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春雨春潮动,桃花杏花争斗艳。四季今春遇不凡,静等未来艳阳天

袁颢纹

<p>每一幅照片的背后,是记录。</p><p><br></p><p>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是感动。</p><p><br></p><p>每一个镜头的背后,是影像。</p><p><br></p><p>每一次拍摄的背后,是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的吸引与排斥。——题记</p> <p>又是一年春来到,我游走在春光里,穿梭于车水马龙的喧嚣中,不知不觉在混沌中迎来清风徐徐,在烦躁中迎来鸟语花香,在忙碌中迎来绿树成荫,繁花似锦。一路红尘唯有你做伴。</p> <p>这春天里的风,似有几分不清,虽暖还凉,总是让人捉摸不定,无奈之余不敢退下那件薄衫,把自己紧裹,似怕被冷风撞倒,又怕错过瞬间的暖风拂面。回想曾经过去的年月,曾年少轻狂,何曾有如今的犹豫,莫非是岁月留给了自己踌躇,也或是看清了人间烟火。</p> <p>春的悸动已经剥开寒冬的冷漠无情,我独自走在四月的花海里,看世间万物复苏。此刻心似有几分暖意,置身其间难耐春色撩人,一阵风儿吹过,片片花瓣飘落,随手拂去飘落在衣襟上的花瓣,隙间留下的是淡淡清香,让人欲醉还醒。</p> <p>“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守候了一冬的信念,终于等来了柳暗花明,风吹草长的日子寄寓了无限的期望。四十多年来,第一次站在春的梢头,俯瞰前世间冷暖和悲观离合,感叹于生命的真谛,唯有这四月天不温不火,恰是不惑之年。</p> <p>我追逐春晖日落的脚步,似要抓住三月的尾巴,沿着首钢大桥奔跑到国贸的车水马龙,直到昌平南环大桥,不知不觉中被四月芳菲留住,驻足聆听这四月的风,风中又仿佛荡漾一个坚定的声音 ,这声音来自我心底 ,似在提醒我“路漫漫其修远兮”!更是不要忘记那年初心。</p><p><br></p><p> </p> <p><br></p><p>人间四月天,花香鸟语正当时。轻风拂碧湖,杨柳依依,候鸟回归,鸟儿们伴随着春的音符在水中跳起了芭蕾,溅起的水花映衬在阳光下晶莹剔透。春与鸟的如期而至提醒着我,有一种执着叫作等待,有一段旅程叫作回归。</p><p><br></p> <p>春即将过去,四月的花,注定花开花谢会有时,人虽是风流倜傥,志存高远,无奈山前花下空徘徊,只怪此生无意弄桃花,不让花觞乱了情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