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璀璨】

网络幺幺

<h1><b style="font-size: 22px;">  姐妹群原本一月聚一次的,现在已过仨月。如何让相聚的快乐加倍?想来想去,还是去吴医师那里吧,因为健康最重要!</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1999年4月至今,我和吴医师的缘分历经第22个年头。吴医师是祖传手诊神医,他可以从您的手上得知您体内五脏六腑的运行状况,然后给您进行全身的医治和调理,治本。全国各地都有人赶来汤溪中戴上堰头村,请吴医师看病,包括了许多疑难杂症、癌症患者。记得几年前曾遇上一位从宁波来为肝癌父亲抓药的儿子,他满脸堆笑告诉我们:之前医院判他父亲只有三个月的生命;现在已经是第八个月了,继续吃着吴医师的药。我们都一样为他父亲高兴。只可惜过去有三百多种中草药药材,还能治愈尿毒症患者;可现在仅存三十余种,治疗效果肯定打了一些些的折扣。</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每年都会带着家人和朋友去吴医师那儿免费体检两次。最近这几年,基本上都是兴高采烈、敲锣打鼓地回家,因为大家的身体均无出现大碍病症。说心里话,花甲之上的年龄,身体有病很正常;无大碍,那真叫一个中百万大奖的节奏。</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2020年4月24日,原本六人行,一下子变成了十个人。我的好朋友好姐妹同事,听说我们第二天要去汤溪中戴,不仅推荐了寺平古村落及“银娘饭庄”,还连夜送来五张门票,好感动、感谢哪,她让我们的相聚变得更加有意义。</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们从首站吴医师家出来的时候,一行十个人统统都不需要吃药。这就意味着我们从吴医师那儿,个个扛了个百万大奖凯旋而归。</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这个姐妹群里统统都是老师,此次出行都带上了家属。我一直认为老师应该更有境界,更有生活的高度。虽然我不能评判姐妹们对生活的态度与要求,但我通过她们对儿女及第三代的教育和培养,我觉得她们和我都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与高度。真正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一个姐妹群,都是一辈子牵手一起走的好姐妹!</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有一辆外地的车,比我们先到一步,我们只能在吴医师家的外面排队等候。就是因为这个等,开启了一天快乐的模式。人生就是这个样子的,失去即是得到。</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四岁的鲁哥,一听音乐便能翩翩起舞,能持续跳上几个小时,还包括京剧表演舞蹈,那是样样在行,要知道他可是无师自通噢!您再看他的舞姿神韵,既不扭扭捏捏拖泥带水,又认真细腻刚劲有力,瞬间我被吸引了过去。但他毕竟是个男子汉,很有个性,虽然叫我姐姐,因为不熟悉嘛,所以他坚决杜绝了我的学跳。</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当鲁哥发现了新的玩法,我的机会来了。他要掷远,我就给他打下手,捡石头,送子弹。很快,我们姐弟情深,他不仅教我跳舞,而且多次与我合影留念。还有一个最完美的结局,是所有的老师和老师家属们,一致称我们是四个小朋友啦。您看了照片后会得红眼病吗?希望您会噢!</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6岁的雯姐,只上了一个兴趣班,说出来吓我一跳,居然是拉丁舞。好想欣赏一下下,可大姑娘家家的,不好意思露一手了。</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雯姐每天和爷爷一起看二战的电视剧,和老师奶奶讨论二战的战事,最喜欢苏联红军。奶奶一不找她说话聊天,她就觉得自己非常的孤独。这样的孩子,还需要上多个兴趣班吗?!当我们玩累的时候,雯姐给我们小朋友一人送来一颗巧克力,还一再强调要快点把它吃掉,否则会融化了的。最终巧克力没有融化,我的心却融化了。</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小小妹,我第一次见到,下个月她就一岁半了,多么地不容易。她出生时只有3市斤,3斤哪,我对她一直是牵肠挂肚。</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刚开始,她看到我们陌生人就哭,就逃走。后来,她轻轻的叫了我一声“姐姐”,然后牵着我的手,带我出去玩耍,还和我合影留念。我和余兄都发现了她的聪明伶俐,真心为她高兴,也为大人们的辛勤付出点个大大的赞!</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慈祥、和蔼可亲、善良可爱、谦恭且充满智慧的吴医师和吴师母,早就成了我最敬爱的大哥大嫂。我用一句话来评价吴医师,只需四字:“德艺双馨”!</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在古寺平村落的“银娘饭庄”,开启了第二个快乐模式。</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首先,大家举杯,共同庆贺:为每个人的健康而干杯!</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其次,每个孩子不吵不闹,不挑食,什么都吃:素菜、荤菜、米饭、面条,每样都来一些,不只是一点点噢。