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蔷薇

阿瑟

<p>我懂你的美,你的孤傲。</p><p>并非叱咤风云,也不与世俗争奇斗艳。</p><p>宁愿将粉白的苞儿悄悄地藏匿在蒹葭荣茂之中,也不愿在绽放前妆点大地。</p><p>在那漫漫光阴中等待着,等待着,仿佛矜持的静女。</p><p>待时机一到,才将紧绷的神经舒缓,坦然盛放,在万绿丛中染上一枚殷红。</p><p>宛若身着红袍,于万千星辰簇拥下的皇子,傲气凌然。</p><p>——我懂你,你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孤傲的你啊,只想葳蕤于蓬勃的春天。</p><p><br></p> <p>我懂你的美,你的奉献。</p><p>隆冬乍至,再也无力扛起那沉甸甸的瓣。</p><p>咬咬牙将血脉相连的茎儿狠狠断开,飘落到土壤。</p><p>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p><p>露水无情,落花却有意。</p><p>剩余的养分,被一丝不留地奉献给土地。</p><p>伴着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水一并渗入土壤,给予重生之花生命的呵护。</p><p>——我懂你,一名无私奉献的护花使者啊,在离析分崩之时延伸了生命的意义。</p><p><br></p> <p>我懂你的美,你的重生。</p><p>冬去春来,又萌发出了新苞。</p><p>在芳草萋萋的陪衬下再一次傲然抬起了头,尽情染红大地。</p><p>时隔几日,朝花盛,蜂戏蝶舞,阵阵芳香远溢。</p><p>仿佛是对隆冬时节花落的慨叹,抑或是对未来的憧憬。</p><p>——我懂你,不仅仅是因为你的重生之魂。</p><p>更重要的是,你告诉我们:</p><p>有些事是不必伤春怀旧的,譬如人生的失意,抑或是亲朋的离去。</p><p>花开是过往花落的馈赠,泪水是对以后重逢的希冀。</p><p>无需伤悲,只需在下次花开之前静静等候,看姹紫嫣红,离人归来。</p><p><br></p> <p>我懂你——</p><p>你的孤傲、奉献、含蓄、重生。</p><p>正如沙漠中星星点点的绿洲,将我干涸的心墙轻轻滋润。</p><p>哪怕亿万生灵中,赞美你的少之又少。</p><p>但至少还有我懂你,并引以为豪,在生命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p><p><br></p> <p>摄影制作:阿瑟</p><p>文字:枯影</p><p>2020.4.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