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 ·宅家共成长

<h1><b> (事务组)</b></h1> <h1><b>  一场疫情,让我们懂得健康和自由才是最珍贵的,最值得珍惜!在这个特殊而漫长的假期里,我们放慢了脚步,认真感受生活,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相信多年以后,大家都会记得这个不寻常的春天,记得这段宅家日子里的各种收获,不负春光,不负自己!</b></h1> <h1><b>  提笔方知书画难,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练习,自己感觉还是有了些提高,不知大家有何观感呀?期待你们的鼓励哦…😝</b></h1> <h1><b>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闲暇时间读读书成了我多年的爱好,最近在读《你的优雅价值无限》这本书,书中的内容深深吸引了我,爱不释手,读后的确感到受益匪浅。</b></h1> <h1><b>  在家就可以玩儿的小游戏,游戏的名字叫“摘果子”,材料:旧报纸、胶带。这个游戏不但可以锻炼孩子的腿部力量和弹跳能力,身体的协调能力也能得到很好的锻炼,看似简单的游戏孩子玩儿的非常开心。</b></h1> <h1><b>  从小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过程中及时给予她鼓励和肯定,让她觉得自己长大了,不用什么事情都要爸爸妈妈代劳,从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b></h1> <h1><b>  女儿到了入园年龄,提前让她了解幼儿园的早操、游戏,让她对幼儿园生活充满向往,避免入园时会产生过度的分离焦虑,这也是我在幼儿园工作多年的经验。</b></h1> <h1><b>  宅在家里,每天变着花样制作美食,虽然厨艺不精,但每餐都用心去做,感受着生活的乐趣,看着同事们都在大展厨艺,我也不甘落后,学着逐一挑战,今天做的三鲜馅饼非常成功,味道、卖相都不错哦。</b></h1> <h1><b>  每天坚持读书、练字,长久下来就变成了一种习惯,读一本好书带来的不只是赏心悦目,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愉悦。</b></h1> <h1><b>  每天照顾宝宝是我现在最大的乐趣,孩子越来越可爱,开始咿咿呀呀的学说话了,第一次听到喊我奶奶的时候,别提多激动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天伦之乐吧。</b></h1> <h1><b>  在小区里看到一只被丢弃的小兔子,奄奄一息实在可怜,我把它抱回家洗干净,每天去采摘它喜欢吃的嫩草,经过一个多月精心护理,小兔子已经变得活蹦乱跳了,爱护小动物,从我做起。</b></h1> <h1><b>  在这个播种的季节,亲手种下辣椒、香菜、倭瓜,看着嫩绿的小苗茁壮生长,等待收获的季节,只要内心有阳光生活处处充满希望。</b></h1> <h1><b>  最近爱上了手工小制作,很享受制作的过程,一个人安安静静做自己喜欢的事。把一颗颗塑料珠子串在一起,做成的纸巾盒,既美观又实用,好有成就感啊!</b></h1> <h1><b>  常年在外工作,难得有这么长的时间陪伴儿子,除了陪他写作业,更多的时间是像朋友一样和他谈心,希望儿子能成为一个阳光自信的男孩,健康快乐的长大!</b></h1> <h1><b>  春暖花开,疫情期间不出门,利用这个机会,我和家人给房子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装修,过程中因为不专业、不会干等出现了很多小插曲,也因不同意见而产生过分歧,最后看着通过一家人齐心协力使得老房子焕然一新时,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b></h1> <h1><b>  装修剩下了很多废旧材料,为了避免浪费,尽可能的二次利用变废为宝,用剩余的地砖在院子里做了小花池,用废旧材料做的纸巾筒孩子们非常喜欢,都抢着用呢。</b></h1> <h1><b>  疫情期间孩子们不能复课,只能在家通过网络学习,我和大多数家长一样,在家陪伴孩子读书、检查作业,解决网络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这次孩子的网课学习,让我感受到了互联网的强大,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得上这个高科技时代。</b></h1> <h1><b>  绘画能培养孩子的艺术天赋,还能激发出更开阔的想象空间,女儿一气呵成完成了一幅小作品,很有成就感。通过陪她绘画,发现孩子的内心世界是那样的丰富和神秘。让我们好好珍惜当下,珍惜这难得的亲子时光吧,愿孩子们能早日回归校园,放逐她们的天性。</b></h1> <h1><b>  “衍纸”是一门传统的手工技艺,它的魅力在于丰富的色彩可自由搭配,任意发挥想象力,不受任何限制。先将一根根普通的纸条卷起来,用手指按压成各种形状后再粘贴成画,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创意,就能完成一件令人满意的小作品。</b></h1> <h1><b>  宅家模式还在持续,这个超长假期正是学习的好机会,报了个服装效果图手绘网课,给自己充一下电,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每天晚上两个小时的直播课学的非常投入,从基础画起,相信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收获。</b></h1> <h1><b>  丰富多彩的生活才不会让宅家的日子变得枯燥,需要自己调节心情,寻找乐趣,跟着好听的律动打打节拍,感受音乐带来的放松,每天活动一下,无疑是缓解疲劳,舒缓情绪的好办法哦。</b></h1> <h1><b>  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不断沉淀,积蓄能量!大家相互学习彼此鼓励,让我们继续充实和提升自己,共同成长共同进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