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相逢,我拿什么贺你

无花果

<p>今日相逢,我拿什么贺你。</p><p>你是一只云雀,带着晨光划过了我的天际。你欢快的强音,击破了我略微的忧伤。我虽看不清你姣俏的容颜,但你青青的气息已涂满了我的老枝,今日相逢,我拿什么贺你。</p><p>你是一道闪电,在紫色的云层里放着光芒,你犀利而明快的刀刃,砍伐着我苍凉的孤独。我干枯的夜色里,黑夜因你渐渐消融,清辉洋溢我的宇宙。今日相逢,我拿什么贺你。</p><p>我愿十六岁的你是一亩方塘,夏日里莲叶田田,花香四溢。</p><p>我愿十六岁的你是一株白杨,挺拔挺拔,让风传扬你青春的身姿,让雨浇灌你丰腴的理想。</p><p>我更愿十六岁的你是一朵金色向日葵,朝着阳光,向上向上,长满智慧长满信念长满阳光。</p><p>今日相逢,我拿什么贺你。我鼓瑟,我吹箫,我吟诗,我高歌。我伸出双臂,拥抱你;我唱着长诗,为你拂去旅途的尘埃。</p><p>今日,你路过我的世界;明日,我必守护你的成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