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从眉梢滑落/诗歌专辑

渴望

<p><br></p><p>思念,从眉梢滑落</p><p><br></p><p>文/渴望</p><p><br></p><p>黑暗挤压着瘦弱的情丝</p><p>潮湿模糊了书卷的字里行间</p><p>一双酸涩的眼沉溺于夜色的黑暗</p><p>墨染的岁月中独守一隅</p><p>聆听思念把夜穿透</p><p>凝眸的心事,便成了旧景</p><p>终荡不起一丝涟漪波影</p><p>只是心,依然的</p><p>停留在风逝的最后的那一刻</p><p>走不出夜的心脏</p><p>灯影下阑珊处,流年的回眸</p><p>穿不透尘埃里如痴如醉的眷恋</p><p>终是把月亮望成了天荒地老的守候</p><p>诺言依旧紧握在手</p><p>谁能陪我品读岁月的不腐</p><p>被夜风吹落的背影</p><p>在一缕月光中慢慢的饱满</p><p>从我的眉梢——滑落</p><p><br></p> <p><br></p><p>相思一梦间</p><p><br></p><p>文/渴望</p><p><br></p><p>更深夜半,孤枕难眠</p><p>凭窗倚立,星星还挂在天边</p><p>红尘情缘,似空中流云</p><p>来去总也匆匆不定</p><p>昨日之情难剪,亦难断</p><p>月光清冷洒满窗前</p><p>似落雪飘零满地,心生寒</p><p>泪水洒下千行,于幽梦里渴盼</p><p>岁月蹉跎,往事回眸已不堪</p><p>茫然回首犹如一梦间</p><p>憔悴了前世的缘,今生的念</p><p>滚滚红尘中,有谁是我的依恋</p><p>疏影横斜,风吹流云断</p><p>远去的兰舟,瞬间便是永远</p><p>是谁,在子夜里拨动琴弦</p><p>弹奏一曲前世今生的情缘</p><p>相思难断,徒把凄凉添</p><p>夜阑珊,星月惹情痴</p><p>乐柔诗意,心在纠缠</p><p>相思泛黄了流年</p><p><br></p> <p><br></p><p>情难断</p><p><br></p><p>文/渴望</p><p><br></p><p>涓涓流水,流不完一世情深,</p><p>轻弹琴弦,绕不断今生眷念。</p><p>琴瑟和鸣,演绎岁月的留恋,</p><p>情到深处,似落红时一声轻叹。</p><p>孤寂难掩,一世寂寞有谁怜,</p><p>一缕清风,侵略满头青丝尽染。</p><p>一梦醒来,明月落入幽梦间,</p><p>独依窗前,耳畔玉笛琴音回旋。</p><p>落花飞舞,飘过陌上红尘缘,</p><p>几度徘徊,繁华散尽不再复还。</p><p>情之为伤,似烟火一瞬间烂漫,</p><p>情之为悲,似飞蛾扑火决然。</p><p>一笔长相思,万千痴情泪,</p><p>多少世间情,惘然却难断。</p><p><br></p> <p><br></p><p>相遇过</p><p><br></p><p>文/渴望</p><p><br></p><p>我想,我是不是迷失在墨笺中</p><p>只一张坐轮椅的照片</p><p>未曾谋面的人说</p><p>我的目光温和,笑容灿烂</p><p>我差一点就相信</p><p>某天,还真的相遇了</p><p>就在山里的茅草屋</p><p>可你只说门前的山很美</p><p>空气很新鲜</p><p>我说,如果可以</p><p>你能留下来吗</p><p>后来,你就在别人的生活圈</p><p>曾经的相遇,就变成了</p><p>——相遇过</p><p><br></p> <p><br></p><p>回味</p><p><br></p><p>文/渴望</p><p><br></p><p>那一年</p><p>雪下得很大</p><p>可是还好</p><p>我遇到你</p><p><br></p><p>那一月</p><p>雪下得好极了</p><p>好像</p><p>专是为了你</p><p><br></p><p>那一日</p><p>雪下得很厚很冷</p><p>还好</p><p>有你</p><p><br></p><p>此时</p><p>雪下的最大、最厚、最冷</p><p>我抱着火炉</p><p>在一壶老酒里</p><p>独醉</p><p><br></p> <p><br></p><p>渡心</p><p><br></p><p>文/渴望</p><p><br></p><p>萧风舞月弯,幽梦落梅间</p><p>声声炮竹惊梦,醒来恍如隔世</p><p>独依床前,望窗外繁华世界</p><p>两眉间,愁思尽染</p><p>任风吹过耳畔,举杯独醉贪欢</p><p>任揪心的思绪无边无沿</p><p>几度徘徊,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梅花开落</p><p>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p><p>梦里依稀,春风又绿青山水岸</p><p>执笔之间,种种前尘往事</p><p>终将如烟花爆竹般散若云烟</p><p>一朝冬尽,雪花化雨春色染</p><p>小河长流水,凡心渡流年</p><p><br></p> <p><br></p><p>思念</p><p><br></p><p>文/渴望</p><p><br></p><p>天,忽寒忽暖</p><p>人,渐行渐远</p><p>花,开的不急不缓</p><p>雨,下的连绵痴缠</p><p>心,随风吟唱</p><p>不知该飞到哪儿</p><p>忽急忽缓</p><p>站在左岸</p><p>揽一弯清澈的山泉</p><p>涓涓细流汇聚成小溪</p><p>绕着山脚直奔大江东流</p><p>右岸的你</p><p>披着浓郁的青色</p><p>那一朵芬芳馨香怡人</p><p>你的名字</p><p>就像一朵罂粟花</p><p>是诗中的草原红花或虞美人</p><p>也是药中的可待因</p><p>你的香气飘过河岸</p><p>把我的心麻醉</p><p>多情而神秘</p><p>距离不远却又遥不可及</p><p>我用文字邀请你入诗</p><p>在未被唤醒的梦境里</p><p>——思念你</p><p><br></p> <p><br></p><p>祝福,穿过心门</p><p><br></p><p>文/渴望</p><p><br></p><p>今天是你的生日</p><p>我在一本词海中行走</p><p>想找到所有的祝福词语</p><p>一并打包寄给你</p><p> </p><p>此刻,温暖的阳光</p><p>还在山涧幽谷中散步</p><p>我已经坐在想像里</p><p>挟持着一阵徐徐春风</p><p>安排一场一个人的生日独欢</p><p> </p><p>没有红蜡烛、蛋糕、红酒</p><p>我早已准备好了</p><p>亲手画的蛋糕</p><p>春风、暖阳,还有</p><p>山谷里的那朵蒲公英</p><p>系上平安的祝福……</p><p><br></p><p>举起茶杯</p><p>对着天空说一声</p><p>——生日快乐!</p><p><br></p> <p><br></p><p>【作者】渴望 本名 毋宝群 70后, 河南三门峡人。灵宝市作协会员,一个热爱文学的农者,作品多见于公众平台和纸媒体。本人颈椎骨折压迫神经致高位截瘫,瘫痪在床已十年有余,且伴有并发症。落雪红尘,坎坷人生,愿以文字为伴,为心灵找个出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