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游:踏春记实

小敏

<p>地点:桂花湾</p><p>时间:2020.04.19.10点</p><p>人物:一群闺蜜</p> <p>武汉重启后,我的那群小伙伴们早已我心飞扬。好几次跃跃欲试的邀约,但还是被那凄凄惨惨不堪入梦的呻吟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新名词所打败。都没能成行。</p> <p>今天雨过天晴,风和日暖,又正好是星期天。大家春心再启,在勇敢的小心翼翼的矛盾中果断地敲定了行程:今天郊外踏春野餐。</p> <p>爱睡懒觉的我八点就被第N波电话吵醒。并接到通知:你什么都不用带,吃的喝的玩的我们早已准备到位。</p><p>好咧!起床洗漱,又不用化妆。找了瓶上好的加拿大冰酒,再找了几只高脚杯和几枝小花放在我心爱的滕编篮子里,用泡沫包装得完美无损。心里得瑟地想着:给你们一个惊喜。</p><p>按网上所说预防病毒外衣要穿光滑点。我找了件皮风衣穿好,照照镜子臭美一下,觉得还对得住观众。拎着小篮子很得意就出门了。</p><p><br></p> <p>哼着“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飞也似的下楼去了。刚出楼梯口突然想起忘戴口罩了,哎!只好回头去取。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无巧不成书”。刚一进门摧魂的加级电话又来了,一边将电话夹在耳朵一边戴口罩,还潇洒的用脚将门一勾,咣当一声门就锁上了。哼哼!咱也潇洒走一回。🎒🕶🌞🌴🌱🌾</p><p>匆匆忙忙中总感觉差点什么?哎呦喂😣我的小篮子怎么忘了呀!快开门吧,钥匙呢?Oh My God !钥匙也被锁家里了。这下可好!两万斤大米全完了。我可怜的小资!我可怜的浪漫!全都鸡飞蛋打了。</p><p>钥匙还好说,我家一楼是车库,我住二楼,以前就上演过一次了的,找物业帮忙拿个长梯子上凉台。但现在时间紧电话催来不及了呀,只有认命遗憾的出发了。</p> <p>来到赴约之地,放眼望去,风景依旧。绿草茵茵、翠竹姗姗、微风亲吻着的杨柳像镂空的卷帘垂向湖面,三三俩俩穿红着绿的游人分布其中,犹如人在画中。啊!好一幅江南山水画卷!</p><p>但此时的我触景生情,反而莫名地伤感起来:天地不仁,病毒不义,以万物为刍狗,自以为强大的人呀!其实比草木都脆弱,草木可重生,人呢?……</p><p><br></p> <p>(亲们瞧瞧小敏全副武装的可怜样吧)</p> <p>望着三个一堆,五个一伙的游人全都戴着口罩,不识庐山真面目。我的队伍在哪?打电话吧。“我们在这儿”,呵呵就在眼前不到十米的距离,如此熟悉的闺蜜现在却识音不识面了。想想都心酸。</p><p>哈哈大笑嘘寒问暖之后。还是老一套——拍照。可怎么弄呢?以前的花枝招展全无。个个都是蒙面歌王,衣着不是青就是蓝。照吧照吧,生活中不一样的风景也是风景!还可以见证这个特别的春天,留作纪念也罢。</p><p><br></p> <p>午饭时间到。在一间有石桌子的庭子里,各自亮出拿手好菜,色香味摆上了一桌。犹如满汉全席。在家就按人头分好的,每人一份。正准备开吃时,巡山的保安来了。“不能在这儿聚餐”!怎么办?持殊时期只能乖乖的换地儿。</p><p>在一棵大树下铺上一张桌布。重新摆好架式,席地而坐。大家举着茶杯以茶代酒,为武汉通关重启,也为新年第一次相聚:</p><p>cheers !</p> <p>我拿起一只猪脚正准备啃时,忽听“哎呦”一声,怎么啦?“有人踩到地雷了”。此时正好一个溜狗的人路过,他对我们说:这里是狗狗们出门爱做记号的地方。啊?哪里不好做记号?偏在此地!一头雾水。味口全无。纷纷起身退避三舍……</p><p><br></p> <p>都是病毒惹的祸。本是想踏春怡情,痛改相思,大疯一场的。结果大家不欢而散,草草了事,上演了一场难堪地囧游。</p><p>忆往日,大家在一起聚会都是高大上的出行,无忧无虑,尽情享受。累了去泡泡脚、渴了去喝喝咖啡聊聊天、去网红店聚餐、然后有兴致再去唱吧吼几句歌。那是何等的惬意与快乐呀!</p><p>说来也真是天意,钥匙🔑挽救了我那瓶上好的冰酒。现在想想即使酒拿来了也难以演绎出我想要的画面。留着吧!总有一天会如我意的。</p><p><br></p> <p>(大家也跟着倒味口了吧!不写了!上一张去年年底的搞笑抖音视频,抚慰一下受伤的心。亲爱的有任务的哦:找出第几个是小敏。找对的有奖。)</p> <p>(文中图片有几张来自美友,小敏在此敬茶就算谢过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