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行知学校高二(一)班纪实——感恩

小❤️婷

<p>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男儿在外求学,乃为实现报国之志;女儿不喜女工,自古巾帼不让须眉。男儿生来立大志,家有小女初长成,可怜双亲两行清泪,盼儿成龙女成凤,千言万语不能诉尽衷肠,目光如炬心如焚。愿珍惜当下,共赴远方。</p> 有你便是晴天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陪着我长大</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陪着你变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会努力学习 不断进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坚信 有一天</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会让你少些操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会带你游遍全世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会让笑容常伴你脸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17年了,谢谢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刘怡凡</span></p> <p>  父亲他不辞劳苦在我房间拖地,只为给我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每天清晨都会看见他忙碌的身影,那一手的老茧无不是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所以我一定要发愤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高新睿</span></p> <p>  母亲做的饭菜不仅让我们饱腹而且给我们力量,让我们明白照顾家庭不仅要做好大的方面更要做好小的方面,我们无论走到哪里家都是温暖的港湾,母亲的饭菜是无价。</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宋宇</span></p> <p>  “砰砰,咚咚,沙沙、嚓嚓……”这些声音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只是嘈杂的声音,但它们却长久驻守在我心中,质朴,清新,又充满活力——因为那是奶奶做饭的声音。 “砰砰、咚咚、沙沙、嚓嚓……”。这是奶奶做饭的声音,更是爱的味道,这味道让我瞬间泪湿眼眶。</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郭书凯</span></p> <p>  这是家长上班,回来做饭给我的情景,我在家里上课,经常没时间帮助父母做饭,家长有时候回来的很晚,所以让我先吃,吃饱后已应付接下来的晚自习,他们则等另一个人回来之后再吃,每次看到父母在做饭时,都泪湿眼眶。</p><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房建宇</span></p> <p>或许我没法帮您承担压力,</p><p>但我可以干我力所能及的事情,</p><p>我可以在您累的时候帮您照看外孙,</p><p>我可以在您累的时候帮您做饭,</p><p>我可以在您累的时候帮您打扫家务,</p><p>这些事情对于您来说或许是极其微小的,</p><p>但是这一件件事都是我对您表示的爱意。</p><p><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15px;">苑凤元</span></p> 榜样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超优之星:张芮齐</span></p> <p>  疫情的到来正阻止着我们迈进学校的大门,待在家中三个月,使我养成了自律的习惯。每天早上5:50的闹钟将我叫起,打开了全新一天的大门,出生早读,专心听课,认真做题,仔细整理,再在课余时间看看窗外,练练舞蹈,听听音乐,这快乐而充实的一天使我满足。期待早日回到学校。</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超优之星:张进豪</span></p> <p>  在这段在家进行的网课学习的时间里,我体会到了高考降临的紧迫性,而且也明白了自律的重要性。</p><p> 在新课开始时,我明显的感受到了新课程的压力,只有在课后不断巩固提高,才能跟紧新课程的进度。这样一来,我就必须加大刷题量。</p><p> 这段时间里,我也发现了自己的许多漏洞,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卓越之星:杨文喆</span></p><p><br></p> <p>  在最近的学习中,我认为我的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善,正所谓态度决定成败,有了学习的态度改观才会使我进步。</p><p>1.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认真完成作业,跟上巩固练习。</p><p>2.跟上积累,早读的时候古诗文,训练英语听力,每天坚持做一篇英语阅读理解。</p><p>3.准备错题本,将错题进行整理,标记解析,每周日拿出错题本将错题巩固。</p><p>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自己的目标为之奋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卓越之星:房建宇</span></p> <p>  在过去的一周里,严格遵守学校里的时间,进行学习,不懂的问题,通过网络,询问老师,上课不开小差,认真听讲,把作业做到尽可能达到老师的标准,在学习上也碰到一些难懂的知识点,都已经通过回放功能整理到笔记本上,每天翻页,让我能够更快的理解。</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卓越之星:郭佳旭</span></p> <p>  学习情况:每天我5:30准时起床起来早读,每天的早读任务基本上就是英语和语文为主,化学、生物还剩下10到20分钟预习和背背前一天学过的。7:50我开始第一节课,一直上到下午17:50在这期间有10分钟的课间,我每天在课间的时候会准备下一节课用的和休息一下到处转转。上课的时候认真听好好记笔记,到了晚自习就好好回忆一下今天学的,保质保量的写完作业,另外增强补弱。最后就是好好休息为第二天认真听课做准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校园已绿树成荫,待归!</span></p>

早读

错题

做饭

学习

每天

我会

时候

建宇

认真听讲

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