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荒原之源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第一章</p><p>世间最美是自由,像风像雨像鸟像炊烟。</p><p>朝阳变夕阳,这是天道,因此,孤独月光也无言。</p><p><br></p><p>日出为了黄昏,如今回首仰望,难言再启程,暂别这个春天。</p><p><br></p><p>喜欢你,不需要理由。春天美,不及自由的心,哪怕只有激情,哪怕平淡。</p><p><br></p><p>这是自由的时空,只与高空、星辰、流云、自由作伴。</p><p><br></p><p>此时,我只留自由的心,一望岁月的沙漠,还有随风远去的曾经,再也留不下曾经的足迹...</p><p><br></p><p>也许让自由畅饮,这是远行,这是归人心底共同的歌唱。</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二章</p><p>宅春月余,可算自由了。一切似乎慢了半拍。</p><p><br></p><p>宅男宅女们,不会写成方方日记吧!不可臆想,不可偏颇,更不可悲观...</p><p><br></p><p>此刻,我与她自由散步于东湖西湖。东湖像我,西湖像年轻的她。</p><p><br></p><p>坐在柳荫之下,还不习惯丁香花的香气,不禁想打喷嚏。</p><p><br></p><p>赏一湖风景,却闻不了浓烈香气。坐于树叶之下,却有青春热恋的情景。</p><p><br></p><p>我想再一次搂住曾经的细腰,就在此浪漫重舞自由步吧。</p><p><br></p><p>对着湖泊,开喉唱吟。“我喜欢你穿红的样子”。没有回应,她..</p><p><br></p><p>花儿自由绽放,不因花儿名,即使凋谢也是为了不辜负春天。忽然我与她对视一笑,明白活着的意义了。</p><p><br></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三章</p><p>真正意义的游山玩水,难属于大多数劳作的人们,如今看甚是奢望,相信今后会有更多自由的。</p><p><br></p><p>此间草长莺飞时节,我要从听风的西北出发,好好探究江南烟雨形成的过程。观钱塘潮、鼋头渚、西塘镇,看三山梅园、太湖西湖古塔...</p><p><br></p><p>我把秀丽江南编成竹叶青青,把三潭印月煮成米酒留香,让难得的逍遥自在,熬成慢品时空清谧的茶色。</p><p><br></p><p>我愿侧耳细听大自然馈赠的自由风景,如这空气阳光水滴,感恩日常,感恩天地,感激坚强的生命。</p><p><br></p><p>与大自然见面,就该让心自由放飞,这是上天赐予的大礼。我们穷其一生,自由才是生命的价值。</p><p><br></p><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于我于你,其实,自由就在身边,但又很遥远...</b></p><p><br></p><p><br></p> <p><br></p><p>写稿/2020年4月26日</p><p>图片/选自网络,诚谢原作者</p><p>谢谢您观赏☕</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