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只如初见,繁华与共同君念》2020年4月26日(作于本溪)

海洋 … 

<p>想你,在夜未央,风儿在恣意地飘荡,花儿在悄然地绽放。可你若知道,我在灯火阑珊处的思念,你不会静静的躲藏,从此失去了消息,残忍地切断了你我爱的篇章。想你,在夜未央,鸟儿停止了歌唱,白杨在轻轻滋长。可你若知道,望着满天星空徒留一地忧伤,我忍住心疼倍感夜的苍凉,任凭我怎样呼唤,你的世界都没有回响。想你,在夜未央,星河淹没了月光,风雪打湿了心房。可你若知道,没有你的陪伴我会寂寞惆怅,没有你的身影我会孤单徜徉,如果深情往事你不在留恋,就忘了你我曾经的过往。在孤独的夜里想你,就连皎洁的月光对我都很宠溺,它笼罩着我娇羞的面庞,把心底对你的思念捎去。星星也格外亮丽,懂得我相思的情意,默默地挂在我的窗棂,陪伴我度过夜晚的孤寂。都说相爱的人会有灵犀,我无法知道你的心意,只欲栏边安枕席,我夜闲共说相思。如果你愿意,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在花开时节,你我的世界洒满爱的微风细雨。在天涯的两端,你留给我一座空城的旖旎,供我相思涟漪。我就是你的灯火阑珊,终将照亮你暗夜的孤寂,我就是你的三生烟火,终将换取你一生的迷离,而你,莫让红颜空守这一世的痴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