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爱自己

清溪

<p>文字:田香儒,笔名,清溪</p><p>图片:选自网络(感谢原作者)</p><p><br></p> <p>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p><p><br></p><p>每年总有这样一个日子属于自己。每到这个日子,许多莫名的感慨会一直环绕在心田――有些许惆怅、些许伤感、些许快乐、些许心悸……</p> <p>面对这个属于自己的日子,更多时候有种想流泪的感觉,不知道是为自己又这样风风雨雨伴着平平淡淡走过了一年而想落泪?还是因这个日子自己刻画了太多的浪漫都破灭了而流泪?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但是这种感觉,每年的这个时候都特别的强烈。</p> <p>没有人能够留得住时间的脚步。再有几个小时,这个日子就要被新的一天代替了!我深知,每当自己迈过这一天的门坎,便会有一扇门在自己身后永远地关闭了。</p><p><br></p><p>当一切成为过去,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未来的脚步。即使是艰难险阻,也要披荆斩棘一路前行。</p> <p>我曾经对着许愿池,默默地许下一个梦想,走过许许多多的风雨岁月,曙光一点一点的穿过阴霾。我只想把日子过成诗,简单而平淡。</p><p><br></p><p>是的,我没有理由去缅怀自己所拥有的昨天,让明天再来感叹今天……我只想给生活加一点糖,放飞自己的心情――我希望自己活得丰盛而充盈,既有岁月静好,又有时光温柔;我希望自己更加坚毅;我更希望自己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是个大人;……</p> <p>最近,总在想朋友跟我常说的一句话:好好爱自己,不是自私,而是责任。朋友说:“爱别人很容易,爱自己很难。当你开始真正的学会爱自己,便会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人生。因为,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没有能力去爱任何人……”</p> <p>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生命体,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经历所造就的价值观,思考方式以及处事原则。我们没必要整日因着别人的有时甚至是莫名其妙的七原八因而愁肠百结,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是没有谁就不行的——如果非要有这样一个人的话,那就只能是我们自己了!</p><p><br></p><p>所以,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最想为自己送上的祝福就是:清溪,你要学会好好的爱自己哦!</p> <p>毕淑敏在《你要好好爱自己》一书里说:“善待自己,是简单朴素的常识。可是这世上有多少人,能够懂得?能够记住?能够做到?”</p><p><br></p><p>我自愧不如,尽管我能够懂得、记住并做到爱自己,但是我真的没有做到好好爱自己。许多时候考虑到各方面的关系,委曲求全,难为自己,甚至舍弃了自己的快乐和幸福。</p> <p>好好爱自己不是目的,而是一个优化生命、沉淀生命、不断进步的过程。</p><p><br></p><p>好好爱自己,就是要让自己不断提升、不断修炼、不断成长、不断拓宽,成为一个值得爱的自己,也要成为一个值得别人爱的自己。</p><p><br></p><p>自己的付出应当得到收获,心安理得,理所当然的要好好爱自己。在一天天变老的路上,把好好爱自己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时刻记在心里,认真落实在行动上。</p> <p>是的,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用物质简单又粗俗地对待自己,而是真正跟随自己的内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说自己想说的话,去爱自己想爱的人。</p><p><br></p><p>其实,我们每个人想要的幸福,跟物质真的都没有太大关系。余生不长,没有来日方长,只有时光匆匆,惟愿,好好爱自己,好好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