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想你的时候

矢车菊

<p>  你问我春夏秋冬最喜欢哪一个季节,也许我会像个孩子一样不加思量的回答其中的一个季节,也会毫无理由的喜欢一个季节里的那些躁动。而现在不会了,我喜欢上了一年四季,那时我们都还年轻懵懂,却还言不由衷地说着人生和理想。</p> <p>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自己在印象城里买的一本书,书不是太厚,对我来说只要用心半晌就能看完。但我读了几页,从折叠起来做记号那天起,到现在也记不清是好几个月了,就一直没在碰过。</p> <p>  于是,我就在开始怀疑自己的懒惰,我曾这样想也曾这样做过,当我躺在床上打开它时,我感觉我的眼睛好乏,然后合上说明天再看。第二天早上醒来我记得我昨晚错过了一件事,我现在会常常发现自己好多的缺点,那些事,仿佛意料之中会发生的。</p> <p>  西溪湿地的环城路旁有一片小湖,那是我刚来杭州的时候表哥骑车带我从那里经过看到的,我说这里真美!表哥没趣的笑了一下,这叫美,美的地方多着呢!但我不知道,它却是我离住的地方最近最好的一个去处。我花了四百块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天早上上班都会去那里看看,因为不吵,宁静,我想我是想家了那时!</p> <p>  一转眼自己也这个城市呆了很多年了,对这个城市从一开始的陌生得寸步难行,到慢慢的我开始试着去了解,也一个人坐公交去了自己最想去的西湖。那会儿,孤单却也快乐着,我又开始记笔记,每个周末不上班就坐在窗户前想上一整天,看着那些雨过天晴里飞鸟来回的想念,这是思念,当我想你的时候!想回到过去,试着让故事继续。</p> <p>摄影、后期:钱桂兰</p><p>出镜:美丽</p><p>文字: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