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于2020年

阿金阿城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间去哪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时间绿了芭蕉,红了樱桃,老了父母,成熟了我们。环顾四周,我们看不到时间的身影,蓦然回首,却全部都是时间的足迹。</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本周听了同学们的演讲有所感悟。</h3><p style="text-align: left;"><b><i> 关于番茄钟。</i></b></h3><p style="text-align: left;"> 番茄钟,是指把任务分解成半小时左右,集中精力工作25分钟后休息5分钟,如此视作种一个“番茄”。哪怕工作没有完成,也要定时休息,然后再进入下一个番茄时间。收获4个“番茄”后,能休息15至30分钟。 提早几分钟进入工作环节,把一天的工作任务划分若干个“番茄钟”,规定好每个“番茄钟”内要完成的小目标,然后尽量心无旁骛地工作,这种“番茄工作法”的流程,也被称为拖延症“自救攻略”之一。 如果想培养自己强烈的时间管理意愿和意识,养成坚定的自我管理行为,想从此克服惰性,就可以利用番茄钟的理论来提升自己充分利用时间的能力。<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i> 关于规划</i></b></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学习#,午休的碎片时间和饭后的空闲时间都是充电的好时机。由于要认真学英语,于是把所有的碎片时间都看的很重要,刚好学习英语的App是一个碎片时间学习工具,即使只有二三十分钟也能学几个课程的设定十分适合地铁上的学习,将本来的垃圾时间转化成黄金时间。<b style="font-style: italic;"><br></b></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最后,挤出时间来读书和锻炼,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利用时间读书,即使身处拥挤的地铁,仍然拥有自己和作者的小世界,偷得浮生一刻闲,和学英语搭配,换换脑子,利于嘈杂环境中的营养吸收。身体健康是1,其余的是1后面的那个0,这句俗套的话谁真正懂得,谁就能笑到最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天都能去锻炼,关于锻炼相关的知识还知之甚少,应该树立主题,在通勤路上学起来了。<br></h3> <h3>前言 学习目标:本周目标是否达成,下周目标,网课目标,高一目标,高中目标,大学和就业目标。 本周作业小结:各科目截图,每门课至少说4句,课程特点,自我得失,努力方向 烧饭做家务,视频和照片,有日期水印 一.学习目标 一周目标 一周过去,我还能记住大多数内容 达成 一周过去,我对错误倒背如熟 未达成 一周过去,至少做五件家务 未达成 一周过去,至少锻炼三天 达成 下周目标 一周过去,我还能记住绝大多数内容 一周过去,我对错误倒背如熟 一周过去,至少做五件家务 一周过去,至少锻炼四天 网课目标 认真听认真做 高一目标 多背背英语单词 多朗读古诗文 多思考错题 高中目标 通用: 1.不熬夜 2.不去网吧等场所 A.考试名次向前靠 B.尽力达到参赛线 大学和就业目标 考上本科 没考上本科,大概率专升本 读跟计算机有关的职业,例:程序员,UI设计师,平面设计,网页前端设计师等等 二.本周作业小结 数学 这周学习新的公式,难。要更会用公式了。努力把公式融会贯通。考试就不怕了。<br></h3> <h3>语文 这周还是古诗词模块。得到古人对天地等等的见解。努力理解古人的意思。背诵诗人的诗词。<br></h3> <h3>英语 会用点短语了。努力听懂。多背单词,多阅读。<br></h3> <h3>网络 学习思科的东西,有趣。得到了新知识。努力融会贯通吧。会了好几个不会的单词,开心。<br></h3> <h3>网页 这周考试,我小错误多多。望改正吧。<br></h3> <h3>DW 开始用DW了,上课时我跟着老师的步伐,不掉队,用心听。那么努力用的更好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