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

睿宝贝

<p>  2020年,正值迎新春佳节之日,一位访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悄然来临,它挥一挥手,带走了人们的健康,留下了疫病的种子。它肆无忌惮的蔓延着,最终迫使我们都宅在家里。</p> <p>  那天是正月初六,疫情依旧严峻,我和妈妈去买菜,一下楼,一楼的爷爷出来了,他满脸苍苍,似乎专门在等候谁似的,看到我们就询问妈妈可不可以帮他买点大米回来,因为疫情老爷爷好几天没人照顾了,儿子在外地,那种期盼的目光投向了我们,妈妈答应了,看到爷爷步履阑珊,我们和爷爷进了屋子里,看到了老爷爷屋里好久没收拾了,妈妈皱起了眉头,她似乎想说哎一个老人家真不容易,接着妈妈就说等我买菜回来帮你收拾一下吧,爷爷连忙推辞,只见妈妈说“远亲不如近邻”,这时我看到了爷爷露出了感激的微笑。妈妈出去买菜,我就想我先帮忙打扫一下吧,我扫了地,擦了桌子……不一会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她一进门就把大米,菜都分类给爷爷放好,顿时的厨房像士兵的列队一样整整齐齐,接着又出来把我打扫不到位的地方整理整齐,此时的家里焕然一新,最后她拿了消毒液在屋子里消毒,房间里的有害分子似乎一下子都逃跑了,当时屋子里的气氛格外和谐,妈妈在劳动爷爷在微笑。最后她认真的和爷爷交代了食品安置和米面的安置,每句话都讲的很细致,每个字都透露出邻里之间的爱,我在一边听一边想,妈妈乐于助人,这种品德不正是老师每天给我们讲的吗?看到这里我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也要做一个像我妈妈一样乐于助人的人。</p> <p>  疫情虽然在肆虐但是人的爱到处都有,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重新回到校园,让老人可以出去散步,让大家都可以享受阳光的沐浴!</p> <p>北大街小学六年级一班任嘉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