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我的最爱

天女木兰

<p>读书和不读书,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p><p>锻炼与不锻炼的人,隔一天看,没有任何区别;隔一个月看,差异甚微;但是隔五年十年看,身体和精神状态上就有了巨大差别。读书也是一样的道理,读书与不读书的人,日积月累,终成天渊之别。</p> <p>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爱过的人,读过的书!</p> <p>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有诗和远方的人,生活不会寂寞!</p> <p class="ql-block">对于我来说,读书是一种乐,就像旅行是一种瘾,她让我喜欢上独处,从不孤单!</p> <p>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是有更好的自己,更多的选择!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每一页都算数!别抱怨读书苦,那是你去看世界的路!</p> <p>读书,让我在浮躁的世界里偶尔做一个不那么庸俗的人。让我和我的爱人,不止讨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还可以谈论琴棋书画诗酒花!</p> <p>读书,让我发现,在无涯的知识海洋面前,再大的烦恼,也只是沧海一粟。</p> <p class="ql-block">迷茫时,读书为我点亮一盏灯。明白世界,看清自己!读书,让我变得更辽阔,变得更从容更优雅!</p> <p>读书的意义是使人虚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读书,让我有勇气去直面人生的风浪,面对挫折时依然有勇气继续前行!</p> <p>我们没有办法无限延续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和厚度,读书是最好的方法。读书,可以体验1000种人生。而不读书,今生只能活一次!</p> <p>“读书,让我即使没有富庶的生活,仍有富庶的生命,让我清贫至今也朴素至今,平凡至今也善良至今,渺小至今也强大至今。甚至日后嫁人,此生智慧和善念就是我的嫁妆。我未入过繁华之境,未听过喧嚣之声,未见过太多生灵,未有过滚烫心灵,但书本给了我所有智慧和情感。”</p><p>今天世界读书日,一起读书,一起成为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p>