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相伴左右,婚姻里最美好的模样——写在银婚纪念日

曾经的语文老师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经意间,就到了春意盎然的四月,万物复苏了,花儿也争奇斗艳着,日子来到了4月27日,一个值得年年纪念的日子。因为疫情,许久没有写作了,不敢写,怕自己的心想起那些病毒会难过。今天,这样一个日子,春暖花开,我们的银婚纪念日,我还是写点什么留作纪念吧。</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5年前的今天,我们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一晃眼,已过去25年。</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银婚,25年,确实太不容易,值得深深记忆和纪念,玫瑰花开,充满仪式感的我们,来到龙景玫瑰园,你说,给你一朵玫瑰,不如许你一整个花园。</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5年足以让一份爱情融成浓浓的亲情,从懵懂到成熟,从一无所有到事业有成,从两人的爱情到有儿子的家庭,到结婚25周年纪念日这天。</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感恩有你,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愿意陪我,一起走过山山水水,走过花花草草。</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时候,婚姻若水,石过处,浪花飞溅,有时候,婚姻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我却在自己的这个围城里,看到了最绚烂的人间烟火,感受到了最温暖的爱意长情。</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玫瑰代表着爱情,25年一路走来,多少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多少人生坎坷起伏跌宕,我们相互搀扶,多少艰难困苦,我们一起扛,我们一起养育孩子,承担着全家的重担,不离不弃。</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来到花园,我仿佛看见二十五年走过的那些日子,犹如那些花儿,经历了岁月风风雨雨的磨砺,沐浴过阳光雨露,承受过生活艰辛,今天,盛情绽放。一路走来,我们把所有岁月的暖,所有生命的真情紧紧把握,迎来了稳稳的幸福。</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二十五年来,我们一起相怜相惜,共度难关,共同养育一个孩子长大成人,共同相约未来的日子,我们继续一起走,我想,这就是婚姻最好的样子。</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近期身边很多人的经历让我对爱情这些问题思考得特别多,每个女人,起初能让一个人主动对你好,并且能够一辈子持续对你好,就已经很难得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生能有几个二十五年啊?这二十五年的光阴里,又有谁始终如一伴你左右。常常不自觉地想,今生逢着的人,遇见的事,是不是冥冥中早已注定。</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诚然,世间有许多女子漂亮而富有,但历经岁月磨砺后仍能让爱人在她的每一寸容颜,甚至每一条皱纹深处,都能清晰地寻找到生命中最强烈最美好记忆的,不知有多少,不知我算不算,我觉得,一箪一瓢皆是情,平平淡淡才是真。彼此信任,互相扶持,这就是婚姻里最美好的模样。</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二十五年很快,快得我们都已经年过半百。二十五年很快,快得儿子也二十一岁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二十五年,事业家庭酸甜苦辣,苦也甜蜜笑也甜蜜,风风雨雨一直相随。</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二十五载倾城岁月,流淌着幸福快乐,也演绎着鲜活的人生。</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二十五年过去了,我们还能在一起,愿未来的日子,我们时刻相伴,永永远远。</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路上有你,陪我欢喜陪我忧,这份真挚的爱情,我会一辈子的珍惜。</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生总免不了老去,但我永远会记得那些美好时光和温情岁月。人生路上愿我们拥有灿烂的心情和美好的未来。</p> <p>摄影:筱媚芳菲(手机)</p><p>制作:筱媚芳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