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一碗东北冷面

大弓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老板,来一碗东北冷面!</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大弓</b></p><p class="ql-block">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了,如何炔火除燥呢?</p><p class="ql-block"> 来,来,来,跟我去朝鲜冷面馆,给你来上一大碗东北冷面,包你立马消暑驱热!</p><p class="ql-block"> 东北冷面,清凉、解热、酸甜、爽口,吃起来劲道;东北泡菜咸辣、鲜香,吃起来开胃。</p><p class="ql-block"> 这不,说话间,冷面上桌了。只见陶瓷烫花大碗上覆盖着细细的黄瓜丝,切成薄片的西红柿,红白相间的辣白菜丝,切得薄薄的牛肉片,汤里还半躺半卧着半个香喷喷的茶鸡蛋,碗里碗外透着一股诱人的鲜香。</p><p class="ql-block"> 要知道,光那牛骨汤就在文火上慢慢煨制了两个时辰,能不香吗?</p><p class="ql-block"> 动筷子吧,伙计,别傻愣着了!</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吃冷面,喜欢慢慢的咀嚼,细细的品味。</p><p class="ql-block"> 在细细慢慢地咀嚼中,我忽然发现,我爱上这筋筋道道的东北美食了。</p><p class="ql-block"> 有段相声说过,生活像一碗鸡蛋汤,冷冷清清,平平淡淡。</p><p class="ql-block"> 我倒觉得,生活更像一碗冷面。</p><p class="ql-block"> 不是吗?</p><p class="ql-block"> 你看它酸中带着甜,甜中透着辣,辣中又裹着香。</p><p class="ql-block"> 这,不就是人生的况味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