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武汉人的冬和春(1)

老来福~

一个武汉人的冬和春<br><br>一个普通的武汉人,从2019年12月底开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一场寒潮袭扰。经过漫漫长夜,终于迎来春天的到来,是多么的惊心动魄。<br><br><br> 普通武汉人 2019年12月底。这个冬天还好不算很冷。武汉人都活得红红火火。你看,孩子们在游乐场玩的多么兴致勃勃。大街上满满都是人。所有人都很平静而愉快地生活在这个和谐的国度,生活在具有活力的长江明珠武汉。<br>转眼间,2019年到了尾声。此刻的武汉市已经沉浸在即将元旦放假的兴奋当中。我的妻子已经采购了很多的过节物资。我睡在家玩着手机,准备给战友、同学、亲人制作各种元旦电子贺卡。作为一个武汉人,在武汉生活,我一直感觉很自豪。这是一个大城市,武汉市民沉浸在为节日忙碌的喜悦当中。据说江滩要搞灯火晚会,各大商场进行节前的各项准备,五星红旗挂满了大街小巷,一派节日景象。 然而2019年12月29日。手机上突然传来朋友的转发信息,说是医院里有不能确定的传染病。我也没太过于注意。毕竟网上各种消息很多,很多都是在恶搞,总认为这个离我生活更远,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 12月31号,我给长沙战友姐姐发了一段祝贺视频。女儿和女婿正在打点行装,他们元月1号将去上海。小外孙特别调皮,在家上蹿下跳,好一幅温馨家庭的图画。 元旦就要来临 在1月1号至1月20号在这段时间,一个人的生活就是那么的平常。访友、聚会、逛街、游玩,尽情地享受生活。2018年我做过一次眼睑手术,最近一段时间在缝针处出现了很多分泌物积累,明天1月21日,我决定到爱尔眼科汉口医院进行检查。这段时间,关于新冠肺炎的解说和报道已经很多,在我心中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有消息说不会人传人,所以也只是戴上了口罩而已。<div> <br></div> 2 0 2 0年0 1月2 1日我戴着口罩到了医院,医生说需要清除手术,缝三针,约定七天以后进行拆线。医院里已经开始测量体温,大多数人病人和医护人员都戴着口罩。由于我们小区离医院只有两站路,我就直接骑着电动车去了,期间没有接触任何物品。但是还不太重视洗手,防护等级相当低。<br>1月22日上午我眼睛上还包着纱布,正在家安安心心的养伤。<div>1月22号下午我看到电视滚动播放新闻:武汉1月23日将出城封闭。形势好像忽然紧张起来,我们全家紧急行动,加强了防护措施。<br></div> 1月24日这一天是大年三十,这是中国传统的重大节日。一家人待在家里忙碌着,准备各种过节所需。这些天的电视节目,都是新冠肺炎的报道,春节晚会也以这为主线。一家人在喜庆而略带茫然的气氛之中,跨过了猪年,迎来了鼠年。初一上午光给朋友发祝福信息,接受朋友们的祝贺,就足足一两个小时。下午17点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br><br> 大年初一 从元月20日钟南山院士宣布人传人以后,我们基本上没有出门。到了初四我全副武装,去了一趟眼科医院就打道回府。当时医院已经封闭关门,防护措施已到最高级别,我们戴手套、勤洗手,用84消毒液或酒精消毒,甚至在家里都开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