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民宿,勾起了我的乡愁

congjun

<p>  因为新冠疫情,春节以来,我一直宅在家里。几天前,一位兄弟打来电话,说棋盘镇宋庄民宿的风光不错,建议我去看看。😄</p> <p>  宋庄民宿,位于新沂马陵山景区西北山麓的棋盘镇宋庄村,四周山水相间,自然风光秀美,是国内首家非遗主题民宿。</p> <p>  进入园内,一派久违的山水田园风光!</p> <p> 湖水碧波荡漾,湖心有座小岛,岛上的五星红旗在湖水的映衬下显得特别鲜艳!</p> <p>  湖的四周花木丛生,绿水萦回,波光潋滟,娴静妩媚。</p> <p>  在春风的吹拂下,四处都是刚刚萌动的鹅黄淡绿。</p> <p>  远处绿陌荫阡、林中鸟鸣啾啾,近处湖面如镜、桥影照水,好一幅乡野情趣图!</p> <p>  信步走一段斜阳幽径,倾听水边的蛙鸣,感受和煦的春风,竟是是那么的享受,那么的美妙!</p> <p>  在这里,您可以零距离地亲近自然,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也可以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整个地放空自己!</p> <p>  在湖边的水岸咖啡厅,舒缓的音乐,醇香的咖啡,能让您开启一段清新优美、宁静恬淡的时光……</p> <p>  亦或慵懒地躺在宽敞的竹椅里,沐浴着阳光,喝一杯清茶,读一部闲书,一坐便是一个下午,您会不会觉得很奢侈?</p> <p> 园子的西部,主要是民宿的客房。</p> <p>  院墙之上爬满青苔地衣,便道两旁花草茂盛;院落背后葱茏的竹林,小溪环绕、自然流淌……</p> <p>  砖瓦结构的房屋、石头垒成的院墙,无不透露着浓浓的自然之风,让您真正体验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p> <p>  房间内布置完善细致,风格典雅温馨,环境舒适自在。</p> <p>  家具简约、功能齐全,窗明几净、色调清浅,当真有归家之感!</p> <p>  关键是民宿充分展现了新沂的特色文化,如栩栩如生的剪纸、难得一见的蓑衣、历史悠久的柳琴戏……</p> <p>  这些可都是我们新沂这块故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啊!</p> <p>  在这里您是不是隐约闻到了古老岁月的味道?</p> <p> 我敢说:入住在这里,肯定会撩起您的怀旧情结!</p> <p> 有人说,一万个游子,就有一万种乡愁!</p> <p>  也有人说,乡愁是一种浓浓的故土情结,是一道独特的心灵景观,是一种难以抵挡的诱惑。</p> <p>  其实说穿了,乡愁不就是一种怀旧吗?不就是人的内心深处对过往生活的一种精神依恋吗?</p> <p>  野地里追蝴蝶、河塘里摸鱼抓虾、稻田里钓青蛙、树上掏鸟窝逮知了……那些无拘无束的童年时光,您是不是格外地怀恋?</p> <p>  在观览民宿房间和小院的过程中,我不知不觉地走神了,但是我却不愿意从怀旧的思绪中走出来!哈哈哈……😄😅</p> <p>  其实,人们向往民宿的与众不同,不正是期待在入住的时候,能有一种触及心底的感动吗?</p> <p>  现实社会中,来自各方的压力会让人有种喘不过气之感,这也常常让您我质疑生活的本真到底是怎样的。</p> <p>  追求自由洒脱、纯粹自在、心灵回归,天人合一的生活方式,这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啊!</p> <p>  虽然我们不能真的脱离现实生活,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把生活的苟且和城市的喧嚣丢到一边,领着家人来此小住几天。</p> <p>  在这里,可以尽情地遥望星空,追忆故旧,亦可品茗闲读,还可独自发呆。</p> <p>  可以拥有从容淡定的心境,在悠然的慢时光中品味生活、感悟人生……</p> <p> 夕阳已经渐渐坠落到地平线以下,民宿内的灯光祥和而又温馨,宁静而又美好。</p> <p> 我猜想,住在这里的游客,今晚应该会有一个好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