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放原创】记忆,回旋的那一刻

岭上雪

<p>能摸到的才是现实,能读懂的才是人生!写在世界读书日。——许放</p> <p>记忆,回旋的那一刻</p><p>许放</p><p><br></p><p>一盏茶、一本书</p><p>坐在光线里</p><p>故事在时间里划过</p><p><br></p><p>隔壁的童谣</p><p>活泼、清脆</p><p>有一股子奶香</p><p><br></p><p>微风</p><p>从窗外吹来</p><p>花蕊和枝叶</p><p>开始不安</p><p><br></p><p><br></p><p>隔离了烟雨</p><p>隔离了乡愁</p><p>但隔不住</p><p>春天发芽</p><p><br></p><p>曾经的岁月</p><p>浪漫艰辛</p><p>每个人都是</p><p>从纯真、勤劳中走来</p><p>多年的美好</p><p>在一条乡路上</p><p>经意于不经意之间</p><p>不再撂荒</p><p><br></p><p><br></p><p>而我能捡回来的</p><p>只是记忆里的一个碎片</p><p>一碗手擀面</p><p>一盘土豆丝和一锅大碴粥</p><p><br></p><p>甚至</p><p>一只玻璃球</p><p>一个铅笔拧子</p><p>都在母亲的额纹里</p><p><br></p><p><br></p><p><br></p><p>2020.4.24</p> <p>我阅读,我快乐。我口写我心,用诗歌照亮生活的路。——许放</p> <p>学无止境,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许放</p> <p>旅途虽然艰辛,但有书为伴。——许放</p> <p>你走丢了的时候,我还有回忆。——许放</p> <p>一杯清茶,足以慰藉人生。——许放</p> <p>家庭的幸福,从阅读开始。——许放</p> <p>让自然的风,沐浴心灵。——许放</p> <p>眺望家乡的山水,生命会活力四射。——许放</p> <p>教书育人,和孩子一起成长。——许放</p> <p>荣誉代表着过去,未来才是我奋斗的起点。——许放</p> <p>诗歌照亮我人生的路。诗歌是我黑夜里的灯盏!——许放</p> <p>直视前方,每一步,都需要我用身体和心灵去丈量。——许放</p> <p>远方的你还好吗?但愿你的人生有我幸福的一笔。——许放</p> <p>每天进步一点点,积水成渊。——许放</p> <p>对待学生,爱和耐心是最好的教育。——许放</p> <p>文学治愈了生活的苦!阅读和写作改变了我的人生,在指导学生作文中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他们的进步带给我快乐和满足。——许放</p> <p>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个人都是过客。——许放</p> <p>向往在路上,追求在路上。——许放</p> <p>感恩是世上最简单的事情,而且很容易做到。——许放</p> <p>崇尚生命,热爱自然,在阳光雨露中迎接未来。——许放</p> <p>辽阔的不是大海,是心灵。——许放</p> <p>沐浴春华秋实,每一个脚印,都践行着执着与坚守。——许放</p> <p>阅读改变人生,改变命运。我会用毕生的精力,奔跑在阅读的路上。——许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