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特殊的习作课

福源

<p>吉铁第一实验小学 三年四班 杜坤腾 </p><p> 新冠疫情打扰了我的假期,开学的日期一改再改。但是没有改变我学习的进度。</p> <p>  每天周老师在班级群里,把所有同学的作业线上批改,线上点评,线上交流!</p> <p>  星期五周老师在群里下发了特殊的任务:把全班同学分成了五个学习小组,要求各组每个同学朗读作文,其他同学点评。我认真仔细的修改了自己的作文,心想:好新奇的习作课,好期待!</p> <p>  星期六的上午,同学们如约而至。组长阿姨通知,按学号顺序发送朗读作文的视频。我看见第一个视频特别兴奋,好久不见的同学,特别想念他们!</p> <p> 我认真听每位同学的作文,作文的内容都非常富有想象力,词语丰富!最后一个到我了,心里非常紧张!期待同学们的点评,我反复仔细听每一条语音。</p> <p>  最后组长阿姨细心的把同学们所有的作文点评作了总结,而且还做了文件方便我们更好的记录!</p> <p>  这节课我收益匪浅,第一,用视频朗读作文就是一次演讲,锻炼了朗读增加了自信。第二,同学之间取长补短,给自己增加了好词好句。第三,激发我对写作的兴趣,不在抵触写作。</p><p> 感谢周老师为我们精心编排这样一节特殊,有意义,有收获的习作课!</p>

作文

同学

朗读

习作

点评

视频

群里

老师

阿姨

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