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成长(二)——第101~150天

韵雅

<p>4月23号,今天103天了。从姥姥家回来两天了。在奶奶这面住了。奶奶夸我这十多天长了很大出息哎。挺着小脖子趴的时间可以很长啦。头发也长长了一点点。早上起的好早,每天不到6点就醒啦,吃饱后妈妈就把我抱到奶奶这儿,跟她们开心玩儿,7点多到8点之间又睡一觉。</p> <p>4月26号,106天。这两天学会了新的发音,闭起嘴吧bububu~,还边吐泡泡。昨天回太奶奶老家了,进步是坐车没哭😄。大约是累惊了,下午回来后,哭了好长时间,妈妈说这是我出生以来哭得最厉害的一次。我从前天迷上翻身了,只要躺着头侧过来,就得翻,自己把身体团成团,使劲儿,使劲儿,还是翻不过,就急得哭(´;︵;`)。不让翻就跟他们急。我已经着迷啦。</p> <p>在太奶奶家翻身趴着玩儿</p> <p>4月28号,108天的我。今天是超级乖的好宝宝。从早上开始就非常开心,一天都特别听话,妈妈爸爸,爷爷奶奶都夸奖说今天像突然长大了,升华了。</p><p>午睡很乖,晚饭时自己在小车上手舞足蹈的玩儿,吃小手,还笑容满面!</p><p>不过,也没忘心心念念的翻身游戏</p> <p>5月2号,112天了。这两天可把宝宝我热坏了。妈妈还说准备给我买薄些的长袖连体衣,结果直接热的我穿短袖。前天下午,妈妈逗我,我就很开心,大笑,停不下来,后来太奶奶说不能让我那么大笑</p> <p>5月5号,115天的我,终于学会了翻身。这些天我就着迷,只要躺着侧身就想起来翻翻翻。屡翻屡败,乐此不疲,我的心里是没有失败概念的,只是不停地尝试,😄,成功!结果新鲜的不停来回翻,你看,累得又睡着💤啦</p> <p>5月8号,我118天,继续住姥姥家。每天那么多人看着我,太开心😁。奶奶和爷爷一天连线视频半小时,他们说我又胖了些,其实我也木有胖,妈妈说就是脸胖胖,两个月才长了2斤,呀呀我的胖瘦是恰恰好,得意忘形一下。让我躺着,一转眼我就翻走啦,啦啦啦~~~,妈妈跟奶奶告状说,我昨天拉粑粑还没擦好我就翻身跑了</p> <p>看我跟姥姥唱大戏哈,哦哦哦,好热闹</p><p>╰(‵□′)╯😄</p> <p>5月10号,120天,我今天农历算4个月了。今天是母亲节,从姥姥家回来了,奶奶把太奶奶从老家接回来了,我不小心就成了全家的焦点所在。祝太奶奶,奶奶,妈妈节日快乐!花花🌸🌸🌸🌸</p> <p>5月12号,122天啦!今天午饭后洗澡,我学会了自己在水中蹬腿活动,从仰卧到俯卧,在水里自由切换,台简单了。宝宝天生回🏊🏻,耶!!</p> <p>5月13号,现在翻身趴着不满足了,学会了趴着手脚并用扑腾,着迷的不行,累了脸触地,然后在起来继续,嘿嘿,乖乖学事儿咋就这么不辞辛苦咩⊙▽⊙</p> <p>5月16号,我126天!奶奶给我买了小浴袍,这两天我又多了许多搞怪的表情。偷偷告诉你,爷爷老喜欢我啦,他都快变成晒娃狂魔了。我也喜欢爷爷,见到他就笑</p> <p>5月20号,130天。昨天奶奶和妈妈带我去打疫苗,我的哭声震天响。</p><p>已经学会手握玩具吃了,用嘴来感知世界,说滴没错。吃饭时,妈妈抱我坐餐桌上,我就特别专注的看大人吃,呀呀非常馋的样子。</p><p>又来姥姥家了,大夫伯伯嘱咐我须多晒太阳,每天要达到两个小时。看我今天超帅气哦!😄😄</p> <p>5月26号,136天了。在姥姥家住的这几天,每天早上姥姥就带我出去晒太阳了。我见人就爱笑,被大家夸呢。</p><p>嘴里发出不同的声音,音调也多了许多变化。现在睡着后很容易放下,这是我的进步哎。趴着时,双臂双腿都离地,像小飞机要飞的样子,不停扑腾,不过我却飞不起来昂。看看,妈妈手机效果给我带上发带,变身女生了</p> <p>5月28号,138天。看我穿上新衣服超帅滴样子!第一天穿就短了,我身高长的很快。每天下楼晒太阳两个小时,每天妈妈坚持喂两次奶粉,我认识妈妈了,看到妈妈比看到旁人高兴😄</p> <p>5月30号,140天。今天是我和爷爷的专场。爷爷和奶奶带我到楼下晒太阳,看围墙外的黄花,亭子里看树,跟小哥哥小姐姐他们玩儿,我很开心,眼睛不够用。</p> <p>今天六一,这是我的第一个节日!爷爷从早上就催促奶奶得给我做美篇。😄看我的生活好丰富哈,醒着睡着,趴着躺着,楼上楼下,应有尽有哎。翻身,现在对我已是小菜一碟,趴很长时间也不怕累了,双臂自如活动,趴着也能迟手。</p><p>睡觉基本不哭了,而且入睡很快,越来越乖。奶奶每次读诗,前几首我会听得特别专心,还开心笑,看来我是觉得亲切。</p><p>最近几天没事儿就磨牙,还爱咬妈妈,快长牙的节奏么?</p><p>我的身高快72cm了,难怪73号衣服短了咩。体重8.4kg,不胖不瘦,刚刚好!</p><p>😎帅气!节日快乐✧٩(ˊωˋ*)و✧</p> <p>6月2号,妈妈带我去拍照。在家每天美滋滋笑个不停的我,却超级不配合,只拍了两三个镜头,只好草草收兵。</p><p>一回到家,我又美的不行了,咿咿呀呀说个不停,就在今天,我终于发出了“妈妈,爸爸”的声音。</p> <p>6月9号,第二次去摄影室拍照。我还是不喜欢,不配合,陌生人引逗不但不笑,声音大了我就咧嘴哭(´;︵;`)。后来困了,睡醒后妈妈抱着很开心,赶紧换服装,开拍,陌生人一扶,又把小脸绷紧了,连最喜欢的趴着飞,都没笑。摄影师叔叔说优优,你太虚伪啦,笑着就突然变哭脸,一点儿面子都不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