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愿彼此好好珍惜

莫非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复活</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潘多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诵读:莫非</p> <p>每次委屈的时候,脆弱的时候,难过的时候,脑海中就会冒出一个强烈的想法:如果你在就好了。</p><p><br></p><p>如果你在,我不必事事逞强,不必强忍着泪水逼自己去走一段艰难的路程,因为你不在,我才会拼了命的往前跑,但其实,我多想有个人懂,我没有看起来那么坚强。</p><p><br></p><p>如果你在,我不必黄昏之后还在街道独行,不是不想回家,只是不想面对一个人的孤独。不想守着空荡荡的房间胡思乱想,偶尔也想在人群中被淹没,忘了自己是谁。</p> <p>我常常幻想身边有你的样子,如果你在,粗茶淡饭也可化做三珍美味,如果你在,枯木黄土也可看作良辰美景。</p><p><br></p><p>如果你在,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看到熟悉的背影就以为是你,听到熟悉的声音就忍不住来回张望,我们总是那么一边期望着一边失望着。</p><p><br></p><p>可谁不知道这世上没有如果二字啊,但我们就是心存侥幸,因为与你有关的一切,我都想要抱着那么一丝的希望,哪怕这希望渺小得像尘埃,我也不想欺骗自己的心意。真的,如果你在就好了。</p> <p>静谧的深夜里,当我哽咽着读完这段文字时,早已泪流满面。我远方的爱人,我是真的想你了,真的,虽然,你才离开我两个月。</p><p><br></p><p>你在家时,我总是嫌弃你懒惰贪玩,做任何事都做不好,时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你无理取闹,你常常被我欺负得静默无声,而我还得寸进尺对你大呼小叫,觉得你理所应当该让着我,疼着我。</p><p><br></p><p>二十年前,你牵着我的手,跪在我的父母面前,让父母给我们一次机会,你会好好疼我一辈子,对我好一辈子。我们不顾父母的打骂,不顾父母与我脱离亲子关系,决绝的要在一起,我们要证明给所有的人看,我们会幸福。那份执着让今天的我回首,感慨万千。我们这段连自己父母都不认可的婚姻,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爱情,竟然同甘共苦的维系了这么多年。</p> <p>记得你到云南的第一通电话里说,你很感谢我在这段婚姻里带给你的安稳和快乐,但我对孩子的溺爱与教育让你实在无法容忍,所以你选择了离我们远远的。</p><p><br></p><p>对于孩子的引导方式方法,我们的分歧一直很大,你们父子冰冷的感情让我也对你特别不满。当时由于突发的疫情和病危的家父,让我不仅忙碌在工作岗位中,还要为家父的病情不断奔波,而你,明明有大把的空余时间,不但没有协助我单位的工作,不能为我分忧,连最起码对孩子的督导都做不到。每日的疲惫下来,除了冷眼对你,我不可能有一句暖心的言语给你。</p><p><br></p><p>在孩子眼里,你每天无所事事,还给家里不断添乱,对你,孩子没有尊重与爱,还事事总与你对着来。事实上,我无数次与孩子交流过这个问题,并要求孩子改正对你的态度。而你,却丝毫不给孩子机会,最后还选择逃离,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时期里,你尽然抛弃了需要你帮助的家,去了远方。</p> <p>对于上有几个重病在身的老人,下有即将高考的孩子,你这样不负责任的离开,于我而言,真的是一种打击,但我暗暗告诉自己,即使没有你,我依然也能支撑起这个家。</p><p><br></p><p>你走以后,我才知道其实家里很多琐事我都不会,那些个水电气在哪里交费,那些生活物品在哪里购买,好多好多的事情原来一直都是你在做。四月,送孩子返校,搬着那些沉重的行李,晕车难受的那一刻,让我想起了你的好。这么多年,无论去哪里,无论什么时间段,你总是随叫随到,不管怎么对你大呼小叫,你总是笑着默不作声。</p><p><br></p><p>前几日,当我听说你从车上摔下来两次,疑似皮肌炎时,认真去了解了这个病。原来,在疫情下,家里经营的生意出现崩溃,靠我一个人的工资去维持这个大家庭,实在困难。为了这个家,你去了云南,干起了你放弃多年的货车营运。这个行业的辛苦可想而知,本来身体就不好的你,短短两个月里终于累垮了。</p> <p>得知你的病情,担忧的同时,一份愧疚缠绕着内心。以前,我总认为你是铁打的牛,其实你即使有个头疼发热的从来不与我说而已。今夜,读着这段文,想着你的病,心,疼的厉害。我们这样的年龄段,还会有几个二十年一起走过呢?除了平安健康,其它一切真的都是次要的。</p><p><br></p><p>人生漫路,一起同行的路上,肯定会有阴雨连绵,冷暖无常,但只要彼此不放弃,相互鼓励和支持,理解彼此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辛苦,包容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和那些无意的过失,自然会有希望的阳光和微笑。</p><p><br></p><p>爱,有很多种,但婚姻却只有一种,那就是两个人彼此忍,彼此让,彼此熬。亲爱的,面对家庭的重担,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彼此竭尽全力地去关爱和陪伴,彼此包容,共同成长,相伴到老,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p> <p>诵读:莫非</p><p>夜听内容: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