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我喜欢

来一份

<p>没有花香 没有树高</p><p>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p><p>从不寂寞 从不烦恼</p><p>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p><p>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p><p>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p><p>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p><p>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p><p><br></p> <p>我,喜欢小草的多姿 ~~</p><p>路边多有野草花</p><p>默默无闻亦奇葩</p><p>虽然不知咋称呼</p><p>却又直唤真美煞</p><p><br></p> <p>我,喜欢小草的低调~~</p><p>不羡百花争艳</p><p>不需是否识她</p><p>四季都可召唤</p><p>美达海角天涯</p><p><br></p> <p>我,喜欢小草的不争~~</p><p>大树亦遇风折枝</p><p>且常忍痛修剪时</p><p>何须争夺功名利</p><p>平淡一生是真知</p> <p>我,喜欢小草的顽强~~</p><p>无论阳光是否照耀</p><p>哪怕野火也来烤燎</p><p>风霜也罢践踏也好</p><p>怡然轮回只做小草</p> <p>俗话说:人生一世,犹如草木一春。年少时,常盼茁壮似树、叶茂枝繁;青壮期,又想放大树冠、庇护周围。惟有年岁大了,才能深悟“草木”乃草在前,草为基。小草生命短暂而倔强,开花无味却多彩,没人关注更自在~~岂不正是普罗大众的写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