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现在

李建明

<p>后现在</p><p><br></p><p>白梨花</p><p><br></p><p>后现在是,一匹狂奔的狼,逐杀中陡转,并挑起一朵花</p><p>它呲牙衔花,让涎水沁进枝腔,花红且妖冶</p><p>那么我的居室则将开未开</p><p>石板路蜿蜒在小灌木丛就看不见</p><p>玻璃青深凝眸</p><p>电梯上去又下来</p><p>冒着火花,之后是静寂。大家都听到小物在狂野最后的一声喊</p><p>所有人都暗自搓手,摩挲,踱步</p><p>路径印在玻璃上</p><p>在光里呈现,杂乱而短促</p><p>那么狼回眸,看到它身上的花</p><p>有春光美,还有身后如雪翻卷的梨花</p><p>它也看到出现的人戎装,但一身白</p><p><br></p><p>迷彩裤</p><p><br></p><p>这个春天我突然改变衣着</p><p>尤其这个迷彩的裤子</p><p>在裤口加缀,闲时孔武,忙时如眦着枪柄</p><p>一月到四月,从头饰到徽扣,一直偏于这样</p><p>但就是人瘦了一圈</p><p>脸颊也发黄,杂驳尤其明显</p><p>尚武都是很质的</p><p>但我感觉这是个狂蟒之春</p><p>迎合了过往所有的谶语</p><p>我会将手迅捷从裤兜里拔出来</p><p><br></p><p>晶亮雨</p><p><br></p><p>从何时起,我把手从紧握的杯盏上拿开</p><p>哦,雨搭上滴滴嗒嗒的声响</p><p>一些湿润回到了手心</p><p>我说下雨了</p><p>男人们都停止了豪饮</p><p>身体挨着身体挤在窗前看天</p><p>如此阴郁</p><p>但涓涓细流却悄无声息地磷闪</p><p>去灌溉无从修剪的圃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