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打卡

Amy

<p> </p><p>2020年04月22日晚,第5次研父母研修班的课。今天下午没有上班,在家休息,因为 下雨,大丫头在上网课,和小丫头去逛超市。在小丫头的强烈要求下,买了一包瓜子。回到 家,准备晚上的饭菜。结果身旁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小手,认真看,诶,小手里装着磕好的瓜 子。心里顿时觉得暖烘烘的。不一会儿,小丫头也磕了三粒小瓜子放到我的嘴里。两个丫头 被我表扬了一翻。傍晚的时候,小丫头看到我在记录一些事情,去找她姐姐要红笔,按以往 她姐姐的性格,绝对是不肯给妹妹的。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姐姐竟然大方的拿给妹妹玩了。 妹妹也很懂事的说谢谢。晚上我把这些细节记录下来,拿给大丫头看,她看完高兴的和我说 近期她自己在自学的魔术表演。我认为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是都是在表扬、激励中一环紧 扣一环形成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愿意主动和我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包括学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