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奶奶

鸿雁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永远缅怀我亲爱的爷爷奶奶,特作此美篇纪念。我们是伊犁尼勒克县人,蒙古族家庭。我的爸爸家有6个孩子。爷爷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从小奶奶就照顾我到长大,非常喜欢奶奶。我爸是家中最小的宝贝疙瘩。</span></p> <p>我亲爱的奶奶托汗,76岁,于2020年3月16日突发心梗去世。我现在好想她,不能相信她已经永远离开我们。</p> <p>奶奶是一位善良热心肠的人,很受亲朋好友的爱戴</p> <p>奶奶还是一位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的老人。哈哈,和大姑妈她们在一起时,更像她们的姐姐。</p> <p>妈妈驻村的日子里,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每天都给我做丰盛的晚餐,还照顾我的日常生活,当然也成为我的玩伴。</p> <p>去年五一,妈妈带我们去了新源吐尔根山看杏花。到了山下,奶奶说她爬不上去,我们就带两位奶奶在山下苹果院里赏花拍照。</p> <p>妈妈休假回家时,会请我和奶奶吃好吃的。</p> <p>这是2019年大年初二在我家。有我奶奶、大爹、二爹、大妈、二妈,还有小姑夫、小姑妈,每年过年我们这个大家庭都会团聚,我可高兴了。</p> <p>这是我们2019年春节去妈妈的爸爸妈妈家拜年。</p> <p>这是奶奶去年新做的蒙古袍子,可惜没穿几次</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柤册里爷爷奶奶年轻时的照片,看得出,爷爷奶奶是勤劳的人。</p> <p>爷爷奶奶的照片很少,这个应该是很久以前爷爷奶奶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爸爸当兵时奶奶探望他的留念。</p> <p class="ql-block">听妈妈说不能忘记历史,这是爷爷和他哥哥和妹妹。</p> <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和他的亲人们</p> <p class="ql-block">妈妈说这是二爹二妈结婚时拍的。</p> <p>这是春天的喀什河,虽然奶奶永远离我而去,但是我会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妈妈还说,每个人要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感恩每一位帮助过自已的人。要成为像爷爷奶奶一样受人尊敬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