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像是毛毛雨

心星儿

<p> “这个世界总有人为你而来,他可能会迟到,但他一定会来,所以,你要等。”遇到丈夫时,自己已经是个大龄剩女了,和他相识其实只是偶然,初见第一眼,就觉得对方好像特别不一样,偶然的相识,牵扯出一生的缘分,相识相爱了,最后认定对方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和对方结婚了 。</p><p> 我当时没有感觉自己降低要求了,只是觉得他就是自己要找的男人吧!外边的人包括孩子们和我的发小以及同事,她们自以为是地认为我是降低要求了!</p><p> 婚后丈夫基本上是随我任意横行在家里,说一不二,丈夫孩子是言听必从!</p><p> 我倒是觉得自己是个小女人,家里的事都是小事,只要自己本分勤快,勤俭持家,就是日子再苦也能过得去,过得好!其实真没有一点自视甚高的意思。</p><p> 图中,小院子里的蒲公英开花了!</p><p> </p> <p>  我觉得我追求的男人是积极要求上进的,我要向他学习一起积极上进,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文化学识,提升自己各方面素养!没有觉得他是个二婚男人,我就高人一等,因为我有过感情经历和家庭氛围不良的伤害,体会到丈夫给了我一个很温暖很轻松的家庭环境的美好,虽然也有不少的这样那样的不确定性外围骚扰,比如:赡养老人,众多双方兄弟姐妹们的投靠,使得家庭开支加大,双方意见不同一,甚至几天不说话,当然现在说是冷暴力。</p><p> 但是总的方向是对的,我们自己把住大局,不能动摇了自己家庭支柱,包括自己的孩子也是一样不能干涉我们的家庭内政,如何帮助了亲戚又不能伤害到自己的家庭,一定要把握度!</p> <p>  2006年暑期,我们要回丈夫的老家探家去,丈夫的同事给我们送行,他的弟弟要打我们的车一起探家,酒桌喝多了,话多声音高了有点失态,我小声地劝说他,哥哥的同事在呢,要尊重他们,少说一点。 </p><p> 他不乐意了,酒足饭饱回到家门口,我正掏出钥匙开门时,他大声地说:我不能接受你的观点。并举起手向我打来,我知道他喝多了,看见他的手向我挥来,着实吓了我一跳,没有想到我帮助的一个人民教师是这个素质。我的丈夫身体高大大山般挡在我的前面,没有打上我,他愤怒地骂骂咧咧离开了。</p><p> 因为天已经黑了,怕丈夫埋怨我,我胆怯地问丈夫:以后我注意,再也不会说他。丈夫小声说:没事的,他就是这样的人。丈夫的保护安慰了我惊恐的心!</p><p> 这件事深深地教育了我,帮助兄弟姐妹一次就够了,帮的多了,最后就成了仇人!</p><p> 既然能够走到一起,那么在婚姻中就不要总觉得高人一等,处处嫌弃,处处控制,处处牢骚,处处不满意。</p><p> 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如果你不能够带着欣赏的眼光看待你的伴侣,那么你永远也感受不到幸福,如果你不能把对对方的苛求用来严加约束自己,那么也你永远不会有什么进步。</p> <p>  所以,对于有一些觉得降低了条件嫁人的大龄剩女来说,其实你嫁给谁都不会幸福。</p><p> 而对于那些容易满足,又严于律己的女人来说,其实她的内心深处,从来都不会认为自己是低嫁,伴侣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伴侣好,说明自己眼光优秀,伴侣长进,说明自己也一样的要求进步。</p><p> </p> <p>  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们会在灵魂深处,尊重伴侣,激励伴侣,带着欣赏与仰视,和伴侣一起,携手进步,那么又怎么会不幸福呢?</p><p> 人,最难认识的是自己,所谓幸福,不过是各自内心的真实的体验,你简单,世界就简单,你复杂,世界就充满心机,你挑剔,自然你的伴侣怎么做,你都不会开心,你其实根本不需要改变别人,你更应该改变的是你自己。</p><p>图中,是回到故乡,与邻居一起说起过去他们的奋斗史!</p> <p>  我没有觉得丈夫是二婚,自己就低嫁的,而是感觉他懂得生活中工作中的道理比我多,反而家中的大事情都是他拿主意,有安全稳定感,小事情上他从来不管,我买什么东西都喜欢问他,他说:喜欢就买,不用问他,可是我就是要问他,让他感觉我是尊重他。</p><p> 当然只要喜欢我一定会买,我在家庭里的经济是独立的!</p><p>图中,与单位同事一起到少数民族同事家过古尔邦节!</p> <p>  我们的工资卡各自拿各自的,自己消费自己做主,家里的所需物品谁遇上谁买,大的物件如房子车旅游,谁卡里有钱,谁出,没有计较过,比如:去年旅游回来一算:他花了多少,我花了多少,心里有个大概数,大部分是购物了,来回机票钱都是我的信用卡上走的,一年的收入是多少,留够生活费,让自己学着开心,并享受生活的美好。</p><p>图中,与单位同事一起到乡村下沉工作!</p> <p>  今年是丈夫孩子的本命年,从来没有给丈夫买过一个像样的礼物,乘着出去旅游的机会给他和儿子买了几个翡翠吊坠,给自己买了一个翡翠手镯。</p><p><br></p><p><br></p> <p>  这是我们结婚25年来,第一次对自己和丈夫豪横一下!</p><p> 丈夫一看我这么大方,不甘示弱,给我添了一个鸡血石项链,给他自己和孩子们添了黄龙玉吊坠!</p><p> 结婚 25来,我们辛辛苦苦攒钱供孩子读书结婚买房买车,没有为自己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回来后,丈夫给我添了件上了千的皮草,让年过半百的我,从精神到物质终于感受到了苦尽甘来的幸福!</p><p><br></p><p>图中,每年的4月,乌鲁木齐的街边榆叶梅花开万分娇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