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钉钉 Hello,小可爱们

echo

<p>  早上6点半发布完打卡任务,翻阅晨读视频记录,发现有很多同学已经早起读书90天,原来坚持已经在你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p><p> 视频早读要下课的时候,我一一看去你们还很专注地高声朗读,这样的视频会议读书一小时你们已经坚持了45天,原来美好已经植根在每一天。</p><p> 晨读总结的时候,说着说着就动情了,细数这些日子其实就是你们的成长足迹:有与祖国共同抗疫的揪心,有为英雄感动的泪目,有克服懒惰和家长斗智斗勇的调皮,有迷上手机一时难以自拔的矛盾,更有不断给自己鼓劲、不断超越自我的青春梦想…歪歪扭扭,又不断前行怕是青春最好的注脚。</p><p> 再见钉钉,hello小可爱们。</p><p> 分别113天,不仅仅是想念;</p><p> 线上学习88天,不仅仅是奋斗。</p> 全能小组长 <p>  线上学习的88天,由于你们的加入而有条不紊,也由于你们的加入一切变得丰富和充实。在这88天里,六个小组(青春飞扬、阳光彩虹小白马、璀璨明珠、名扬四海、夜空中最亮的星、Elite)展现了不同的魅力。在12个小组长身上我真的是看到了无限美好,每天不厌其烦地催交作业,不间断地发布日总结给小组成员猛灌鸡汤,每周自我组织一次小组会反思、鼓励与激励,时时还来一次花样打卡活跃组内气氛。其实我怎么会不知道你们经历过无人响应的尴尬,经历过小组积分落后的难过,也经历过小组人成员各项任务都拖后腿的崩溃…</p><p>  但是你们从来没有给我抱怨过,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每次都是不断调整、改变策略、不断前行。你们让我看到了努力、负责、认真的模样,每天晚上十点半,看到的“超级文案”我按捺不住激动和感动,都好想对你们说:你们是最棒的!</p><p> 其实全能的不仅有小组长,还有我们的值日班长、各科课代表,在这个假期,你们是我最优秀的“战友”,陪我总结晨读,帮我组织英语跟读,细心地检查每一项任务,贴心地整理很多学习方法。你们的用心也会涓滴成河,汇聚生命的波澜。</p><p><br></p> 神秘情人节 <p>  2020年的情人节因为疫情全民隔离“宅”居在家,这一天的街头不热闹、鲜花不流行,所有的“爱情”都在空中线上。这一天,对于我似乎也再不过平常,依旧稳步进行网课给你们讲诗词和文化。</p><p> 中午下课,家翔给我发信息:老班老班,时刻注意QQ信息,有惊喜,收到扣5。惊喜会是什么,你们的花样总是特别多,我一时也难以想到。也真够“神秘”,你们没有告诉我时间,让我“时刻准备着”。下午五点,我也没有收到任何“惊喜”,想着你们上完课忙着写作业忘了这事。</p><p>  5:18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让我上线。刚拿出手机还没有反应过来,我的QQ就被上百条信息“轰炸”了,单独私信的“小情话”,“神秘”大群的各种表白,空间动态的群发@…哇,我怎么会不感动,一起5:20给我发信息;一起5:20视频手指舞;一起5:20扣扣状态@我,你们甚至扒出我朋友圈所有的照片做了一个合集,这样的盛大完全是“宠爱”,感动到掉眼泪。</p><p>  疫情当前,生活仍旧要向前,勇气热爱和心意,谢谢你们给我准备的惊喜。你们5:20发的空间动态,希望我遇到对的人,希望我永远像个小女孩和你们一起度过三年,都是如此的暖心。小轩轩说:老班,希望明年你不是一个人。曹楷迪接着回复:不,她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她有一群人陪着。这句话真的“戳”进心窝,有你们总有快乐、幸福和感动。</p> 小相聚小欢喜 <p>  四月,我回来了。每天除了网课,开始特别想念你们。那天杨语瞳、董欣瑜家里停电没法上课,那就来我这儿学习吧,于是就开始了和女生的私密之旅,每天两个、三个小女生来我家里听课、学习、写作业,中午女生自习、我做饭,吃饭时候一起说说笑笑聊聊这漫长的假期和日渐亲切的网课。</p><p>  男生羡慕的不得了,向我抱怨说为什么女生就是来老师家里接受vip待遇,我们男生就要在家里等着上门家访还冒着被检查作业的风险。有个小可爱说,老师我是男生但是我也想去,想去蹭饭。哈哈,其实不管是什么形式,在我看来都是一样,见到你们,看到你们还是那么可爱,还那么愿意叫我姐姐,看到你们阳光般的的笑脸,我就觉得人间值得。</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给女童鞋准备的水果</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家访收到的小手工——可爱的粉猪猪</h3> 未来可期的你们 <p>  明天,就要见面了。</p><p> 给你们定制了一个小小的礼物,保密。但总想告诉你们,生活充满仪式感,每一个闪闪发光的日子其实是我们自己创造的。</p><p> 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在这场看似艰难的成长里,透过社会的正能量,看到的是成长的希望,是勇敢和担当在内心萌芽。我想过往再回首2020,它会是你们生命中一道不可磨灭的光。</p><p> 整理好行装,望向美好前方,心怀感恩,坚定前行。生命的意义,不仅仅是“活着”,而应该是“怎样活着”以及“活得怎样”。我们无法左右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质量。所以,请唤醒你们内心的小巨人,给自己制定一份开学计划,有目标,也有路径,这不仅是一种节奏感,还能带给自己一份安全感。待到盛夏抉择之际,你会收获到从容和笃定,而不是慌乱和遗憾。</p><p> 新学期即将拉开帷幕,一切明朗,未来可期!</p><p> 这113天,我们经历得何止如此;这88天,我们付出的又何止这些许,纸短情长,有万千话语,等你在校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