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红梅镇学校三年一班线上学习总结

🔆

<p>  受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所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季开学不得不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了积极响应教育局政策,我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目前疫情之下的网络教学已满九周之久,回顾这几周的授课情况,我将个人线上教学的内容总结如下:</p><p> </p> <p>  一、线上准备,积极备课</p><p> 本学习利用学校推荐学习软件进行推送课,在推送之前我认真备课,制定课程大纲查阅资料,找出学生在学习中能够遇到的难点与本课重点,提前学习熟悉如何使用。创建自己的课程,为确保课程顺利进行,提前利用微信群帮助学生家长熟悉软件使用。在课程进行中利用微信群进行随时提问查看学生学习掌握情况。</p> <p>  二、线上教学,跟踪辅导</p><p> 基于对学生学情的认识和本学科的课程特点,我依旧按照在学校的小组建立网上学习小组,组长每天会督促学员正常按时上课和背诵知识点完成作业等。平时与家长勤沟通尽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共同完成学习新课任务。</p> <p>  三、课后作业,及时批改</p><p> 在课后组织学生在微信群进行答疑解惑,重点讲解课上没听懂的重难点。布置学生作业,利用人人通空间设计适量的课后练习并及时批改。</p> <p>  及时批改学生作业,指导学生学习检测学生学习效果,并对表现较好的学生进行及时的奖励打分。并利用微信群与家长勤沟通多督促。保证学生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和课后作业。</p> <p>  利用微信群及时与学生和家长沟通</p> <p>  四、线上教学收获</p><p> 1、网络教学使自己尝试新的教学方式,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化的能力,丰富了教学资源。</p> <p>  2、学生们在家自主学习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节省了上学放学路上的时间,利用这个时间预习数学课要学习的内容。每天按时在线上听课,在听不懂的部分可以反复听,这是在现实课堂中满足不了的。</p> <p>  3、互联网资源多样化,习题资源丰富,课后布置作业的方式更多了,孩子们对于多样化的作业形式很感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p> <p>  4、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我适当的调整授课进度与辅导方法,实施“一生一策”,并积极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p> <p>  五、网络教学反思,线上线下相辅相成</p><p> 首次尝试“线上教学”,使我对“互联网➕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方面,线上教学使教师和学生联系更加密切,学生们能够利用互联网汲取了新知识的大门。另一方面通过便捷的数据反馈,使得学校也能够更直接的掌握师生的工作学习状态,对线上教学技术的掌握都愈发成熟,为教学信息化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相信在未来我能够更好的利用线上教学方式,扬长避短,让线上线下相辅相成。</p><p><br></p>

学生

教学

学习

线上

作业

课后

利用微

信群

课程

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