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的主题班会“文明礼仪在我心”

携春光前行的笔者

<p>文明礼仪伴我行之做一个人格健全、积极阳光的小学生~张笑恬有感</p> <p> 文明礼仪是人类文明的基本要求,也是个人道德素质的外在体现,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p><p> 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p> <p>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我作为一个小学生,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就是要孝敬父母,尊敬老师。</p> <p>  通过2020年3月8日的主题班会“文明礼仪在我心”中,我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懂得了文明礼仪将伴我一生成长。</p><p> 首先,我知道了,文明,能让我的举止文雅;文明,可让我们受到尊重。文明礼仪不仅是维持社会正常生活的道德规范,还是人民在长期共同生活和互相交往中形成的风俗习惯及传统方式。</p> <p>  通过学习,我把掌握的常用礼仪分享给大家:</p><ol><li>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li><li>经常使用“谢谢”、“对不起”、“再见”等用语;</li><li>尽量不迟到,迟到了要从前门进,喊报告;</li><li>不打架,不欺负同学,同学间团节有爱;</li><li>理解父母,体谅他们的不容易;</li><li>对老师的称呼要有礼貌,不能直呼其名;</li><li>要有微笑的表情,恰当的眼神,规范的站姿,优雅的坐姿。</li></ol> <p> 在疫情这个非常时期,我在家能够尽量做到多看书,修身养性,多读好书,多读有益身心健康的书。积极配合老师把网课上好,发挥好我的班干部职责,与老师共同把班级建设的更好。</p> <p>  记得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曾说过: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康的人格培养。所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在家也要注重“文明礼仪”、“学习习惯”“生活与劳动”等行为规范要求,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对此,我向全体龙小少先队员发出倡议:</p> <p>一、行为篇</p><p>1. 讲卫生,勤洗手,疫情期间少出门,出 门必带口罩;</p><p>2. 作息规律,睡眠充足,每日两操,劳 逸 结 合,做到合理安排每一天;</p><p>3. 在线学习须守时,认真听讲勤思考,课后 练习听指导,诚信学习求进步;</p><p>4. 培养好习惯,坚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 务,提升技能,关爱家人;</p><p>5. 诚信防疫,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崇尚科学,保持平和心态。</p> <p>二、网络篇</p><p>1. 线上学习后,尽量减少电子设备使用时 间,保护视力;</p><p>2. 不浏览不良信息,对不小心进入的不良 网页及时退出;</p><p>3. 网络用语要文明,不信谣,不传谣,保 持阳光向上的心态上网;</p><p>4. 不随意添加陌生人,注意个人、他人及 家庭信息的保密;</p><p>5. 不被网络弹出的广告所吸引。</p> <p>  在疫情期间,我们要懂得更多的文明礼仪,去亲身体验,去感悟,文明修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让我们去争做新时代“龙小”文明小学生。</p>

文明礼仪

文明

学习

小学生

老师

疫情

班会

多读

龙小

不信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