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父母·感恩报春晖

云儿

<p>  也许是生活的压力,再或是岁月的轮回,青春的颜色已退却,感觉自己老了许多。额头又增几道皱纹,青丝又染几缕白发,眼角又多了几点思乡泪。外面的世界再好,也锁不住对故乡的思念。最近不知怎么了,忧心忡忡,思乡的那种味道总是在心海里翻来覆去。是我累了,还是真的老了,总是幻想归乡的那种情景,浓浓的思念涌上心头,回味无穷。</p><p><br></p> <p>   也许是在他乡奔波久了,有点思乡了。从十九岁开始漂泊他乡,看遍了无情的脸色,吃够了他乡的苦。早起晚睡,整整二十六年头,真的好累。曾经年轻气盛不觉得,岁月崔人老,再没有曾经的理想,再没有曾经的勇气,越来越思念故乡的亲人。故乡的父母,牵挂于心头,思念亲人的滋味是抹不去的心痛。每每思念家中老爸老妈,心神不宁,眼前闪过老爸老妈无助的眼神。那种渴望的眼神,让我不敢回望,每个游子都能体会到与亲人别离的滋味,那种酸痛,只能一个人承受。</p><p><br></p> <p>  也许思乡的念头,从漂泊的那天起就从未停歇。我是个比较恋家的人,尤其是生我养我的父母。无论我在外过的怎样,始终不会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好想陪在父母的身边,给年迈的老爸沏一壶热茶,给瘦小的老妈梳一梳头。可有时候身不由己,一生的夙愿未了,小宝贝的学业还没有完成,这就是所谓的忠孝两难全。我不是有意负父母,而是我身上的责任重大,把我的孩子们抚养成才,摆脱穷苦日子。我又何尝不想陪在父母的身边,可我没有分身术,只好在不忙的时候回去探望老爸老妈。</p><p><br></p> <p>  常常躲在某个角落,思念我的双亲,曾哭红多少次眼睛。我亲爱的老爸老妈,孩儿今天又想您们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是谷雨时节,您们又开始忙碌着春播了,您们就是这样辛苦了一辈子。老爸的身体大不如从前,老妈又是大病初愈,孩儿我好担心您们。一边是生我养我的父母,一边是自己的孩子,我好纠结。我不知道该如何决择,不论那一边都是我的致亲,父母需要我,孩子们需要我。可我的故乡是偏僻乡村,没有育人之所,为了孩子们的学业,我在外乡一呆将近半生。厌倦他乡的不冷不热,好想好想回家陪陪我的老爸老妈。</p><p><br></p> <p>  害怕了这种两地思念的生活,可我没有更好的办法,将这种困境摆脱。老爸老妈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养育了一生的土地,老妈喜欢乡村的山水,老爸喜欢街里邻居。老爸老妈在故乡有自己的居所,也习惯了乡村生活,不愿过那城里的生活,总感觉他乡的生活无情。他乡的生活就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没有故乡踏实,更没有安全感。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寻不到自己的方向,争呀,逗呀,没有点人情事故。故乡啊;老爸老妈,孩儿我何时能回到您们的身边,再不用受这思念之苦。</p><p><br></p> <p>  思念从未停歇,老爸老妈,我不知道您们还有多少个春秋冬夏等着我归乡,我不敢去想。时光无情,一去不复返,您们已是迟暮之年,我也是年过半百的人了。我不知道您们还能爱我多久,疼我多少。一生一晃而过,匆匆忙忙,时光擦肩而过,我虽然没有呆在老爸老妈的身边,但我的思念从未减退。春风吹落我的思念,托风儿把我的思念吹到故乡,透过窗户跌落在您二老的枕边,老爸老妈您们感觉到孩儿的思念了吗?</p><p><br></p> 注/图文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