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zongwei

(一)蓝鹭<div><br>初冬的午后,池塘边,一只蓝鹭飞来。<br>初相识,蓝鹭无精打采,在暖阳下打盹。<br>有人说,见过蓝鹭抓青蛙;有人说,没有食物,蓝鹭将无法度过冬天。<br>于是我充满好奇。<div><br>整个冬天,每个周末,只要天气晴朗,我都会过来看看。<br>开始的几次,蓝鹭看到我,就会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我走开或者隐蔽起来。<br>慢慢的,蓝鹭不再那么怕我。敢于飞来飞去了。</div><div><br>后来,蓝鹭开始抓鱼了。<br>再后来,蓝鹭抓到鱼,并不马上吞下,而是飞到我跟前,在赞许的目光里,美滋滋的细嚼慢咽。</div><div><br>再后来,疫情来了,我戴上了口罩。蓝鹭见了口罩,显得局促不安。<br>我只好脱下口罩。或者远远的躲在树后。</div><div><br><br></div></div> 两鱼兼得 呵呵... 哥儿们抓的不是鱼,是金鱼好不啦。。。 绿头鸭:好不容易蹭个镜头,还是糊的...<div>蓝鹭:呵呵...</div> 绿头鸭:吸引眼球,谁不会。。。 蓝鹭:我欲乘风归去 再后来,社会隔离开始了。一个月没见到蓝鹭了。<br><br>蓝鹭,再见面时,还能认出我吗? (二)阳春白雪<div>波士顿的春天,一向短暂到可以忽略不计。</div><div>多数年头,冬天直接连着夏天,春天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过渡罢了。</div><div>这不,已经四月阳春了,一夜之间又白雪皑皑。</div> 皑皑白雪中,端庄的郁金香,依旧保持着社会隔离的姿态。 小小的花儿们也一样,自觉保持着距离。 急匆匆来到这个世界的七星瓢虫,还没闹明白咋回事,就已经被冻僵了。 (三)波士顿,社会隔离<div><br><div>静谧的波士顿,静的连加拿大鹅都觉得心慌。</div><div><br></div><div>好在,这个温暖的冬天很快就要过完了,下一个热闹的冬天,已经不远了。<br><div><br></div></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