p>一半种菜,一半栽花,</p><p>上午提菜篮,赏花在傍晚。</p><p><br></p><p>我想有一个小院,</p><p>远离尘嚣,</p><p>早上还未睁眼便能听到啾啾的鸟叫,</p><p>夜晚万籁俱寂,一灯独明,一字推敲。</p><p><br></p> <p><br></p><p>我想有一个小院,</p><p>门前开满玉簪、鸢尾和玉兰,</p><p>在细雨中轻语呢喃,</p><p>在斜风里妩媚缱绻……</p><p><br></p><p>我想有一个小院,</p><p>有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p><p>绘画、品茶、读书、写字、刺绣、裁剪……</p><p>每一寸光阴,承载着我所有的爱恋!</p><p><br></p> <p><br></p><p>我想有一个小院,</p><p>与家人谈笑话桑麻,</p><p>同亲戚偶聚啖鱼虾;</p><p>共挚友把酒月下说冷暖,</p><p>求得一生自在、野草闲花。</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想有一个小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能够包容现实生活中的柴米油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能够中和摸爬滚打历尽的苦累辛酸,</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能够把世俗摒弃,抚平所有创伤。</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小院的日子里,</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看花开花落,任云卷云舒。</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想有一个小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它在梦的另一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纵使寻梦的路异常遥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然人参生于深山里,灵芝长于峭壁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珍贵的,总是难以得到的,却也最是难舍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阅尽苍生心如镜,各有际遇各凭缘。</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 2020年4月27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18px;">诗文为作者原创。</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18px;">图片是百度搜索而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