真的让我感动,更让我开心不已。这是孩子们真正的健康生活,真正的成长经历。</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鲁哥和大家一样,都喜欢上了我自己做的饮料:新疆的黑桑葚干煮陕西的黄冰糖水。他一个劲儿地找每个人干杯,然后又一个劲儿地谢谢我:“姐姐,我还要!”我真的好荣幸呀!</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最后,让我差点笑掉大牙的是他坚决拒绝了一片炒大白菜,他的外婆骂他浪费,我说他真的真的是吃饱喝足啦。有人懂真好,谁让您和孩子在一起?您就得成为孩子呀!</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小小妹吃饭是用洗净的小手手抓着吃,根本不用大人喂,害我也想入非非。用筷子、用公筷多麻烦,还不如小小妹的删繁就简哩。吃个饭,还能让孩子教您如何好好吃饭才能长大成人,何乐不为?!</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我姐姐被评上金华市区“阅读之星”奖杯,挺为她高兴与骄傲的。我小姐姐真不愧是老师的后代、老师的家属噢。</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饭后,我们小朋友和小朋友之间的感情又增进了一大步哪。</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小小妹牵着妈妈,赶来戏台上参加演出哪。</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首次进入寺平古村,第一个让我大吃一惊的是【毛主席纪念馆】的宏大规模,还有馆内的陈列。这在江南的农村,应该是首次见到。</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走着、看着,我突然想起了22年前的一幕又一幕:我刚去堰头村找吴医师看病,这村子实在是太大了,每一次都是转来转去找不着北。被问路的村民都会放下手中的活儿,把你一直带到吴医师家。我总是称赞他们依然生活在毛泽东时代,乐于助人,以助人为乐。</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眼光应该没错。当年,上级主管部门将古村落的建设是放在堰头村的,因为村支书怕麻烦推掉了,最后才定在寺平村。一个村让我感受了毛泽东时代的精神;一个村让我感受了对毛泽东思想的传承。我爱汤溪,我爱汤溪中戴;我爱堰头村,我爱寺平村。堰头村再过两年就是建村一千年整,比寺平村更古色古香。到时候一定要去给千年老村拜个年,献上我最真挚的祝福!</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7个大人,只有5张门票,每次都有两人主动在外面等候。可每个景点收票的大哥大姐们都是要我们全部进去走走看看,再一起出来。有的景点还陪着我们参观作讲解。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又非常感动。</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负责收票的大哥大姐们,每天的薪金是10元人民币。这在有钱人的眼里,根本就不能算是个钱;可在他们的眼里,就是一笔巨资财产,不仅包括了物质财富,更包括了精神层面的财富。能够向世人展示先辈们和自己平凡普通的生活,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哪。</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走累了,歇一歇,多么温馨,多么浪漫。</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突然发现一块大石头上,刻着两字:“和”“谐”,正好是我父母亲名字的最后一个字,赶快和小姐姐合影留念。可惜母亲的“谐”字隔得太开了,没能拍出来。不过也挺好,睹物思人,父母并未远离我们。</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每次我的同学会、朋友会,都会有您——余兄的鼎力相助。在此,道一声:“感恩万谢!”</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一个从不会说好话的男人,我一直有委屈、有怨言。这个问题想了好多好多年了,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想通呢?既然明白自己是老师,应该比常人有高度、有境界,能想通最好,想不通也得通,相信自己,再给自己留点时间吧!</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余兄说了:这次如果没有三个孩子的参加,我们也只是走马观花而已。</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我说了:这次如果没有三个孩子的参加,就没有本美篇。</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孩子每天好好吃饭、讲礼貌、做点家务、身心健康、单纯善良,那他就是明星,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我女儿在北京疫情发生后,就在单方面征得了父亲的同意之后,瞒着我报名了志愿者,最后没被批准才告诉了我……我女儿是明星,我们也是明星。我们聚集起自己身上的光泽,一起发出璀璨的点点星光,照亮自己,照亮脚下的路,照亮明天!</b></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