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啊,我想和你说说春天!

枫 叶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盼春来🐾</b></p><p><br></p><p>没有哪一个季节,我们是这样的希望结束;没有哪一个冬天,我们是这样的渴望逾越;没有哪一个时刻,我们是这样的期待平安。</p><p><br></p><p>然而,有一些人却没有等来春天,他们把名字永远留在了冬天里。</p><p><br></p><p>在九州闭户的日子里,许多平凡岗位上的逆行者,他们用生命守护着生命,用生命守望着一个季节的到来。</p><p><br></p><p>春天来了,依然是那样的万紫千红,百花齐放。春光好呀,春光美,简单的春光透明般的简单,却又不似那么简单的时光。</p><p><br></p><p>日子依然长长久久,岁月还是清清浅浅。能在阳光下奔跑,能在天地中呼吸,能在自然里见证万物生长、花开花落……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生命真好。似阳光,如雨露,有柔软的记录。</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立春🍀</b></p><p><br></p><p>好喜欢陆苏的文字,能把生活过成诗。每一个日子就像会开花一样,不是开在了枝头,就是开在了心上。</p><p><br></p><p>蒙着盖头的花草树木微微欠身,</p><p>麦苗过年新上身的小绿袄露出了一角。</p><p>腊梅香车将行,</p><p>随身箱奁差不多收拾停当。</p><p>红梅的胭脂水粉颜色正好,</p><p>迎春花已在池塘边临水梳妆。</p><p><br></p><p>春天站在每一个路口,</p><p>每一个村口,每一个门口,</p><p>迎接亲爱的花朵们远道而来。</p><p>花朵进入春运,</p><p>乘着草的根须,乘着树的枝桠,乘着山的缓坡,</p><p>赶赴一台花团锦簇的大戏。</p><p><br></p><p>每一个花苞都是一件乐器,</p><p>每一棵花树都是一个睡着的童话,</p><p>池塘里,一群鸭子在水面自得悠游,</p><p>宛如春江水暖的油画……</p><p><br></p><p>很多新的日子要来了,</p><p>欢喜的要来,悲伤的也要来;</p><p>完美的要来,缺憾的也要来;</p><p>爱要来,恨也要来。</p><p>那就来吧,所有的。</p><p>每一天,都好好过,好好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万物生🌱</b></p><p><br></p><p>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你在,我在。花在开,水在流,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p><p><br></p><p>真的好喜欢春天哟,山是绿油油的,水是绿油油的,树木小草都是绿油油的。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盈满希望的颜色。</p><p><br></p><p>窗台上绿色的吊兰开花了,是那种细小的白花。厨房里的葱也静悄悄的开了花。角落里的土豆、红薯、蒜头也不甘示落的争相发芽。原来,万物皆有春天。</p><p><br></p><p>各种鸟儿从冬天中醒来,扑棱着翅膀在树木间嬉戏,叽叽喳喳唱着欢快的歌。</p><p><br></p><p>春天好啊,春天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途径花开🌸</b></p><p><br></p><p>“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颗星火燎原的种子,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美好。</p><p><br></p><p>一花一世界。一朵花开,就是绽开的整个春天;一朵花开,便是它的整个一生。</p><p><br></p><p>如果你不早不晚恰巧途径了它的盛世繁华。请一定要停下脚步,好好看看它。 ​​​</p><p><br></p><p>每一种花都有它的花语,每一朵花都有它的故事,从花开到花落。</p><p><br></p><p>在爱上摄影前,我首先爱上的是花朵、小草、树叶以及身边所有的小美好。如果善于发现美,才会爱上季节的流转;如果意识到当下的幸福,才会去珍惜。</p><p><br></p><p>在爱上春天前,我先爱上了明艳动人的色彩以及欣欣向荣的绿意。</p><p><br></p><p>春天里,世间美好,都与你环环相扣。</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天的歌🎶</b></p><p><br></p><p>“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留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已经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p><p><br></p><p>在乍暖还寒的春天里,我循环播放着这首《春天里》。明明是首激情的歌,却不知不觉的恍了神,眼睛有些微微的湿润。</p><p><br></p><p>有很多时候,心里的难过会猝不及防。甚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就心情不好了?或许因为一朵花谢了?或许是因为一首歌?或许因为他人的一句话?……</p><p><br></p><p>这看似坚强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多愁善感的内心。这样的脆弱里有着不可抗拒的衰败感……你曾经的坚持为什么就坚持不下去了呢?</p><p><br></p><p>春天啊,还是来说说春天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把春天留下来🌾</b></p><p><br></p><p>我沉迷于拍花已经两年了。没有好的技术,更没有特别好的装备。</p><p><br></p><p>带着一个新手入门相机,一个普通的镜头,还有一颗爱所有花草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走入大自然里。</p><p><br></p><p>面对花草,我是欢喜的,是雀跃的,是忘情的。心无旁骛的按着快门,眼里心里装满了热爱。</p><p><br></p><p>我用照片留下花开的绚烂,我用照片记录春天的美好。</p><p><br></p><p>几百张照片我删了又留,留了又删,也许留下的也不是有多完美,但每一张都存着我的记忆与心境。</p><p><br></p><p>春天啊,我想把你留下来!</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时光幽紫🌺</b></p><p><br></p><p>“如果可以,我想要这样的日子,花覆屋檐,好风相从。流水今日,明月前生。</p><p><br></p><p>如果可以,我想要这样过日子,琴眠绿荫,芳菲无尽。玉壶煮雨,竹篮提云。”</p><p><br></p><p>小耕农田,岁月静好。早起听鸟叫虫鸣,晚间与花同眠梦回。</p><p><br></p><p>院子里的紫藤花开了,我捧一本书坐在花架下。翻着书,幻想着时光也变得幽紫幽紫……</p><p><br></p><p>蝴蝶来了,我去抓蝴蝶;蜻蜓来了,我去扑蜻蜓;蜜蜂来了,我去追蜜蜂。</p><p><br></p><p>春天里,所有的一切都撩人,风不动,心在动。</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心间住着小孩🌻</b></p><p><br></p><p>好想做一颗自由的蒲公英啊,可以跟着风去四处流浪。吹到哪里就去哪里,飘到哪里就在哪里。</p><p><br></p><p>每次回老家,隔壁的小女孩就一直跟在我身后。我摘野花,她就喊着:给我给我!</p><p><br></p><p>我笑:那叫我奶奶。</p><p><br></p><p>她看着我说:不是奶奶。</p><p><br></p><p>我说:就是奶奶。</p><p><br></p><p>她依然肯定:不是!</p><p><br></p><p>我们倔强又小孩子气的重复了好几遍……</p><p><br></p><p>好吧,或许在小女孩的心里,我就是一个长老了的孩子,怎么能配得上垂垂老矣的“奶奶"?</p><p><br></p><p>其实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孩,我们要好好保护他。</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春 归💐</b></p><p><br></p><p>“才始迎春来,又送春归去。淡紫花儿,吹着细细花序,散发甜香,送春归去。</p><p><br></p><p>待得楝花飘砌,梅雨过,萍风起,便是一年春宴罢。疏帘外,淡月天如水。"</p><p><br></p><p>美好的季节总是那么短暂,短的让人猝不及防。待到蔷薇花开满园时,初夏便要来了。</p><p><br></p><p>窗外,雨如约而至。四月的时间轴,繁华与凋零同在,生长与消亡共现。</p><p><br></p><p>暮春,珍惜!</p> <p>图文:枫叶</p><p><br></p><p>音乐:SmeIls of rose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