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回忆之一

叶玲珑

<p>终于忙完了,可以坐下喝杯热茶,最近太忙,难得有点闲适的时间属于自己,有时候觉得心也是飘忽着的,无处安放的感觉!</p> <p>前几天,有朋友跟我说,写点东西吧,写写以前的那些旧时光,我慵懒的应着,心里确却是一片茫然。我似乎很有多怀旧的思绪,比如小时候母亲的大叶茶,比如爷爷自制的卷烟,比如姥姥满大街喊着我的乳名回家吃饭,比如满野地里的茅草根……所有杂乱无章的记忆,一下子在脑海里浮现,我居然不知道我究竟从何处下笔,又从哪里开始去叙述我的这些情怀!</p><p><br></p> <p>我在老家十六年的岁月,居然觉得那么的漫长和久远,原来觉得枯燥无味的农村生活,如今回想起来,居然是那么的丰富多彩,那么的充满的无尽的回味和甘甜!就如六月天,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山泉水,满满的都是酣畅淋漓的舒适。</p> <p>如今再回故乡,已然找不到当年的感觉,小时候,黄昏里,炊烟袅袅升起,山山水水都薄雾轻纱,若隐若现,满大街都是喊孩子回家吃饭的吆喝声,村里人也都开始从地里往回走,碰到面,闲聊几句,悠哉悠哉回家,简单的庄户饭,也吃的那么的香甜。</p><p><br></p> <p>如今的家乡,家家户户电视电脑,如今又有了手机,除了搬走的,即便在家的,也难得在街上看到人,我总觉得有了一种荒凉的感觉!再不是我心心念念记忆里的样子。</p> <p>或许,从此以后,再无旧可怀,再无故乡可念,一切,都不再是旧模样,从此,我只是一个游子,游荡在城市的角落,空有一副躯壳,找不到来时的路!</p> <p>再回故乡,一个人站在街头,故乡变得熟悉又陌生,我像是一个外来的孩子,茫然的站在街头,找不回所有的曾经!可是我依旧深爱着这片土地,爱着这里的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