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风刮起来

Lesley

<p>突然好想吃手抓饭。上次吃还是东安路没有拓宽那会儿,小姐吃撑了,是我把她背回家的。</p><p>憋了几天,看了n个抓饭食谱和视频,不能忍了,今天就做!</p> <p>食材很简单:</p><p>一块羊腿肉 (羊排也行)</p><p>两根胡萝卜 (有黄萝卜更好)</p><p>一个洋葱 (白的紫的都可以)</p><p>葡萄干 (没有也可以,我就忘了买)</p><p><br></p><p>米我用了两杯,淘洗干净。你做饭放多少水,现在就放多少水,泡着待用。平时喜欢饭软的,可以适当减一点水。</p><p><br></p><p>羊肉泡出血水,洗净,切成大块。</p><p><br></p> <p>胡萝卜切条,不要太细。</p><p>洋葱切丝。</p> <p>起油锅,油要稍微多一点,把羊肉放下去翻炒,一直到羊肉里的水汽都被逼出来,捞出待用。</p> <p>捞出羊肉后,倒入胡萝卜翻炒。胡萝卜一定要炒到软,胡萝卜素的颜色都炒出来,最后的抓饭颜色才好看。</p> <p>然后加入洋葱丝,再翻炒几下。加盐(看自己口味),胡椒粉(喜欢孜然味就加孜然粉),一勺生抽,拌匀。</p> <p>把米和水都倒进锅里,铺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p> <p>把羊肉码在最上面。</p> <p>盖盖小火焖25~30分钟。喜欢葡萄干的,可以在出锅前5分钟撒上洗干净的葡萄干。我忘了买了,所以没加。</p> <p>趁焖饭的时间,我拌了个黄瓜。</p> <p>到点了。开盖,拌匀,出锅!</p><p>小姐说这是唯一的一种让胡萝卜变好吃的做法。</p><p>一碗真的是不够,太好吃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